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輔導師 結果共47筆

  • 輔導涉性侵!摩鐵授課犯案 心靈導師遭收押

    在雙北市開班授課分享心靈能量的導師,遭女學員指控涉嫌假輔導真性侵!至少擁有300名學員,其中還不乏國立大學碩士,吳姓男子遭控訴,把年輕貌美的女學員約到汽車旅館課後輔導,自稱持有心靈寶石,要求女生放在額頭、肩膀、胸口身體部位,如果石頭掉了,就會被叫進浴室加強輔導。檢警調查,他以這種課後輔導的方式,至少兩度犯案,短短半年,就有十名女學員受害,向警方報案,至少五人出面指認,吳姓老師遭收押,最重可判十年。
    2017/03/26 12:01
  • 為同學辯護 正義同學反遭控「始作俑者」

    高一女學生剛入學沒多久,就因為體型外貌遭到同學不斷辱罵霸凌,班上風紀股長看不下去,挺身為同學發聲,沒想到為了幫同學辯護,跟老師同學舌戰,氣到換氣過度當場暈了過去。這名風紀股長出面指控,向班導師反應,老師只請同學承認是不是有罵人,卻不要求他們道歉,甚至事後要學生自己上法院去提告,才會因此氣到暈倒;對此校方表示,老師都有關心學生狀況,並沒有冷眼旁觀,但還是會持續介入輔導。
    2016/10/20 18:14
  • 獨家/「不提死亡」 影片教劉小妹同學「願她好走」

    今天是文化國小劉小妹遭割喉事件後第一天的上課日,為了安撫師生的傷痛,教育局請輔導諮商人員進駐校園,劉小妹的同班同學受到的衝擊不小,TVBS獨家掌握,為了療傷,有心理師和社工師同時輔導,透過畫氣球「寫給劉小妹的話」,代表向她告別,還有播放影片讓小朋友學著向前走,不只學生,像是導師和古箏老師都有接受輔導,不過這次事件帶來的巨大哀痛,校方現在取消古箏課,其他課輔活動通通遠離事發的4樓廁所改到低樓層上課,就是避免觸景傷情。
    2015/06/01 18:25
  • 首夜安穩睡! 鄭捷問心輔師「何時審判」

    放話連父母也敢殺的鄭捷,冷靜態度連檢警也搖頭,台北看守所表示收押後的第二天,鄭捷三餐都很正常,而且睡得安穩,情緒沒有什麼特別起伏,當輔導師開導他時,大多只是聆聽,很少說話,唯一的發問,就是想知道什麼時候能開庭?實在很難想像,他殺了4個人後,還如此穩定,當初鄭捷進入看守所後,身邊沒錢買掌上型電視、收音機和報紙,大多在獨居房發呆,靠在牆壁靜坐。
    2014/05/23 13:09
  • 6成預算填「免學費錢坑」 家長不領情

    12年國教將實施「免學費」方案,有的家長聽了可能會覺得不無小補,只是,細看經費配置會發現,「5歲幼童跟高中職」免學費這兩大免費政策,吃掉了將近64%的預算,扭曲教育資源,部分家長不怎麼領情,甚至認為政府搞錯重點,國中生缺乏輔導老師,一個人要輔導照顧3百多名學生,加上班導師分身乏術,與其幫家長省荷包,倒不如從根本做起,優化教育制度,如果一個班能有2名導師,說不定家長更有感。
    2013/06/13 19:34
  • 師罵沒貢獻罰洗碗 遭排擠童懼上學

    新竹一所國小賴姓導師,被家長指控差別對待小四女兒,過去擔任孩子導師時,女童心生恐懼,害怕上學,還得接受心靈輔導,家長出示女兒作文,寫下老師要女童天天幫他洗碗,放學時還讓其他同學先走,獨留女童在教室,讓她身心受創,教育部獲報要求懲處,但校方調查小組認為老師行為不構成霸凌,只是和家長溝通有誤會,轉調科任,目前也自請長假,校方最後竟決議不懲處。
    2013/06/07 13:10
  • 弱勢生遭圍毆1年 兄控班導忽視

    又有學校傳出霸凌事件,新北市一名國二生,長期遭班上同學圍毆、拿球砸臉,他的哥哥察覺異狀,多次向弟弟的班導師反映,沒想到老師竟以「學生只是在玩」敷衍了事嗎,六度求助無門的哥哥,控訴老師不理不睬,對此,校方已展開調查,釐清老師有無管理疏失,並對相關學生進行輔導。
    2013/03/03 12:49
  • 禁戴放大片? 國三生遭罰30「起立蹲下」

    配戴瞳孔放大片上學,換來起立蹲下30次!新北市一名國三女學生投訴,戴瞳孔放大片上課卻被輔導主任和導師責罵,因為沒有攜帶隱形眼鏡盒,而不願意拔下來,被當眾處罰起立蹲下30次,校方回應,校規中沒有明文規定不能戴放大片,老師是因為看到女學生眼睛紅腫才要求摘下隱形眼鏡,坦承體罰的確疏失。
    2012/11/05 12:34
  • 畢業考題外洩安親班 全年級重考!

