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迦納 結果共163筆

  • FOCUS新聞/不是北京是智利 濃霧罩城、無空氣品質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最近遭逢16年來最大霧霾,空汙嚴重到當局發布環境緊急狀態,要求4成的汽車不能上路,還有9成的重工業暫停運作,人走在戶外,眼睛會灼痛、呼吸困難,而霧霾的原因,除了汙染,也和氣候異常脫不了關係,當地才創下40年來最乾的6月,而半個地球外的迦納,也因為少雨和殺蟲劑短缺,可可產量銳減,由於迦納是全球第二大可可產地,影響可能擴及全球,巧克力恐怕將供不應求。
    2015/06/23 20:48
  • FOCUS新聞/加油站變超級火藥庫 瞬間爆炸火海流

    西非的迦納發生相當嚴重的爆炸意外,一間加油站引爆造成超過250人死亡,數字恐怕還會再攀升,罹難者當中大部分都是街友,為了躲雨卻不幸碰上大爆炸,而之所以釀成這起重大意外,其實當中包含許多隱患,迦納首都阿克拉正值雨季,因排水不良導致洪水氾濫,沒想到又碰上了加油站漏油,結果油浮在了水面上,順勢流進附近一棟失火的建築,接著燒回了加油站,一發不可收拾,迦納總統稱這起意外是史無前例的,將要徹查並宣布舉國哀悼3天。
    2015/06/05 22:03
  • 迦納加油站爆炸! 近百人躲雨活活燒死

    位在非洲的迦納首都阿克拉,發生一起加油站爆炸的重大意外,當時因下大雨,很多民眾正好在加油站躲雨,沒想到加油站起火爆炸,將近100人被活活燒死。
    2015/06/04 19:06
  • 手機App教種田 非洲農夫當低頭族

    手機的現代科技,如今也能運用在農業,非洲迦納的農夫,開始流行使用一款手機App軟體,能讓農夫即時得到一些新資訊,例如耕種技術,也可以和買家往來,得知誰收購了他們的農作物,如此一來農夫栽種更有效率,收成增加、收入也跟著提升,非洲目前已經有17個國家都利用這項科技。
    2014/07/28 12:25
  • 世足賽/C羅悲情進球 葡2:1勝迦納仍出局

    世界盃G組小組賽最後1輪,由葡萄牙對上迦納,一開始葡萄牙靠著烏龍球領先,但下半場被迦納頭鎚追平,直到第80分鐘,王牌球星C羅納度再踢進1球,幫助葡萄牙以2:1打敗迦納,但淨勝球數輸給美國,最後還是慘遭淘汰,C羅的致勝球救不了葡萄牙,也成了他本屆世界盃的最後告別。
    2014/06/27 16:43
  • 世足賽/帶傷進致勝球 德王牌穆勒列進球王

    今天德國對上美國的世足賽事,德國王牌前鋒穆勒,帶傷上陣表現依舊亮眼,他踢進全場唯一一球,幫助德國隊1:0踢倒美國。穆勒本屆世足累計進了4球,和內馬爾以及梅西,暫時並列進球王,至於葡萄牙巨星C羅,今天對迦納的比賽,也踢進致勝球,帶領球隊獲勝,這是他本屆進的第一球,卻也是最後一球,因為葡萄牙慘遭淘汰。
    2014/06/27 11:58
  • 世足賽/C羅破門難挽回 葡2:1勝迦納仍淘汰

    世足賽死亡之組G組,葡萄牙瀕臨淘汰邊緣,對上迦納這場比賽,要贏球才有機會晉級,上半場葡萄牙靠著烏龍球,暫時保持領先,但下半場被迦納頭鎚破門,直到第80分鐘,C羅納度踢進致勝的第二球,但是在比較淨勝球數之後,葡萄牙還是輸給美國,最後仍然被淘汰出局。
    2014/06/27 07:44
  • 世足賽/世足迦納爆踢假球 500萬收買裁判

    世界盃足球賽分組賽還沒比完,但現在卻陸續出現踢假球的傳聞,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和Channel 4的報導,迦納隊疑似踢假球,以每場500萬台幣的價碼,允許投資公司操控裁判,目前國際足總已經介入調查,但迦納官方則是強烈否認。
    2014/06/25 12:15
  • 世足賽/世界盃進球王 克洛澤左右德國命運

