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送肉粽 結果共112筆

  • 男子臉書直播「送肉粽」過程 法院判拘役50天

    男子卓世偉在臉書社團上直播「送肉粽」,遭判拘役50天,卓男上訴被駁回判刑確定;卓男今天受訪時說,當初是想透過直播讓大家了解儀式,也曾和對方談和解卻失敗。
    2020/05/19 16:27
  • 新竹今晚9時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快迴避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早期時盛行於彰化沿海地區,主要是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上吊不幸的事情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安定人心的功效。新竹縣橫山鄉將在今(18)天舉行送煞儀式,鄉長張志弘也在Facebook公布路線,提醒鄉親迴避,避免沖煞。
    2020/03/18 20:25
  • 快回家!彰化12日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的喪葬習俗之一,透過法會將輕生者所使用的繩索、橫樑、樹幹等物品,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安定人心的功效。彰化縣將於12日晚間10點半舉行一場送肉粽儀式,許多網友也在臉書發布此訊息,提醒民眾迴避,以免煞氣沖身。
    2019/10/12 18:19
  • 新竹送肉粽!今晚9時迴避這路段 閒人勿近圍觀

    新竹金山街集福亭今(12日)晚要舉行送煞儀式,從金山面公園一路走向頭前溪,預計儀式從晚間21時起至23時,提醒附近居民盡量不要靠近這些路段,若是遇到隊伍就默默迴避即可,不要圍觀。
    2019/07/12 15:31
  • 快迴避!就在今晚11時 彰化芬園「送肉粽」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種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為臺灣喪葬習俗之一。而就有熱心民眾在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及「芬園之光」貼出一張手繪的路線圖,表示彰化芬園將會有一場送肉粽儀式。並強調時間就在今晚(14日)晚間11時,儀式舉行的路線最後會往快官方向,送到出海口完成儀式,呼籲民眾「晚上沒事不要亂跑」,並要大家「不要驚慌!」
    2019/05/14 11:41
  • 別鐵齒!彰化3場送肉粽 民俗專家:這2生肖一定要避

    「送肉粽」是彰化當地特有習俗,要將自縊身亡者使用的繩子送去海邊化掉,以解煞氣,老一輩的人都會提醒,送肉粽時生人務必要迴避,避免中煞。而本週彰化縣境內就有3場「送肉粽」儀式,使得人心惶惶,民俗專家也提醒,若有犯太歲者千萬不要鐵齒,千萬要迴避!
    2019/05/07 15:50
  • 沒事別出門!29歲男上吊亡…週六「送肉粽」路線曝光

    生人迴避!「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傳說是擔憂自縊的死者怨氣重會找替死鬼,因此請當地廟宇辦法會,把死者所用的繩索送到海邊燒掉,以解煞氣。過程中有許多禁忌,生人盡可能不要撞見或到場觀看,以免被「煞到」,而鹿港鎮週六(30日)就有一場「送肉粽」法事,死者是一名29歲男子,如今路線圖曝光,居民紛紛轉貼,互相提醒「沒事別出門」。
    2019/03/27 10:15
  • 送肉粽!雲林草湖村晚間舉行儀式 路線管制看這

    雲林縣崙背鄉草湖村,今(22日)晚上10點將進行「送肉粽」,儀式於晚間8點開始、11點30分結束,路線會經由「草湖前紙廠往東方向」前進,請各位民眾迴避並配合交通管制。
    2019/03/22 17:22
  • 彰化凶宅「送肉粽」曝光 直播2小時吸10萬人觀看

    彰化永靖鄉昨(27日)晚間有一場「送肉粽」儀式,一名20多歲男子日前在租屋處上吊輕生,因此屋主昨日晚間請法師來舉行送煞儀式,沒想到有臉書社團進行直播,2小時的直播影片立刻吸引近10萬人次觀看,但仍有網友認為此舉不妥,因此管理員事後已將影片刪除。
    2019/02/28 18:49
  • 硬闖「送肉粽」少年隔天被帶走 儀式7禁忌曝光

    新竹縣今晚(27日)將會有一場「送肉粽」的儀式,因此有不少網友提醒今晚盡量不要經過文義街、光明一路及縣政二路附近,對此,當地里長也證實訊息屬實,但也澄清目前網路上流傳的路線圖,並非正確版本,強調隊伍一定會送到大海去,「經過」時一般人絕對看不出來,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2019/02/27 17:40
  • 新竹今晚8時「送肉粽」 路線曝光快迴避!

