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送肉粽 結果共112筆

  • 生人迴避...遇「送肉粽」要跟? 法師詳解:只要3不

    彰化地區本月連辦3場「送肉粽」儀式,27日晚間的法事更聚集數百人圍觀,讓這項特殊習俗引發熱烈討論,網路更流傳若意外遇上「送肉粽」隊伍、就要跟著走以免惹禍上身的說法。對此,參與27日儀式的法師顏文讚不以為然,強調只要「不擋路」、「不說話」、「不要影響科儀進行」,心中保持敬意即可。
    2018/04/28 20:15
  • 引吊死鬼!鹿港暗夜「送肉粽」鋸冤魂 300人圍觀試膽

    「送肉粽」是彰化鹿港知名的傳統習俗,強調「生人迴避」,本月25日、27日一週內就辦了兩場,昨天(27日)晚上卻聚集了近300人左右,參與此場儀式的道長透露,昨天的儀式是近年來送肉粽人數最多的,甚至還有民眾看熱鬧開臉書直播,想藉此揭開「送肉粽」之謎,不過有專家建議民眾最好還是迴避!
    2018/04/28 14:37
  • 小孩不懂事看「送肉粽」 隔天車禍亡

    彰化沿海鄉鎮有「送肉粽」的喪葬民間習俗,意旨希望透過法會超渡上吊亡者,並請法師或專業人士協助「送煞」;彰化1個月有三起送肉粽儀式,引起外縣市網友議論,有當地人表示曾有小孩不懂事看熱鬧,結果隔天遇死亡車禍「做人真的不要鐵齒」。
    2018/04/26 22:34
  • 獨輪車推一半不走!法師連送3次肉粽「第三次最兇」

    彰化沿海的鄉鎮,有「送肉粽」的喪葬民間習俗,意旨希望透過法會超渡上吊亡者,並請法師或專業人士協助「送煞」,鹿港「保真壇」道長施宣熹表示,曾經發生過同一起案件連送3次肉粽才走,且「送了第三次一定最兇」,道長也說在鹿港送肉粽一次要花費30-50萬元左右,但若有民眾遇見了也不用太擔心,可以跟著走一段,或是轉身迴避,讓它順順送出去就好。
    2018/04/26 11:44
  • 鹿港球場27日「送肉粽」!道長:若遇到跟著走一段

    在彰化一帶,有「送肉粽」喪葬的民間習俗,意旨希望透過法會,將上吊的亡者煞氣送到海邊燒掉。彰化一名男子日前在鹿港體育場旁的「風雨籃球場」上吊身亡,為送走煞氣,鹿港乾清宮預計週五(27)日深夜11時舉辦「送肉粽」儀式。
    2018/04/25 17:32
  • 禁忌多生人迴避 埔里今晚「送肉粽」沒事別靠近

    近日網路上流傳今日晚間20時到23時,南投埔里鎮也會進行一場「送肉粽」儀式,希望對此習俗有忌諱的民眾,在舉辦時間內避開,以免造成心理不安。
    2017/06/03 16:41
  • 迴避「送肉粽」習俗 員林家商首度提前放學

    彰化員林市,昨天晚間舉行「送肉粽」儀式,由於路線必須經過員林家商,為了尊重民俗,校方決定讓夜間部學生提前50分鐘下課,這也是創校以來,第一次因為傳統習俗而提早下課。
    2017/03/04 11:51
  • 「送肉粽」引恐慌 市長貼路線安人心

    台灣沿海鄉鎮把上吊亡魂送走去煞的習俗,稱為「送肉粽」,近來有網友在公布,在9月1日晚上,彰化將舉行這個儀式,提醒民眾避開,沒想到因為網友以訛傳訛,意外引發恐慌,彰化市長乾脆在自己的臉書上公布,這場送肉粽的官方版路線時間,避免謠言愈傳愈可怕,引發民眾恐慌。
    2011/09/01 12:30
  • 男子校園上吊亡 師集資「送肉粽」去煞

    台灣沿海鄉鎮,以「送肉粽」方式,送走冤死亡魂的習俗,出現在校園中!彰化福興鄉一名中年男子,疑似不堪病痛纏身,3天前,在附近國小上吊自殺,為了去除穢氣,老師樂捐募7萬元,請法師把死者上吊的樹枝和繩索,鋸掉並且火化,完成「送肉粽」儀式。
    2010/10/13 14:09
  • 「送肉粽」去煞儀式 店家關小鎮如死城

    一個織女雕像怎麼會引起這麼大的批評聲浪?彰化縣和美鎮最近1個多月來,發生5起上吊身亡事件,按照當地習俗必須辦理「送肉粽」的儀式,但過程充滿煞氣,讓附近居民不敢出門,也導致店家生意下滑,就有店家將矛頭指向這個織女雕像,認為鎮公所破壞風水,才會引發一連串的上吊自殺事件。
    2009/10/18 15:49
  • 鬼月「送肉粽」 居民揚言封路擋煞

    彰化沿海鄉鎮有個特殊習俗,就是要為冤死的人去除煞氣,也有人稱為「送肉粽」,不過卻引發鄰里間的恐慌;起因是日前一名婦人在家裡上吊自盡,出殯當晚,按照習俗要沿村莊道路「去煞」,有人擔心現在正值鬼月,還舉辦這樣的儀式,可能反而被煞到,揚言封庄,不讓去煞隊伍經過。
    2009/09/07 13:42
  • 夫妻還願送肉粽 料好實在受歡迎

    嘉義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因為向廟裡求願,結果20多年來,每到端午節前夕,夫妻倆就會包出上萬個料好實在的肉粽,分送給親朋鄰居;儘管每次送肉粽就要花費幾十萬,但是夫妻倆卻覺得,甘之如飴。
    2007/06/18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