    德國與迦納的比賽,為德國隊踢進關鍵追平球的克洛澤,是德國隊這次唯一選進23人名單中的前鋒。今年36歲的他,儘管在足球場上已經是老將,不過他的進球嗅覺依舊靈敏。克洛澤已經為德國隊踢進70個進球,成為隊史進球王,而且在四屆世界盃踢進15個球,也讓他追平巴西巨星羅那度,並列世界盃進球王。
    2014/06/22 14:13
  • 世足賽/迦納重兵看管穆勒 2:2踢平德國

    世界盃G組第二輪賽事,由德國對上迦納,德國坦克上一場比賽火力十足,單場攻下4球,其中穆勒(Thomas Müller)更是包辦3球,上演帽子戲法,但這場比賽他遭到對手嚴加看管,沒有進球表現,不過陣中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跳出來,攻下他世足賽的第15球,幫助德國隊扳平戰局,終場兩隊踢完,就是以2比2握手言和,各獲得1分積分。
    2014/06/22 07:29
  • 世足賽/德國大勝葡萄牙 鐵娘子觀戰也瘋狂

    世界盃足球賽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連國家領導人都跟著瘋足球,德國總理梅克爾專程飛到巴西看球,一向個性嚴謹的梅克爾,只要看到德國隊進球都會興奮地跳起來,握拳慶祝,而美國難得踢贏迦納,全美也陷入一片狂喜,美國隊這次的教練,也是從德國找來的。
    2014/06/17 17:46
  • 世足賽/美國2:1勝迦納 一雪前兩屆輸球之恥

    世足賽G組賽程,美國隊碰上世仇迦納,美國隊前兩屆世足賽都輸給迦納,這場比賽說什麼也要復仇,開賽32秒就踢進第一球,速度高居世足歷史排行榜第五名,雖然迦納在下半場也追回一球,不過美國隊隨後也再利用角球機會,踢進超前球,終場以2比1擊敗迦納。
    2014/06/17 07:25
  • 迦納駐日大使 竟在官邸私開賭場

    日本東京警視廳破獲一起聚眾賭博案,令人驚訝的是,開設賭場的老闆,竟然是迦納駐日本大使,而且居然在官邸開設賭場,賭場累積營業額至少有2億日圓,由於外交官有司法豁免權,日本警視廳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要求迦納大使接受司法調查。
    2014/03/20 17:09
  • 【FOCUS新聞】說童工、其實是「童奴」 做12小時沒錢

    象牙海岸和迦納是世界2大可可豆生產國,產量佔全球總量超過50%,只是這些可可豆田走私年幼的孩童做苦勞,一天工作12個小時,還沒薪水,有的不到10歲,就要拿開山刀收成豆莢,搬運一袋袋重6公斤的豆子,全身傷痕累累。而巧克力獲利逼近3兆的價值,幾乎是歐美大型製造商與零售商拿走,這些製造商在2001年簽署一份協議,誓言要終結童奴,結果13年過後,這紙協議還是如同廢紙。
    2014/01/14 21:12
  • 【FOCUS新聞】「有金就有上林人」 陸非洲淘金熱

    「有餐館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有黃金的地方就有上林人」,這是中國大陸的一句俗諺,廣西上林,是一個大陸國家級的貧困縣,近年卻因為到非洲迦納淘金,傳說出了好幾個億萬富翁,非洲迦納擁有非洲第二大黃金產量,儘管已經明定,不許外國人開發小型礦產,大陸淘金客,仍前仆後繼去「寶山挖寶」,5月開始,迦納政府用鐵血手段,抓補大陸非法淘金客,許多淘金客被搶、被打,還被關進監獄,迦納政府日前已經釋放169名非法淘金者,大陸政府也呼籲留在迦納的淘金者盡速買機票回國,但仍有許多人不甘血本無歸,寧願拿命去賭發財夢。
    2013/06/12 20:58
  • 迦納「淘金夢」 大陸124人遭逮夢碎

