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軟骨 結果共269筆

  • 年紀大關節退化 醫師呼籲趁早保養

    根據調查,全台有350萬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尤其是天氣冷更嚴重!醫師建議平時就要保養,除了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現在新技術用低溫萃取膠原蛋白,研究發現可以生成更多健康軟骨組織!
    2017/03/16 16:29
  • 仿效歐美!香港也有街頭餐車 叉燒包、波蘿包通通有

    仿效歐美街頭美食餐車的概念,現在旅客到香港各大景點都可以看到美食餐車,在街頭吃到在地美味,像是黯然銷魂漢堡、鮮忌廉波蘿包、神級燒魷魚、花膠瑤柱羹、美式叉燒包、蘿蔔豬軟骨飯、五色餃子、豬肩肉三文治等通通有。
    2017/03/15 18:30
  • 高麗菜能吃還解痛 敷上關節緩解不適

    先前高麗菜盛產,一顆10元還造成搶購熱潮,但你知道嗎?高麗菜除了能夠吃,還能夠減緩膝關節的疼痛以及不適,成大醫院的骨科醫師就指出一篇國際醫學期刊,把高麗菜葉搗碎敷在關節上頭,連續4週能減緩疼痛感,雖然確切原因還不知道,但是營養師表示,高麗菜內確實有相關作用的營養成分,但還是提醒大家要徹底解決疼痛,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比較妥當。
    2017/02/03 20:52
  • 鈦金屬包覆強力磁鐵 口腔醫學新趨勢

    在身體裡植入強力磁鐵、或是填補DNA中的缺陷,幫助身體治療疾病,聽起來很像科幻電影情節。這些都是德國的醫療新趨勢,而且用在非常生活化的地方,有醫師利用磁鐵吸附義肢,減少患者感染的機率,或是用修復基因,治癒無藥可醫的癌症或關節炎等疾病,讓人大開眼界。
    2017/01/26 21:29
  • 百大團購美食票選 宜蘭13元包子奪冠軍

    團購美食正當道,不過誰最夯?有團購網站舉辦百大團購美食票選,將近12萬人投票,結果最受喜愛的是一顆13元的宜蘭肉包,至於高雄芋頭捲和台南軟骨肉則是名列2、3。
    2016/12/12 13:10
  • 韓國隊長鄭根宇膝蓋開刀 還是想打WBC

    韓國隊10日公布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正選28人名單後,傷兵就開始出現,先是斗山熊速球投手李庸燦說要去開刀,韓火鷹二壘手鄭根宇15日也確定膝蓋半月軟骨破裂要在近日開刀,至少休息2個月才能恢復訓練,但鄭根宇還是想打4個月後WBC。
    2016/11/15 18:19
  • 拯救老膝蓋!退化性關節炎這樣治療最有效

    人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有些患者一直吃止痛藥或復健,但都沒有效,到底該怎麼樣治療才好呢?復健科醫師尤稚凱認為,針對退化性關節炎,在急性發炎期注射類固醇或許有用,但真正的治療法是要促進軟骨跟膝蓋周圍的筋生長,軟骨長出來後可以讓疼痛緩解,周圍的筋變強壯,膝蓋才能變穩定,包括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latelet-rich plasma,PRP)跟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都有幫助
    2016/10/29 16:22
  • 3D列印組織器官 未來頭骨移植不是夢

    3D列印機器越來越普遍,現在甚至可以列印器官,美國加州有學者研究出一套3D列印技術,已經能夠列印出軟骨和肌肉組織,雖然目前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但效果非常好,未來要挑戰3D列印頭骨,醫學將會邁進一大步。
    2016/10/20 09:57
  • 有影嘸?柬埔寨軟骨達人 頭竟旋轉180度

    你相信人可以把頭部旋轉180度嗎?日前有個柬埔寨男子上越南節目表演軟骨功,兩隻手臂彎來彎去已經不稀奇,他竟然還頭從背面轉到正面,嚇壞了現場的主持人和觀眾。不過醫生表示,確實有可能辦到的,只要你是先天骨頭異常的人,再加上從小訓練韌帶延展性,就能成為軟骨功達人。
    2016/10/14 12:09
  • 傳承外婆的味道 古早味米糕誘人憶往事

    台南運河邊每天傍晚,有一名年輕人騎著骨董單車賣米糕,每天限量80份,幾乎車子剛停好,排隊客人就超過準備數量,還讓不少上年紀的顧客吃完感動不已,因為他的米糕跟多數店家不一樣,只有麻油、米酒跟豬軟骨,而這個味道就是傳承自他80多歲外婆的手藝,由於外婆在他剛創業就摔傷,從此無法再翻動鍋鏟,也讓他覺得冥冥中得挑起傳承的重擔。
    2016/10/04 19:31
  • 俄囚犯展「軟骨功」 鑽狹小送餐口成功逃獄

    俄羅斯發生一起離奇的逃獄事件,一名囚犯就像在表演脫逃術一樣,竟然從牢房狹小的送餐口,以「軟骨功」方式鑽出來成功逃獄,脫逃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16/06/21 17:29
  • 魷魚嘴作祟 軟骨卡肺婦人咳嗽一整年

    嘉義一名60幾歲的老婦人咳嗽咳了一整年,照了X光片還看了好幾名醫師都好不了,最後有一名醫師才發現原來有異物卡在肺葉,夾出來一看竟然是魷魚嘴的軟骨,這時婦人才想到原來是一年多年吃魷魚嘴羹,吞嚥時太大口了,導致沒有咬碎的軟骨掉進肺部,困擾了她一整年。
    2016/05/26 12:17
  • 手腳都開刀的郭嚴文 最快7月回一軍

