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送肉粽 結果共109筆

  • 里長證實!台中「這區」今晚送肉粽 時間、路線曝光

    生人請迴避!「送肉粽」為民間送煞的儀式,為台灣沿海地區的習俗,將亡者生前使用致死的繩索或是工具,藉由法會帶到出海口焚燒,舉辦的廟宇會提前通知民眾避免經過該路線,以免沖煞,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近期凡有送肉粽儀式,有熱心民眾或里長會發文上網提醒,臉書在地社群發出,今(27)日晚上,在沙鹿區竹林里將舉行送肉粽儀式,對此,里長也證實了。
    1天前
  • 快訊/彰化「送肉粽」!長達3小時 時間、路線曝光

    傳統習俗中,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就有「送肉粽」送煞科儀!沒想到,彰化今(24)日深夜舉辦送肉粽,時間超過3小時,路線、時間點曝光!
    2024/03/24 12:28
  • 新竹新埔「罕見送肉粽」!老農陳屍果園 送煞時程路線曝

    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主要針對怨氣較重的輕生、枉死者,且大多是彰化沿海一帶的常見習俗,而網路近日流傳一則送煞消息,位於新竹的新埔罕見出現民家「送肉粽」引起民眾討論;對此當地里長證實,一名老農在選舉前意外陳屍果園,家屬選擇用這樣的儀式告別往生者,在里民並未表達反對意見的情況下,決定尊重逝者遺屬的選擇與做法。
    2024/01/20 17:42
  • 詐團設「禮品部」送月餅、肉粽 詐20人2千萬

    詐騙集團竟也有「禮品部門」!警方陸續接獲報案,都是被同一個投資APP詐騙,總金額高達兩千萬,日前全台各縣市逮捕二十名嫌犯,主嫌戴名錶,身上還被搜出一百萬現金,作風高調仍辯稱自己是幣商,他們為了博取被害人信任,設立「禮品部」,端午節送肉粽禮盒、中秋節送月餅!
    2024/01/05 19:03
  • 快訊/今年壓線送肉粽 彰化跨年送煞路線曝光

    彰化縣埔鹽鄉將舉辦今年最後一次送肉粽,據了解,西湖村有一名40歲左右的獨居男子死亡,待鄰居發現後才報警。為了祈求平安,將於31日晚間9時許於事發地舉辦送煞科儀,當地里長也呼籲民眾上述時間避免外出靠近。送煞路線將從大新路2巷開始,沿著好修國小左轉至員鹿路→右轉社尾橋→左轉144縣道員林大排送往彰濱出海口。村長請用路人於送煞時段避開此路段,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23/12/26 15:22
  • 1次公告3路線!彰化秀水鄉「今晚送肉粽」 最終路線曝光

    相信大部分人曾聽聞,民間傳統習俗把上吊俗稱為「吊肉粽」,因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後續將會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對此,彰化秀水鄉安東村今(11)日公告,晚間10時許會有「送肉粽」儀式,並公開3條路線,提醒當地人能避則避。
    2023/12/11 18:56
  • 彰化送肉粽到台中引反彈 中市府不給來:無關漁業不得進入

    原定在今(22)日晚上9點多,有一場從彰化縣和美鎮的送肉粽儀式,傳出會上國道還北上到台中海線,引起許多民眾的反彈,經政府、議員、鎮長和喪家協調後,確認不會到台中來,對此,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也發出公文,表示該活動與漁業無關,未經申請核准,不得進入本市漁港內活動。
    2023/11/22 11:42
  • 彰化3天3起送肉粽 路線圖「僅畫圓圈、還上國道衝海邊」民眾傻眼

    彰化縣近日有民眾輕生,將於今日及22日舉辦「送肉粽」儀式,不過民眾看到送煞路線卻滿頭問號,北斗鎮的路線圖僅畫了一個圓圈範圍;和美鎮則是上高速公路並直奔台中大甲海邊;花壇鄉則是走中山路,但卻沒有公告送到哪裡,讓不少民眾傻眼直呼太誇張,而村里長近日也不斷接到民眾詢問的電話,而模糊的路線圖也讓他相當無奈。
    2023/11/20 16:19
  • 彰化3天內「3起送肉粽」 村長忙翻:電話接到手軟

    彰化近日有民眾輕生,分別在11/20、11/22日舉行「送肉粽」儀式,但民眾看了公告後,覺得「霧煞煞」看不懂,質疑送煞路線,對此村長表示無奈,呼籲村民盡量避開或不要出門。
    2023/11/20 16:06
  • 快迴避!彰化「送肉粽」上高速公路直奔台中 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一種民間傳統送煞的儀式,又稱「送吊煞」,彰化縣和美鎮在11月22日星期三晚間9點到10點將舉辦一場「送肉粽」科儀,不僅要上「高速公路」,還送到台中市大甲的海邊,罕見的路線曝光後,當地月眉里長蔡東穎也證實是真的。
    2023/11/18 14:58
  • 路線呢?彰化北斗送肉粽只畫「粉色大圈圈」 鎮民傻眼:怎麼避開

    送肉粽原名叫送吊煞或送煞,自彰化開始盛行,由於對生人相當不利,各地都會透過臉書社團公布送煞路線與時間,提醒民眾迴避,不過,昨(16)日「我是北斗人」曬出的路線圖卻僅畫了一個大範圍圓圈,沒有確切地點,讓鎮民傻眼直呼太誇張。
    2023/11/17 07:48
  • 5天連辦3場!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曝 當地人哀號

    彰化人崩潰!送肉粽自彰化沿海一帶開始盛行,又名「送吊煞」、「送弔客」,時至今日已有百年歷史,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期間,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繞道,繼16日及昨(19)日彰化接連舉辦2場送肉粽後,今(20)日晚間9時30分秀水鄉下崙村還有1場,提醒民眾注意。
    2023/10/20 16:58
  • 4天內辦2場!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曝 當地人崩潰

