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辜家 結果共294筆

  • 查資金流向 檢提訊吳景茂、李界木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再度提訊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和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釐清辜家的5億佣金流向,同時傳訊被告蔡銘杰、和他的妻子陳慧娟等6名證人,其中包括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以及和扁家關係深厚的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夫婦,不過2人已向特偵組請假。
    2008/11/18 12:14
  • 龍潭案!珍:只收2億 扁稱收5億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5日應訊時,辯稱竹科龍潭購地弊案,她只收了2億政治獻金,但傳出陳水扁在收押當天,傳出跟法官坦承,收了5億政治獻金,而蔡銘哲的供詞也承認,辜家付了5億給扁家,他們姐弟收了其中的7千萬牽線費,這其中到底誰在說謊,帳戶會證明,但檢方認定,匯款時間已經過了總統大選,因此不是什麼政治獻金而是賄款。
    2008/11/17 11:59
  • 辜成允匯4億 珍:僅2億政治獻金

    特偵組昨天親自到吳淑珍的住處就訊她,其中主要鎖定的就是竹科購地案,究竟是為什麼要收受辜成允的4億元,對此,吳淑珍解釋就是蔡銘哲說辜家要捐政治獻金,而且只有收到2億元,不過蔡銘哲卻緊咬說這筆錢就是收賄,而且吳淑珍還很大方地拿出其中的1億,讓蔡家三姊弟以及收押的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一起分享。
    2008/11/16 18:18
  • 撇匯款扁家 辜濂松感性:想兒子

    陳水扁被收押,扁媽徹夜難眠,這是天下父母心,而對捲入秘帳風暴的中信辜家大家長辜濂松來說,也有當父親的無奈情緒,2個兒子捲入扁弊案風暴,長子辜仲諒甚至被通緝,已經滯留海外2年沒回家,辜濂松75歲了,悉心栽培的兒子無法承歡膝下,他說真的很想念兒子。
    2008/11/12 18:50
  • 查龍潭購地案 約談林百里、辜成允

    特偵組偵辦國科會竹科桃園龍潭弊案,今天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和台泥董事辜成允,以及當時出賣土地給國科會的達裕公司的高層高偉倫,釐清辜家匯款到海外人頭帳戶,和扁家是否有對價關係。
    2008/11/05 20:00
  • 預留「辜汪二會廳」 隱身台泥十載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訪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辜家安排了台泥大樓最氣派的會場迎接。其實,早在10年前,辜老為了迎接汪道涵來訪,另外騰出了一間會客室,雖然不算富麗堂皇,從這個鮮少曝光的空間擺飾,依稀可以感受到,辜老當年奔走兩岸破冰的用心。
    2008/11/03 18:44
  • 警全程交管 陳雲林車隊暢行無阻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天抵台,從機場下榻到圓山飯店,再從飯店前往台泥拜訪辜家,為了保護陳雲林也禮遇他,警方全程交管,不僅有警車前後開道和警戒,陳雲林車隊所到之處,沿路的交通號誌都是綠燈沒有紅燈,交管規模全都比照國家正副元首的規模。
    2008/11/03 18:08
  • 10/20密訊和信辜成允 特偵組證實

    和信辜家捲入龍潭購地案,其中關鍵人物就是現任台泥董事長的辜成允,外傳辜成允早就擔心紙包不住火,而主動到案;而這個說法特偵組今天證實,就在10月20日,雙方約在特偵組以外的檢方辦公室裡,辜成允強調,他沒有用錢改變政策,只有希望案子快一點通過,才透過某些人,付出相當的代價。
    2008/11/02 12:08
  • 資金流扁家 辜仲瑩:珍託買賣股票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密帳,發現其中4.2億,疑似經由辜家旗下公司匯出,懷疑和辜家出脫龍潭科技園區土地有關,昨天以證人身分約談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他堅稱這些款項並非贓款,而是吳淑珍委託買賣海外股票的資金,特偵組將先查證辜仲瑩說詞,如果流入扁家的款項涉及二次金改或不法,不排除將辜仲瑩列為被告。
    2008/11/01 12:23
  • 拉人背書? 扁:林百里會賄賂我嗎

    針對檢調偵辦龍潭購地弊案,陳前總統今天首度公開回應,他舉協助林百里廣達企業獲得土地為例,難道林百里會賄賂陳前總統嗎?難道辜家人會送紅包給陳前總統嗎?他當時是全力協助台灣企業發展拚經濟,如今卻被誣陷;另外針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遭起訴,陳前總統痛批這是馬政府要做給陳雲林看的。
    2008/10/30 18:11
  • 中信、台泥辜家 賣地捲入扁家風暴

    特偵組偵辦扁家資金,查出中信辜家疑似行賄扁家2.2億,但台泥辜家也捲入了洗錢風暴!特偵組證實接獲情資,就在93年國科會收購龍潭土地前後,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疑似透過蔡銘哲帳戶匯款1千萬美元到海外,特偵組不排除約談辜成允,釐清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2008/10/29 18:05
  • 龍潭購地弊案 台泥辜成允成關鍵

    特偵組偵辦扁家資金,查出中信辜家疑似行賄扁家2.2億,但台泥辜家也捲入了洗錢風暴;特偵組證實接獲情資,就在93年國科會收購龍潭土地前後,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疑似透過蔡銘哲帳戶,匯款1千萬美元到海外,特偵組也不排除約談辜成允,釐清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2008/10/29 12:10
  • 扁涉收賄圖利? 前竹科局長收押