    彰化百年習俗「送肉粽」(又稱送煞),由於自縊、上吊身亡的死者怨氣重,有抓交替可能,因此會作法將其上吊的橫梁、樹枝、繩索等,送往海邊燒掉來祛煞,通常都在深夜進行,生人勿近。而新竹縣今(27日)晚就有一場送肉粽儀式,提醒民眾最好避開。
    2019/02/27 12:04
  • 繩子磨到骨頭外露...她曝上吊恐怖畫面 送肉粽別鐵齒

    送肉粽是彰化習俗,目的是為了送走上吊者的煞氣。一名嫁到彰化的網紅陳綠,也在臉書分享她看到上吊往生者的情景,「繩子直接磨到看到骨頭」,恐怖畫面讓她至今忘不掉,直呼籲:別對送肉粽鐵齒!
    2018/12/06 14:50
  • 彰化市明晚送肉粽 民族路小吃業者將提早打烊

    彰化市一名老婦人因故過世,家屬決定在明(6日)晚間11點舉辦俗稱「送肉粽」的平安祭除煞流動法會,由於路線規劃將經過俗稱「宵夜街」的民族路段,因此有部分小吃業者決定提早打烊,當地里長辦公室也特別貼出公告,呼籲民眾盡量迴避,並確認自身安全。
    2018/11/05 19:54
  • 法師扮鬼王祭煞5亡靈 禁喊名「有人喊千萬別回頭」

    彰化縣鹿港鎮、二林鎮昨(4)日晚間進行兩場「送肉粽」儀式,其中,港鎮鹿和路三段的王家因家中親友接連上吊輕生及暴斃,家屬找來法師進行較為嚴謹的「送肉粽」儀式,由法師著裝扮成鍾馗,一路淨路、繞境、祭煞、送煞,最後一把火將5亡靈煞氣送走,盼讓當地平靜一點。
    2018/10/05 07:35
  • 彰化送肉粽習俗…網曝和美織女像最可怕 36天5上吊亡

    對於彰化人來說,聽到「送肉粽」3個字,內心總是毛毛的。當地習俗認為,因為上吊者怨氣重繪抓交替,因此會將上吊的繩索,以及繫住繩索的樹枝或木樑送到海邊燒掉,這樣的行為因此被稱為是「送肉粽」。最近傳出員林地區一間三合院,多年來連續5人上吊輕生的事件,但現在卻有網友表示,最可怕的地方是「和美織女像」事件。
    2018/10/03 09:36
  • 最兇「送肉粽」 員林三合院連5人在同一根樑上吊

    彰化地區習俗認為上吊者怨氣重,會抓交替,因此透過法會將上吊的繩索及繫住繩索的樹枝或木樑送到海邊後燒掉,此舉稱為「送肉粽」;彰化員林10多年前一間清末民初就存在的三合院,多年來傳出連續5人在同一房間內同一樑上吊輕生,成為當地最兇「送肉粽」,一名法師進屋內觀察,才發現驚人內幕。
    2018/10/02 20:38
  • 彰化一天兩場「送肉粽」 網曝消息稱罕見:令人發毛

    彰化地區習俗認為上吊者怨氣重,會抓交替,因此習慣將上吊的繩索及繫住繩索的樹枝或木樑送到海邊後燒掉,此舉稱為「送肉粽」,由於送肉粽儀式又稱為送煞,一般建議生人迴避。而彰化縣傳出10月4日晚間將有2場「送肉粽」,相當罕見,也令人發毛。
    2018/10/02 10:37
  • 《粽邪》再釋驚悚片頭 「詭異高頻訊號聲」嚇瘋影迷

