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師扮鬼王祭煞5亡靈 禁喊名「有人喊千萬別回頭」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5:39
圖/龍臥雲法師授權使用
圖/龍臥雲法師授權使用

彰化縣鹿港鎮、二林鎮昨(4)日晚間進行兩場「送肉粽」儀式,其中,港鎮鹿和路三段的王家因家中親友接連上吊輕生及暴斃,家屬找來法師進行較為嚴謹的「送肉粽」儀式,由法師著裝扮成鍾馗,一路淨路、繞境、祭煞、送煞,最後一把火將5亡靈煞氣送走,盼讓當地平靜一點。

王家20多年來陸續有親友死亡,包括父親在池塘投水自盡、王家大哥在三樓樓梯欄杆上懸繩上吊、三弟使用毒品過量致死、友人來家暴斃身亡、四弟同樣在大哥上吊的樓梯欄杆自縊,總共5人,全家只剩王家二哥一個男丁。

 

王家二哥透露,在四弟死亡後,一個人住在透天厝裡的他經常覺得家中氣氛詭譎,於是找上里長幫忙,左右鄰居則認為要請法師來處理,減少鄰里間的害怕,最後找來許白龍臥雲法師坐鎮舉辦「送肉粽」。

圖/龍臥雲法師授權使用

法師淨身畫臉扮成鬼王鍾馗,將上吊繩索、切下的樓梯欄杆以三牲、2盞白蠟燭祭拜,之後到陰氣最重的三樓房間進行鎮煞,又回到一樓鎮壓沾有煞氣的繩索及欄杆,最後眾人將繩索及欄杆拿上小貨車前往西濱海邊,沿街丟擲鞭炮,到達海邊時,鍾馗將所有東西放火焚燒,一邊念咒、一邊用火將5怨靈送走,結束整個「送肉粽」過程後,更不忘提醒所有人不要呼喊他人名字,「聽到有人叫你名字,千萬不要回頭!」

 
而二林鎮是一名44歲洪姓男子在公園樹上上吊輕生,不過「送吊客」儀式相對較為簡單,在上吊地點擺上祭品、繩子,將稻草假人放在上吊用的椅子上,接著舉行法事,同樣禁忌叫死者或是在場人士的名字,之後將與死者有關的物品,包括警方封鎖線、上吊樹木及現場物品等一併清除,送往溪邊焚燒。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送肉粽#上吊#輕生#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695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