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送肉粽 結果共112筆

  •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門窗關緊別偷看

    已有百年歷史的除煞儀式「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彰化縣伸港鄉新港村8日22時至23時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11/07 19:05
  •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沒事別出門

    「送肉粽」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為上吊身亡者舉辦的去煞儀式,近日有民眾提醒,彰化和美鎮23日深夜10點到11點,將會舉行「送肉粽」儀式,呼籲民眾非必要請勿逗留,以防沖煞。
    2021/10/22 10:34
  • 快迴避!鶯歌某社區今晚「送肉粽」 路線沒講居民挫

    「送肉粽」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坊間相信特定亡故事件發生後,儀式能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也在台灣中部盛行。新北市鶯歌區卻有民眾發現,社區大樓突然張貼送肉粽公告,提醒住戶今(9日)晚將在周遭舉辦儀式,「如非必要請勿在外面逗留以防沖犯」。此舉引發居民緊張,就怕相遇會有沖煞風險。
    2021/09/09 16:31
  • 祭空棺辦完當垃圾丟 雞鴨慘遭「綑綁封箱」自生自滅

    「送肉粽」送煞儀式是為了避免居民恐懼不安,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然而台灣還有另一習俗為「祭空棺」,若是家中1年內有2名親人往生就得在出殯時舉行,儀式要使用活雞、活鴨鎮壓煞氣。卻有民眾發現相關儀式結束後,雞鴨竟遭人胡亂放生,更狠的甚至直接封箱放其自生自滅。
    2021/07/19 23:42
  • 台中送肉粽微解封! 7/14「送煞路線圖曝」生人迴避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國內各縣市7月13日起「微解封」,部分三級警戒管制措施適度鬆綁,而在台中,微解封後第2天就將舉辦「送肉粽」送煞儀式,禮儀社也將完整路線圖、儀式時間等資訊PO上網,提醒民眾生人迴避。
    2021/07/09 20:00
  • 新竹明晚「送肉粽」跨鄉到海口 公所不禁不罰理由曝光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室外嚴禁10人以上群聚活動,不過有民眾透露,新竹縣湖口鄉明(13)日晚間將舉辦「送肉粽」儀式,更貼出路線表提醒附近居民非必要勿外出,讓當地網友感到十分驚訝,直呼「等著被檢舉!」而湖口鄉公所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06/12 18:01
  • 台中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當地人愣:住40年沒聽過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是民間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今(11)日一名網友在FB社團PO文提醒,台中市太平區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05/11 20:28
  • 彰化今晚「送煞到南投山上」 居民抗議廟方急改路線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彰化縣福興鄉秀厝村日前有年輕男子輕生,預計在今(11)日深夜11時舉行儀式,要將亡靈送往山上的寺廟修行,不過消息一出引起當地居民反彈,最後經廟方討論,決定更改路線,按照過往送到海邊。
    2021/05/11 08:01
  • 【今晚熱搜】勞動節/新店科大/送肉粽/管管/顏莉敏

    今(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勞動節」。持續一年多的疫情,讓歐洲人全悶壞了!五一勞動節,各國都有勞工團體發動遊行,從義大利、土耳其到比利時都有警民衝突。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5/02 19:52
  • 姊弟同日喪命!台中今晚辦「送肉粽」請迴避 完整路線曝

    傳統習俗中,有輕生枉死的命案怨氣最重,需舉辦「送肉粽」儀式。台中沙鹿區今(2)日晚間7時半至9時半舉行送肉粽,路線也跟著在當地臉書社團曝光,從四平街開始出發,一路來到麗水港出海口。對此葬儀社透露,亡者是一對姊弟在同日離世,今日要舉辦儀式送煞。
    2021/05/02 12:16
  • 快回家!彰化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別逗留偷看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今(20)日有網友在FB社團PO文提醒,彰化縣田尾鄉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04/20 19:23
  • 生人迴避!竹北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國中取消晚自習

    彰化鹿港一帶有所謂的「送肉粽」送煞儀式,意指將特定死亡方式的亡靈怨氣,隨著繩索送至海邊或河流出海口燒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不過該儀式屬於當地習俗,近來卻有「北移」的趨勢,引發當地人恐慌。今(7)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聽說晚間將在新竹舉行「送肉粽」儀式,讓他感到很驚恐,求問詳情。經過實際查詢,詳細的路線圖曝光,當地某國中也宣布取消今天的晚自習,讓學生提早回家。
    2021/04/07 19:04
  • 超狂萬元摩斯大單!5外送員火大 同心齊力卻被耍

    前段時間除了有外送員被惡意導去送肉粽區域,甚至墓地,還有人一早碰上"摩斯"近萬元的大訂單,一共5個外送員幫忙送,誰知一行人到了目的地,找不到取餐民眾,只收到訊息回說「取消」,事件曝光不少同平台外送員都質疑,是最近中南部縣市外送調薪,有同行惡意報復,平台表示若再有類似棄單狀況,不排除走法律途徑保護外送員。
    2021/03/29 19:55
  • 遭惡搞目擊「送肉粽」 外送員現況曝:頭痛一整天