    特偵組追查扁家資金,查出第一起疑似陳水扁直接涉案事證!檢方發現,竹科龍潭基地開發案,疑似是辜家密陳水扁後政策大轉彎,而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被查出疑似收受數百萬元賄款,28日遭搜索約談,因涉嫌貪污、有串證之虞,遭收押禁見。
    2008/10/29 12:10
  • 龍潭土地弊案 押前竹科管理局長

    特偵組28日兵分四路,前往台北、宜蘭搜索,並以被告及證人身分,約談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夫妻,李界木最後被裁定收押禁見;特偵組說,檢察官懷疑竹科龍潭基地開發案有弊端,認為李界木涉嫌瀆職,但是否收賄、和辜家或扁家有否資金往來?特偵組正在調查。
    2008/10/28 21:36
  • 特偵搜索 前竹科管理局長列被告

    特偵組偵辦又有大動作,上午由檢察事務官帶隊,兵分四路前往台北、宜蘭搜索,並以被告及證人身分,約談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夫妻到案。特偵組表示,檢察官懷疑竹科龍潭基地開發案有弊端,認為李界木涉嫌瀆職,但是否收賄、和辜家或扁家有否資金往來?特偵組正在調查。
    2008/10/28 19:33
  • 辜家賣地 2.2億後謝流扁家密帳?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持續鎖定中信金可疑的海外匯款,最新進展是查出,93年國科會高價收購辜家的竹科龍潭基地後,中信集團仲冠、日通投資公司,匯出2億2千萬到蔡美利家族帳戶,檢方懷疑這是給扁家的後謝金,不排除近日再度傳訊辜濂松到案說明。
    2008/10/28 12:11
  • 獵豹到過街老鼠 辜二少商路起伏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中信辜家父子辜濂松和辜仲瑩雙雙被檢方鎖定約談,身為辜家老二的辜仲瑩,當年擊退陳敏薰拿下開發金,也讓外界見識到辜仲瑩的企圖。一邊不斷發動併購擴大事業版圖,同時藉由去法國學會的廚藝和吳淑珍建立良好互動,但因為瞄準復華金消息曝光,和綠營越行越遠,曾贏得獵豹封號的他一度自嘲成為過街老鼠。
    2008/10/27 19:10
  • 〈快訊〉辜二少回國 邱:恐與辜濂松串供

    開發金經理辜家二少返台,移民署請示檢察官之後決定不留置,請辜返家之後等候約談通知。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辜仲瑩,恐怕會與辜濂松串供。
    2008/10/27 15:17
  • 首遭約談 辜濂松:絕沒和扁家掛勾

    特偵組今天傳喚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主要針對的問題就是,外傳辜家有多筆資金匯到了吳淑珍的人頭帳戶,郭淑珍和蔡銘哲等人,檢方形容,辜濂松相當配合,強調如果檢方需要任何資料,他都願意配合;不過對於究竟有沒有資金匯給扁家,辜濂松還是堅持絕對沒有和扁家掛勾。
    2008/10/24 18:04
  • 〈快訊〉偵訊2小時 證人辜濂松飭回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今天將以證人身分,約談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釐清在郭淑珍帳戶中,多筆資金疑似來自中信辜家少東,特偵組要清查是否與當初二次金改中,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有所謂的對價關係,經過2個小時的偵訊,辜濂松已經遭到飭回。
    2008/10/24 11:58
  • 查洗錢 檢疑辜家兄弟匯珍4千萬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資金,又有新發現!查出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辜仲瑩,疑似在95、96年間,用相關帳戶陸續匯了1百多萬美金,相當於4千萬台幣,到蔡銘哲和郭淑珍等扁家海外人頭帳,時間選在辜家爭奪開發金、兆豐金之後,讓檢方起疑;檢方也查出,不只3大金控匯款到扁家,郭淑珍美國帳戶有一筆折合新台幣1億的資金,疑似和某知名企業有關。
    2008/10/23 12:54
  • 插旗兆豐金 辜仲諒涉弊獲利10億

    中信辜家牽扯扁家洗錢案,辜家大少辜仲諒,2年前更因為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弊案遭到通緝,立委邱毅爆料,辜仲諒涉嫌詐取的10億獲利中,有3億流往日本,疑似進到吳淑珍堂兄吳景林的戶頭裡,但由於日本拒絕提供司法互助資料,扁家在日本是否有其他密帳,特偵組遲遲無法突破。
    2008/10/22 18:54
  • 陳致中婚禮 暗藏政商禮金玄機

    當年陳致中以第一家庭長子身分風光迎娶,第一家庭還曾經公開強調不收禮金,但事隔多年,扁家海外洗錢風暴,卻意外捲出包括元大馬家,還有中信辜家,以及萬海都傳出曾經送給陳致中大大的賀禮,從18萬美金、鑽錶到鑽戒,讓原本風光的婚禮,因為結婚禮金,一夕之間成了企業對扁輸誠的角力戰。
    2008/10/20 19:16
  • 復華併購「珍」有使力? 張哲琛避談

    元大金控日前遭搜索,傳出疑似有匯錢給吳淑珍在海外的人頭戶,邱毅今天再補充,當年復華金併購案馬家能夠擠走辜家,元大少東馬維辰對吳淑珍下了不少功夫,除了陳致中結婚時匯了6百萬禮金,甚至還親送麻豆小吃碗糕,讓吳淑珍印象深刻。
    2008/10/20 13:18
  • 查洗錢案 約談辜家總管吳豐富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17日搜索三大金控公司,帶走部份帳冊,將針對帳冊內的公關禮品費的細目持續比對,上午約談辜家總管吳豐富,以及昇恆昌會計總經理李麗娜,在2人見證下,陸續啟封近10箱證物,釐清扁家海外人頭帳戶內的資金流向和來源,而辜家大家長辜濂松預計25日回國,特偵組也將馬上約談。
    2008/10/20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