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20密訊和信辜成允 特偵組證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和信辜家捲入龍潭購地案,其中關鍵人物就是現任台泥董事長的辜成允,外傳辜成允早就擔心紙包不住火,而主動到案;而這個說法特偵組今天證實,就在10月20日,雙方約在特偵組以外的檢方辦公室裡,辜成允強調,他沒有用錢改變政策,只有希望案子快一點通過,才透過某些人,付出相當的代價。

和信辜家少東,也是現在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確定曾主動接受特偵組傳訊,成為扁案中,第一位自白的企業人士;而辜成允會踏出這一步,除了因為扁家人頭帳戶陸續解密,更大的關鍵是10月15日郭銓慶轉為污點證人,這讓當初自認錢付的也很無奈的辜成允研判,終有一天會東窗事發。

於是在律師宋耀明商討後,決定「誠實以告」,隔天就與特偵組連絡,但因為16日本來就排定偵訊余政憲,17日也排了要金控大搜索,所以約定20日在特偵組以外的檢方辦公室偵訊,避開所有媒體。

記者:「辜成允的部分,他的證詞是不是對你們來說,有重大斬獲?」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他在偵查中,怎麼說,我們不便說明。」

偵訊時,辜成允帶著當年龍潭購地案的資料,和達裕公司帳冊等說明,對於賣地,辜成允說,政府本來就要買地,他們並沒有改變政策,只是因為想要儘快完成,才在某政商人士的介紹下,付出相當的代價。

至於這相當的代價,到底是多少錢?據傳是大約1千萬美金,而且這筆錢並不是透過白手套蔡銘哲,而是直接匯進吳景茂帳戶;也正因為企業界辜成允10月20日的自白,先是造成10月28日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收賄曝光,遭到收押,後來還會有誰現形,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