    台中市大肚區日前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為避免居民存有恐懼與不安,依習俗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民眾需要迴避。一名外送員卻在儀式當天遭人惡搞引導到法會現場,當時家家戶戶都貼著符咒、緊閉門窗,讓他心裡發毛。他透露,事後才發覺自己疑似被沖煞導致頭痛一整天,就連收驚也沒有用。
    2021/03/21 12:35
  • 揭露送肉粽畫面「白米人躺操場」 封鬼門跳鍾馗送煞

    新竹縣新湖國中昨(20)日晚間8時30分舉行送煞儀式,因與一般知道的「送肉粽」習俗有所關聯,因此道士潮震東就透過直播解說儀式過程,通常必須生人迴避的儀式如今畫面曝光,揭開送煞儀式的神祕面紗。
    2021/03/21 08:10
  • 外送員抵達才知是送肉粽現場 見署名「好吃喔肉」崩潰

    台中一名外送員昨(19)晚收到惡作劇訂單,他將餐點送到顧客指定的地址後,才發現竟然是除煞儀式「送肉粽」的現場,而且顧客還將名字惡搞成「好吃喔肉」,氣得大罵「現在的人素質涵養這麼差嗎?」網友們也紛紛譴責「有夠缺德」、「這真的很夭壽」。
    2021/03/20 14:18
  • 新竹校園今晚「送肉粽」 路線曝光恐逢竹科下班潮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而今(20)日晚間8時30分在新竹新湖國中將舉行送肉粽,當地村長呼籲民眾盡量迴避,避免沖煞,不過行經路線及時間恐怕適逢竹科及工業區員工剛下班,讓不少人紛紛表示不妥。
    2021/03/20 07:34
  • 台中大肚今晚送肉粽「2生肖必迴避」 時間路線曝光

    台中市大肚區今(19)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禮儀社貼出公告提醒,中沙路附近居民晚間9時至12時別在外逗留以防沖犯,尤其是「屬猴42歲與屬馬56歲」者務必注意,同時公布完整路線,呼籲沿路居民盡量迴避,莫太過緊張。
    2021/03/19 13:40
  • 1年2人喪命!台中今急辦「祭空棺」請迴避 完整路線曝

    南部「送肉粽」習俗在舉辦期間,民眾不得出門或者迴避躲煞,而台灣還有另一習俗「祭空棺」,若是家中1年內有2位親人往生,就得請師父在出殯時處理,否則會再抓第3人離世。台中市梧棲區有戶人家今(12)日將舉辦祭空棺儀式,特地發聲明請當地居民迴避或繞道。
    2021/03/12 09:33
  • 桃園驚傳「送肉粽」內幕曝 引恐慌警通知:延期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近日有民眾在網路貼出公告,桃園市中壢區今(10)日晚間9時30分將有送肉粽儀式,引起附近居民不安,更有網友曝光恐怖實情,不過稍早警方對此說明,原先預計10日進行的儀式已經延期,民眾莫恐慌。
    2021/03/10 09:12
  • 不信邪偷看送肉粽 高中生忽聞「輪到你囉」父母破門愣住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 ;不過有一名高中生不信邪,犯了大忌,險些被抓交替。
    2021/03/08 19:37
  • 開窗偷看送肉粽!婦慘被抓交替「隔天詭死」魂斷陽台

    民間習俗「送肉粽」是怨氣最重的超渡方式,讓走絕路的亡魂可以安心離開,避免在同個地點抓交替。但有一名婦人曾無視該習俗也不迴避,甚至好奇打開陽台窗戶觀看,豈料隔天竟然以同種方式走絕路。
    2020/12/03 18:09
  • 生人迴避!彰化市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今(24)日臉書社群流傳一張「送肉粽路線圖」,指出今晚彰化市將有一場儀式,預計進行2個半小時,彰化市民代表薛志彬證實此事為真,呼籲居民晚上非必要別亂跑,避免沖煞,不過儀式精簡會盡速完成,民眾無須驚慌。
    2020/11/24 20:07
  • 超詭異!出門發現機車被放粽子 內行人揭密:快去找法師

    台灣有不少人是「機車族」,平常交通工具以機車代步,有時候車停在外面,常會發現被人亂放東西。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機車被人無緣無故地放了一顆粽子,當下傻眼不知如何是好,請求網友協助。有專業網友看到分析原因,建議「要快去找法師約時間。」
    2020/10/13 19:36
  • 認了「輸給兒子」!孫鵬談孫安佐辣女友搬出狄鶯

    藝人狄鶯、孫鵬的獨生子孫安佐走出恐攻風暴後,近日從能仁家商表演藝術科畢業,不但創業在新店開設手搖飲料攤,更參與國片《馗降:粽邪2》演出,躍升成為電影咖。老爸孫鵬近日受訪時表示「跟兒子相比真的輸給他了」,同時感謝外界願給兒子機會。
    2020/06/29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