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組員爆防疫巴士通風差問題多 工會將提5大訴求


發佈時間:2021/09/0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4:28
機組員近期發生3起突破性感染案例。(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機組員近期發生3起突破性感染案例。(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有機組員上網爆料防疫巴士通風差、移動過程中無法上廁所等問題,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證實有收到機組員反應,因此提出應針對防疫巴士訂定統一指引及規範等5大訴求。

機組員近期發生3起突破性感染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慎重起見,大規模回溯隔離有相關接觸史或自高風險國家服勤返台的機組人員,並匡列家人小孩採取「預防性集中檢疫」的作法,由防疫巴士運載數百人前往集中檢疫所。

 

不過,有機組員上網爆料指出,住在台北的家人被送到南投檢疫所,規定配戴N95口罩,但公車上卻沒有開冷氣只開一個窗戶,且一輛公車去了3個地方載3個家庭,到華山集合後,那邊大概有5、6輛公車,分別將人分配到兩輛遊覽車上,恐會造成交叉感染風險及群聚風險。

機組員也爆料表示,車上有機組員、家人反應想要上廁所,卻得到因為被匡列所以不能上廁所,要上廁所會發紙尿片,但這個客運根本沒有隱私空間讓大家可以換紙尿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證實,的確有收到機組員相關反應,包含防疫巴士的通風需要改善、被匡列者搭乘防疫巴士須配戴N95口罩但通風較差的情況下,配戴N95很不舒服,也容易造成配戴不完全導致防護力不夠。
 

除此之外,周聖凱說,也有機組員反應部分檢疫所可能因為太匆忙要讓機組員隔離,導致清潔消毒不完全,入住後發現有蟲屍的狀況,都讓機組員的身心狀況受到影響。

周聖凱表示,因此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共同提出5大改善訴求,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針對防疫巴士訂定統一指引、規範,供各地方政府依據執行;防疫巴士應改善通風及空調;應要求被載者配戴外科口罩而非N95口罩。

這次大規模集中檢疫,將部分機組人員及其家人小孩運載至台中、南投檢疫所,可預期載送時間長達數小時,出發前應將被載者的生理需求納入規劃考量;大規模集中檢疫,包含許多小孩及長者,應為所有人測量血氧及體溫,確保被載者運輸過程的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新冠肺炎#突破性感染#防疫巴士#疾管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