    搭上鬼月熱潮,由夏于喬、鄒承恩主演的驚悚電影《粽邪》,取材自台灣本土正宗的「送肉粽」儀式,上周末上映短短6天,票房就突破2300萬的好成績,榮登本週末全台華語片票房冠軍!近日電影公司特別釋出恐怖片頭讓影迷再次回味,只是片頭中的高頻音效,取自電影拍攝時錄製到的詭異不明訊號聲,讓不少網友看完差點嚇瘋。
    2018/09/04 09:59
  • 直播「送肉粽」…夏于喬全臉發黑狂撞牆 中邪極深網嚇慘

    恐怖片《粽邪》將台灣怨氣最重的送煞儀式「送肉粽」搬上大銀幕,並結合時下最流行的直播,打造全新題材的台灣恐怖類型電影,近日正式預告終於曝光!由鄒承恩飾演的男主角為了衝高影片點擊率、賺廣告費,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而夏于喬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導致中邪,臉色發黑無法控制自己一直拿頭撞牆,超可怕的情節嚇壞網友,直呼「人比鬼還恐怖」!
    2018/08/03 12:47
  • 夏于喬目睹鬼王坐鎮「送肉粽」!誤踩禁忌讓她身心崩潰

    由女星夏于喬演出的恐怖片《粽邪》,重現了百年喪葬儀式「送肉粽」,除了劇情令人毛骨悚然,在電影拍攝期間,劇組的演員更是不斷發生靈異事件,夏于喬也透露,親眼見證儀式讓她「身心瀕臨崩潰!」。
    2018/07/03 17:58
  • 暑假華語片! 「狄仁傑」影帝影后卡司超強

    暑假華語片強大,像是電影版《鬥魚》斥資千萬搭景,男主角林柏叡還花1個月時間排練打鬥戲,還有本土國片《粽邪》,把民間習俗「送肉粽」搬上大銀幕,另外趙又廷、劉嘉玲主演的《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堪稱暑假強檔。
    2018/06/29 17:41
  • 接地氣!《寒單》將開拍 胡宇威勤學台語

    國片《寒單》今天下午舉行開鏡記者會,身為台東人的導演黃朝亮準備了5年,將台東炸寒單的民俗風情搬上大銀幕,找來胡宇威和鄭人碩擔任男主角,特地先帶演員到台東體驗生活還找台語老師教學,另外一部電影粽邪,同樣演出台灣民俗文化之一送肉粽,拍出在地化拉近觀眾距離。
    2018/06/20 18:02
  • 哥上吊弟離奇亡!攝影師側拍「送肉粽」 突中邪聞屍臭

    國片《粽邪》以「送肉粽」習俗為題材,劇組特別到彰化進行田野調查,沒想到拍攝的攝影師被「煞到」,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甚至還聞到「屍臭味」。法師後來透露,去年當地一對兄弟起爭執,哥哥因遭弟弟重話數落,當晚竟想不開上吊身亡,離奇的是,弟弟7天後也因腦溢血死亡,家屬趕緊辦「送肉粽」去煞。
    2018/05/18 12:53
  • 男上吊亡!白天「送肉粽」突喊卡 民俗專家:送不走

    日前,彰化市一名64歲男子,在電線杆上吊身亡,家屬原本打算在17日下午,舉行「送肉粽」儀式,沒想到疑似消息走漏!引起網友爭相在臉書提醒、告知,甚至還有媒體到場守候,引起喪家不悅,決定取消。不過民俗專家也說,「太陽沒下山要送也送不走!」
    2018/05/18 08:04
  • 生人迴避!男電線桿上吊 彰化今下午「送肉粽」

    為了替上吊輕生的死者去煞,台灣民間有「送肉粽」習俗,一般是在深夜進行,但有網友16日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指今(17日)下午2點,將有「送肉粽」的儀式,提醒生人迴避以免沖煞,引起居民討論。
    2018/05/17 0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