    現在許多國小六年級畢業生已經結束期末考,要準備上國中,但台北市某所國小卻考了2次數學畢業考,原因是有導師在考前洩題!一名廖姓導師在課後輔導時,把期末考題改編成試卷,給同學帶回家練習,無意中甚至又流到安親班,影響考試的公平性,校方決定對老師議處,先前的考試不算,全部六年級學生的數學畢業考再來一次。
    2012/06/08 13:32
  • 沒穿制服!女學生遭罰 穿內衣裹外套

    新竹縣某國中的一名女學生,因為假日臨時找不到制服,就穿便服到學校上輔導課,沒想到被女導師處罰,得脫掉便服沒收,導致她只能穿著內衣,外頭裹著制服外套上課,讓女學生感覺很受傷;家長得知後非常氣憤,而校方坦承有疏失,會檢討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2011/12/16 12:14
  • 師遭霸凌!不服管教 高職生毆女師肚

    又出現老師遭到學生毆打事件!高雄一所高職男學生,因為在課堂上玩手機,遭到老師制止,沒想到他不但氣得回嘴罵女老師歐巴桑,甚至還在同學面前毆打女老師,老師被打到在教室內逃竄身心受創,嚇的害怕上課,已經向學校請假一週,學校表示,這名打人的學生頭部曾經受過傷,領有重大傷病卡,情緒不穩定,現在將會同步輔導師生,讓老師能盡快回到校園內。
    2011/10/09 12:59
  • 不滿調座位 高職男持刀劃傷女同學

    學校換座位居然引起同學相殘,基隆一間高職學校的男同學,在班上導師調整座位後,竟然在拿著美工刀攻擊同班的女同學,造成女同學的鼻樑兩側和手臂都有傷痕,事後調查這名男學生患有亞斯伯格症,有對外溝通和情緒管理的障礙,校方將積極輔導,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2010/11/02 13:28
  • 日高中開佛學班 培養傳佛道人才

    日本的佛教發展和其他地區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日本的和尚不僅可以在家修行,所以有人說日本的和尚,只是用佛法來開導世人的心理輔導師。現在日本一所高中還推出了佛學課程,專門收以後想當和尚的學生,讓他們在學校生活中修行修法,未來能當個出色的和尚。
    2010/01/27 22:34
  • 【放學去哪裡?】山上的孩子 求學路艱辛

    嘉義山上這個小學分班,已經被裁併,校園空蕩蕩,山上的孩子們不能再就近上學,小羽小學時,也在這裡念書,下學期她要上高中,住山上的她能去哪裡讀書,還不確定。 很多事都得等爸爸回來再決定,但今天爸爸還沒忙完,簡單的三菜一湯,祖孫三人先開動;10多年來,公車就是沒開到山上,阿嬤很少出門,吃完飯坐在門廊下,她煩惱孫女的事。兩姊弟的祖母:「這樣就不知怎麼去讀,不然就要給人家載,坐人家車,有車載出去才有法子。」 15歲的小羽,想讀的學校在嘉義市,得搭便車到山下鎮上,才能接到校車,過去國中時,天天拜託鄰居或親友載,女孩必須遷就別人的時間。嘉義山區學生小羽:「有時候還要看人家的臉色啊!」記者:「有沒有生氣到就不坐了,走回家了?」小羽:「太遠了。」 車程要半小時的山路,單獨走更不安全,為了上學小羽學會忍耐,媽媽離家、爸爸長期在外打工,小羽要替代母職做家事,照顧祖母、教弟弟功課,牆上貼著籃球賽的獎狀,床頭原來還貼滿與朋友的合照,但整個暑假她沒什麼機會見朋友,因為要等爸爸有空,才能載她下山。 記者:「如果不能下山的話,都怎麼打發時間。」記者:「沒有,看電視啊!」記者:「這邊有第四台嗎?」小羽:「沒有,無聊的話就睡覺啊!」記者:「你們家不能上網?」嘉義山區學生阿仁:「不可以。」記者:「為什麼?」阿仁:「不能裝。」 網路太奢侈孩子也知道,放學後的無聊事小,家裡生計才是大事,父親只在檳榔園收成時回家幫忙,如果他不去外地工作,一家4口真的就只能靠祖母的老人年金生活;孩子高興地黏著父親,祖母卻高興不起來。兩姊弟的祖母:「沒戶口啦,她還沒做戶口。」 粗心的媽媽沒有幫姊弟倆報戶口,姊姊的出生證明又不在手上,9月要開學,現在8月底了,新學校肯不肯讓沒身分證的她就讀,還是未知數,小羽只能等待。 記者:「那它最近怎麼回事?」小羽:「內件已經壞掉了。」記者:「你有沒有騎在路上拋錨過?」小羽:「有啊!」 本來小羽打算騎機車下山上學,但老爺機車壞了,相比之下,讀國小的弟弟阿仁比較幸運,雖然要早起,但有校車來載。 爸爸在家的時間總是那麼短,阿仁顯得有點無精打采,今天要上暑期輔導交功課,借來的汽車雜誌也該還了。記者:「所以學校的書,可以借出來多久?」阿仁:「不知道。」記者:「老師催你還再還?」阿仁:「嗯。」記者:「登記一下名字,就可以借出來?」阿仁:「嗯。」 校車經過阿仁沒停下來,因為要先去更遠的山裡載其他同學,阿仁也只能耐心再等等。 2個月暑假,學校每個月要上一週課,就怕孩子們把上學期學的忘光光,能來學校跟朋友玩,阿仁很高興,但老師驗收他的作業不太高興。 阿仁的導師:「今天的事今天要做完,那現在這樣怎麼辦?」阿仁:「一起寫。」阿仁的導師:「可是你回家才做一題,你才給我做一題啊!答應人家的事,沒有做到我生氣了。」
    2008/08/31 23:06
  • 賣菜女苦讀變教授 捐錢謝恩師