    因為非法淘金,有124名大陸人遭到非洲迦納警方逮捕,目前情況危急,有採金者透過電話求救,表示他們現在都躲起來,不敢出門,由於當地警方隨時會來抓人,並採取暴力行動,開槍或者是持棍棒毆打,甚至還會鼓勵迦納民眾洗劫大陸人,有些人的手機、皮包,甚至護照、證件全都被搶走,求助無門。
    2013/06/07 14:08
  • 教宗接班人? 米蘭、迦納主教賭盤旺

    梵蒂岡將在12日選舉新任教宗,雖然沒有哪一位候選人,特別受到推崇,但是賭盤已經壓寶幾位熱門人選,米蘭樞機主教斯科拉,1賠2,最被看好,不過迦納樞機主教杜克森,則是很有可能,成為第一位非洲裔教宗,但是擁有全球1/10天主教徒的巴西,聖保羅樞機主教謝勒,則有可能代表新興國家,當選教宗。
    2013/03/11 19:50
  • 115樞機主教齊集 週二投票選教宗

    天主教樞機團終於宣佈,3月12日,也就是下星期二,就要召開選舉新教宗的秘密會議,全體樞機主教在週二上午,會齊聚「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彌撒,之後115名有投票權的樞機主教,就會進入「西斯汀教堂」,進行選舉教宗的秘密會議,這次雖然並沒有出現眾望所歸的接班人,不過賭盤看好迦納樞機主教杜克森,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洲裔教宗。
    2013/03/10 00:39
  • 平民變「國王」 美祕書領導迦納漁村

    一名在迦納大使館當秘書的美國公民,5年前的某一天,突然接到來自家鄉迦納的電話,通知她已經被選為國王,像電影般的故事真實上演,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這位國王還在美國募款,幫助她的國民有乾淨的水可用,還有救護車可幫助需要救助的人。
    2013/02/02 12:41
  • 迦納女願嫁台灣詐百萬 博士求助總統

    上網交友真的得小心,中部一所私立大學的副教授,今年初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名自稱迦納籍的女子,兩人論及婚嫁,對方卻以要繼承大筆遺產,無力支付手續費為理由,前前後後要副教授匯款新台幣100萬元,錢匯出去了,卻被放鴿子,才驚覺上當受騙;副教授也寫信向馬總統陳情,但警方比對當初對方用來取信於副教授的護照照片,和正規護照差很大,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提醒民眾別被異國網路戀情沖昏了頭。
    2012/06/08 13:16
  • 迦納貨機撞巴士 車上10人全喪命

    非洲迦納一架波音727型貨機,在準備降落首都阿克拉國際機場時,不慎與路上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發生衝撞,車上10人全部不幸罹難。
    2012/06/03 17:08
  • 世足賽/世足烏拉圭戰迦納 PK!4:2挺進四強

    兩隊1比1進入延長賽,還是難以分出勝負,烏拉圭在PK戰,以4比2擊敗迦納,闖進四強。
    2010/07/03 08:47
  • 世足賽/八強出爐票搶手 世足黃牛再出動

    隨著世足已經進入八強爭奪戰,接下來的熱門賽事,更是一票難求,「世足黃牛」趁機大舉出動,準備大撈一筆,在球場外,不斷和警方發生口角衝突;至於非洲唯一擠進八強的迦納,球迷除了跳舞狂歡,還展開祈福儀式,希望繼續踢進四強。
    2010/07/01 20:25
  • 世足賽/6國擠進世足8強 荷蘭、巴西大狂歡

    世足賽8強名單大致底定,確定晉級八強的,除了烏拉圭、阿根廷、迦納以及德國外,今天又加入巴西以及荷蘭兩大強隊,荷蘭順利晉級,穿著橘色球衣的加油團上街狂歡,「森巴軍團」巴西的球迷歡聲雷動,狂歡氣氛,宛如又辦了一場嘉年華會。
    2010/06/29 19:33
  • 世足賽/4國擠進8強 德國、阿根廷大狂歡

    世足賽戰況越來越激烈,前8強已經陸續出爐,包括迦納、烏拉圭、德國、阿根廷,這4個國家已經確定進入前8強,昨天以4:1氣走英格蘭的德國隊,不只老家柏林進入空前的狂歡氣氛,連遠在加拿大開G20高峰會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和英國首相卡麥隆並肩看球賽,當然看到比賽結果,2位領袖,當場一喜一悲。
    2010/06/28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