    送肉粽為台灣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擴及各地,舉辦此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不過由於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人都會避免外出。日前,彰化員林市才剛進行送肉粽,而今(19)日彰化市晚間10點將再辦一場,路線曝光,提醒民眾迴避。
    2023/10/19 18:02
  • 快訊/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送肉粽」 里長證實了

    「送肉粽」為台灣的喪葬習俗,多是在彰化、鹿港、福興、和美、伸港等鄉鎮的西北沿海一帶舉行。彰化員林市今(16日)晚有送肉粽儀式,地點位在山腳路六段。里長證實,該名高齡的長輩昨天(15日)已出殯,今晚十點沿著林厝交流道將煞送出海。
    2023/10/16 20:51
  • 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送肉粽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又稱送掉煞、送弔客,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者繞道。今(26)日晚間7時至9時,彰化縣大城鄉頂庒村將舉辦科儀,路線曝光,提醒生人注意迴避。
    2023/09/26 07:30
  • 不上國道了!鬼月「送肉粽失敗」改今晚9時後送煞 最新路線曝

    「送肉粽」原名叫「「送吊煞」或「送煞」,從彰化開始盛行,時至今日已有百年歷史,習俗中,一旦與送肉粽隊伍相遇,對生人相當不利,因此民眾都會小心翼翼迴避。彰化市古夷里一戶人家原訂上月26日(農曆7月11日)舉行送肉粽儀式,不過因為適逢鬼月,讓附近居民相當不安,引起反彈,後來傳聞「送肉粽失敗」,如今改到今(19)日晚上9時,路線也一併曝光。
    2023/09/19 07:36
  • 鬼月驚傳上國道「送肉粽失敗」!當地居民怕爆 市長證實全說了

    彰化古夷里原訂26日舉辦「送肉粽」,由於適逢有許多禁忌的「鬼月」,加上路線曝光,竟然是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引發爭議,就連民俗專家也直言相當不妥,驚吐「會出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當天「送肉粽失敗」,對此,彰化市長林世賢證實了
    2023/08/28 15:58
  • 彰化今送肉粽上國道!2生肖「外出必戴帽」 極凶之日恐惹好兄弟

    有網友昨(25)日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發文指出,彰化市泰和路三段附近今(26)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儀式,且因為儀式路線行經國道3號,令在地網友及用路人抱怨連連。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今年犯太歲的生肖兔、生肖雞,今日湊巧正沖,故在「雙黑夾擊」的情況下,出門務必戴頂帽子,以免好兄弟跟著回家。
    2023/08/26 15:24
  • 鬼月送肉粽!今深夜送煞「竟上國道」 當地人嚇壞:第一次見

    現在農曆7月鬼門開,恰逢60年一次的的黑兔年,今年鬼月「特別凶」。沒想到,彰化今(26)日晚上將「送肉粽」,地點、時間全曝光了!對此,民俗專家也直言,千萬別鐵齒!
    2023/08/26 11:11
  • 彰化鬼月「送肉粽」民眾嚇傻!命理師說重話:絕對出事

    「送肉粽」是彰化地方的除煞科儀,通常不會在農曆7月舉行。不過,彰化市古夷里8月26日星期六晚間10點將有一場「送肉粽」科儀,時間點選在鬼月讓當地居民感到恐慌,引起熱議。對此,民俗專家蒲慶峰更指出,鬼月期間孤魂野鬼來到人間盡情歡樂,此時辦理送煞科儀可能招惹一票好兄弟,千萬不宜。
    2023/08/24 11:44
  • 心驚驚!台中這間房「抓交替」連奪6命 民俗專家曝背後原因

    租屋租到凶宅,讓人心驚驚!台中一處公寓經常出現靈異現象,接連帶走6條命,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凶宅連續帶走6條人命有「交替煞」,必須祭送「交替煞」,類似「送肉粽」,再清淨屋宅,才不會再發生憾事。
    2023/07/28 22:58
  • 竹縣新豐今晚罕見「送肉粽」 村長曝時間路線籲:生人迴避

    「送肉粽」儀式過往在彰化盛行,擁有百年歷史,由於儀式許多禁忌,進行時會需要民眾迴避,也常在中部見到。不過,這個送煞儀式罕見出現在新竹,新竹縣新豐鄉山崎村長表示,今(23)日晚間9時許,該地附近將有送煞儀式,行經時民眾務必要迴避,也應把門窗關好。
    2023/07/23 19:47
  • 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3生肖注意沖煞

    彰化縣伸港鄉十股村今(7)日晚間10點將舉行送肉粽儀式,時間約為1小時,將行經什股六街、建國十一街、濱二路,一路到西濱出海,提醒大家小心迴避。
    2023/07/07 05:30
  • 沉浸展抓「活雞鴨」表演送肉粽 隨意放生挨轟

    日前有國片的沉浸式體驗展,舉辦開展記者會,特別抓了活雞鴨,當作「送肉粽」儀式的道具。但事後卻被民眾發現,雞鴨被隨意放生,還好最後都被民眾撿到交給動保處,但護生團體質疑,這根本是放死不是放生。動保處也說,如果屬實,可能開罰3到15萬元罰鍰。
    2023/07/02 18:29
  • 台中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臨時變更 最新時間、路線曝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過去從彰化開始盛行,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由於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民眾會在儀式進行時避免外出。台中市梧棲區永安里里長王連松在臉書透露,梧棲永安宮廟前將於今(27)日晚間9時,進行送肉粽儀式,並公布路線圖,提醒大家小心迴避。
    2023/06/27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