    中華職棒Lamigo Monkeys桃猿19日在青埔球場年度開幕戰,二、游已經不是去年班底,同時動左腳膝蓋半月軟骨、右手骨刺手術的郭嚴文,下午現身球場,他沒給自己設定歸隊時間表、不急著回球場,復健課程預計6月可在二軍比賽,等於最快7月回一軍。
    2016/03/19 17:47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韓團F(X)成員「軟Q」出名 上遍各節目秀筋骨

    韓國女團越來越多,想要讓觀眾記得除了有好身材跟漂亮臉蛋還得有特殊才藝,像是軟Q的筋骨也能從團體裡脫穎而出成為亮點,像是韓國女團F(X)成員Victoria,就因為筋骨超軟上遍各大節目,就為了看她表演軟骨功也因此打響知名度,還有不少個人秀的機會。
    2015/10/04 17:14
  • 「中卷軟骨」卡喉嚨! 女怒告餐廳判賠1.5萬

    「三杯中卷」不少民眾愛吃,但卻有一名陳姓女子因為這道菜,跟餐廳鬧上法院,3年前她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吃「中卷九層塔」,中卷的軟骨卡在喉嚨食道口,緊急就醫,事後她控訴餐廳沒去除軟骨,求償60萬元,但餐廳否認過失,認為中卷有軟骨跟雞肉有骨頭一樣,高院則消費者吃東西沒注意也有疏失,餐廳只需要賠償1萬5千多元。
    2015/06/27 13:05
  • 飲農藥?上吊?夫婦疑無處逃 山區輕生

    花蓮慈雲山發現的兩具白骨,DNA報告確認是劉志勤夫婦,現在檢警推測夫妻兩人無處逃亡後,回來慈雲山飲農藥自殺,但法醫發現兩具骨骸都沒亞當軟骨跟舌骨,不排除也可能是上吊輕生,而奇怪的是,白骨發現地點,事實上專案小組也曾搜索過,就是沒發現兩人,隨著夫妻倆死亡多時,命案留下諸多疑點。
    2015/06/16 12:05
  • 印度橡膠人超軟Q! 雙肩併攏夾碎光碟

    對一般人來說,要把肩膀靠攏夾在一起,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印度有兩位軟骨達人,一個能把雙肩併在胸前,在一分鐘內擠碎60片光碟片,另一位還能頭轉180度喝飲料,甚至把整個身體向後彎曲,筋骨相當軟Q。
    2015/05/28 10:43
  • 背60公斤同學爬樓梯! 家長控國中師不當體罰

    高雄市一所明星國中的男導師,遭家長控訴不當體罰,不但逼學生青蛙跳,還在早自習和正中午跑操場,最誇張的是竟然要背著同學上下樓梯,學生已經反應腳受傷了,老師卻堅持要體罰,造成學生膝蓋受傷開刀取出部分軟骨,不過校方今天出面,表示並沒有對受傷學生進行操練,至於家長說的體罰也只是合理的訓練家長無法接受,已經對老師提告
    2015/05/14 14:16
  • 噁!大麥克吃起來脆脆的 吐出一看竟是「小強」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紐西蘭一對母子買了麥當勞,本是要共享歡聚時光,卻變成一場恐怖經歷。這位媽媽回想:「當我咀嚼一會兒,以為是有點軟骨的肉,於是試著用牙齒咬爛它。」沒想到入口的是隻「小強」
    2015/04/20 14:17
  • ​鞋子「軟骨頭」好收納 不佔空間易攜帶

    女生旅行時常會想多帶些行頭,像是好幾雙鞋子搭配衣服,但又佔行李箱空間,越來越多品牌出「摺疊鞋」,鞋子很「軟Q」能對折縮小,好收納又輕便,而夏天時天氣熱,有些人會帶著換穿,單櫃一天最多可以賣出幾10雙,業績10幾萬,也吸引不少觀光客購買
    2015/03/01 19:16
  • UBA/文化、台師大雙雙開季9連不敗 1日正面遭遇文化瞄準斷對手跨季35連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兩支不敗之師28日繼續挺進,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台師大,傷兵及旅外球員陸續歸隊,後衛張綺芳結束髖關節軟骨手術及養傷、復健的日子,本季初登板,先發21分鐘送出8助攻、8分、6籃板、2抄截,全方位如昔,帶出另4名先發得分都上雙,86:70擊敗北市大博愛校區,本季9連勝、跨4季35連勝,再攀隊史新高。                                                            
    2015/02/28 23:32
  • 軟Q女賊偷警車逃亡 膝蓋開車飆速160

    美國賓州發生一起離奇的竊盜案,被偷的是警車,但警方卻怎麼也沒想到,一名27歲的女賊雙手被反銬留置在警車後座,女賊竟然使出軟骨功,穿過只有30公分的阻隔窗口爬到駕駛座,再用膝蓋開車,用破百時速一路飛車跑了16公里遠,只是最後女賊還是落網了
    2015/01/30 13:21
  • 筋骨好軟Q 俄羅斯金髮女軟骨功驚人

    (▲圖/達志影像/TPG)  全世界筋骨最軟Q的女人,大概就是這位來自俄羅斯的妙齡女子「茲拉塔」了,各種高難度的姿勢,一點都難不倒她,再加上茲拉塔的外表相當亮麗,擁有不少粉絲,現在她還出了年曆,展現自己的驚人軟骨功
    2014/12/24 14:44
  • 「我的臉可以恢復嗎?」五官重創 重建難

    整臉毀容的祝姓女子,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是問醫生,我的臉還能不能恢復;她的五官重創,連醫生都說,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情況,因此評估,祝姓女子要經過多次手術,以及運用身體適合的部位替臉部做重建,目前醫療團隊表示,會先以女子本身的皮膚和軟骨治療,如果有困難才會考慮人工五官。
    2014/10/30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