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豹到過街老鼠 辜二少商路起伏


發佈時間:2008/10/2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中信辜家父子辜濂松和辜仲瑩雙雙被檢方鎖定約談,身為辜家老二的辜仲瑩,當年擊退陳敏薰拿下開發金,也讓外界見識到辜仲瑩的企圖。一邊不斷發動併購擴大事業版圖,同時藉由去法國學會的廚藝和吳淑珍建立良好互動,但因為瞄準復華金消息曝光,和綠營越行越遠,曾贏得獵豹封號的他一度自嘲成為過街老鼠。

出席開發金捐贈營養午餐,辜仲瑩一嚐就知。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95.9.12):「牛肉炒得不錯,但是如果是我炒的話,我應該會炒得更好吃。」

可不是吹牛,據了解曾親赴法國藍帶習藝的辜仲瑩,做得一手好法國菜,也因此拉進和第一家庭距離,傳出曾帶著菜到官邸跟吳淑珍拜年,就在那一年奇襲開發金,一戰成名。辜仲瑩:「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公司的績效。」

成功入主開發金,中信王子打敗公主陳敏薰,那時的辜仲瑩最是意氣風發,更被外界冠上「獵豹」封號,由於財政部一再要求提高持股比例,辜仲瑩決定再發動併購戰,要靠自己打江山,但接下來卻一再失利。

首先瞄準,當時國民黨產復華金消息曝光,引發吳淑珍不快,還傳被馬永成罵哭,最後復華花落元大馬家兄弟,辜仲瑩出局。

不氣餒的辜仲瑩再接再厲,打算來個中信證、大華證、統一證三合一,卻遭到官股代表吳淑珍大學同學林宗勇和財部聯合擊退。

過去和官邸的好關係,似乎也降到冰點。記者(95.9.12):「有去探望扁嫂嗎?」辜仲瑩:「你不要問我這種問題嘛。」

表面上,辜仲瑩越趨低調,但目標轉向金鼎證,但卻遭到檢方調查懷疑涉及弊案,辜仲瑩還首度以關係人身分出庭應訊。記者(96.6.21):「能不能簡單解釋一下?」辜仲瑩:「我們配合辦案。」

這回扁家洗錢案,父親辜濂松遭約談,辜仲瑩也無法逃避,當年經營官邸路線,造就開發一役的光環,現在卻成為壓在辜仲瑩肩上的重擔,得一一來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