    屏東市大同國小昨天校慶,來了一個傑出校友,她是現職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林貴美,她特地來感謝72歲高齡的曾姓導師,因為當年她是個家境貧苦的賣菜女孩,但曾老師免費幫她課後輔導,還說服她母親讓她繼續就學,現在她當了大學教授,特別以曾老師的名義,捐30萬給母校,要幫助清寒學弟妹。
    2008/01/06 12:51
  • 小四女不交聯絡簿 老師罵「去死」

    高雄縣旗山國小,一位四年級的女童因為老是請假不上學,又不交聯絡簿,老師輔導了20天,女童情況還是沒改善,老師一氣之下,說了一句要學生去死,結果女童隔天真的在班上拿刀子企圖自殺,家長氣急敗壞向教育局投訴,這名導師事後很後悔,向家長跟學生道歉。
    2007/01/24 11:51
  • 遊覽翻車/21人魂斷梅嶺 師生家長難過淚流

    鼎金國小家長會旅遊,發生重大車禍,鼎金國小有3個小朋友不幸喪生,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相當難過,擔心學生情緒受影響,校方也請心理輔導師到學校幫忙輔導學生,學校也決定星期三要舉辦追思會,追思過世的學生及家長。
    2006/12/04 10:41
  • 不肯被輔導 小六生甩老師手

    學校發生動手打老師事件!台中縣一名小六男童,上課愛講話,又常常不交作業,班導師要帶他個別輔導,還被他拒絕,老師出面辯駁,說孩子只是情緒管理不當,沒有打他,而這名學生也已經轉學。
    2006/04/25 12:39
  • 心輔系大一學生 想不開跳樓身亡

    1名就讀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系一年級學生,今天從9樓教室跳樓,當場死亡。校方說,他在2天前曾經因為課業壓力找導師諮詢,想不到才沒多久就發生意外。
    2004/05/10 18:35
  • 總統教育獎得主 大學甄試上4所科系

    宜蘭蘭陽女中一名家境貧苦,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高三女學生黃淑玲,今年順利甄試上3所國立師範大學4個科系,她放棄第一志願,選擇輔導諮詢系,希望成為心理輔導師,幫助更多學習有障礙的孩子。
    2004/05/08 11:51
  • 國小導師性侵 小六女生兩度自殘

    宜蘭驚傳國小六年級女學生遭導師連續性侵案件,被害的女學生身心嚴重受創,還兩度用刀自殘,引起家長懷疑,女學生才說出班導師用成績表現威脅,和女學生發生性關係,目前學校已經對受害學生進行輔導。
    2004/04/07 11:58
  • 兩國中女畢業生騎車撞電桿 不治

    兩名就讀桃園楊梅瑞原國中三年級的女畢業生,上午騎機車為同學們買開同學會的零食時,發生車禍,重傷不治,由於明天就要舉行畢業典禮,家屬和死者的同學心裡都相當難過。 畢業前夕命喪黃泉,兩名女國生就騎著這輛已經躺在草叢堆裡的銀色機車,因為擦撞到電線桿,再彈到草叢,車頭已經全毀,安全帽和學生的粉紅色布鞋也遺留在一旁,書包裡還有一疊原本要幫同學買零食的班費,兩個學生送醫時,都已經回天乏術。 怡仁醫院急診室主任林鴻書:「整個頭顱都變形,應該有嚴重的頭外傷,併中樞神經衰竭,雖然我們經過急救大概一個鐘頭,最後宣告無效。」 醫生說,兩人到院時,頭部受創,一個小時急救後宣告不治,女學生的母親趕到醫院,心情都相當沉重,強忍著悲傷,什麼都不願多說,消息傳回楊梅的瑞原國中,導師在訓導處難過的一直掉眼淚。 老師說,車禍喪命的兩個女學生,林彗茹和彭曉婷成績都很優異,一個是國文小老師,一個是輔導股長,兩個人交情也是好的沒話說,不僅畢業照裡,兩人的手緊緊搭著肩,座位還相鄰在一起。 同學們折著紙鶴,為彗茹和小婷祈禱,三年四班的同學原本想趁著下午彩排畢業典禮的空檔,開心的開同學會,如今卻少了兩名同學,車禍原因,究竟被追撞,還是女學生車速太快自行撞向電線桿,警方還在查,只是這兩個同學卻再也領不到他們畢業證書。
    2003/06/1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