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軍事基地 結果共336筆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 鳳梨碉堡 三角點 大甲鐵砧山不只有劍井跟雕塑公園

    這座碉堡在大甲鐵砧山,面向西邊海岸線,碉堡最上層用圓石堆砌,上方有綠色植物,是防空降的林投,看上去就有如一顆大鳳梨,也因此被稱為鳳梨碉堡。   之前碉堡是軍事基地,居高臨下守望著海岸線。軍事已經撤防,碉堡一望無際的視野依舊,也變成了鐵砧山秘境。能見度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大甲市區街景也一覽無遺。
    2022/12/07 18:55
  • 斥資20億!美將在菲律賓3基地建軍事設施 這2處鄰近台灣

    菲律賓國防部15日宣布,美國明年起將斥資6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5億元),展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下在3個菲國軍事基地興建設施的計畫。
    2022/11/16 08:36
  • 《TVBS國際+談全球》北極成中西兵家必爭之地 比特犬全面禁養後反掀棄養潮?

    自然資源豐富的北極地區,如今已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在最新公布的新版北極戰略報告書中,將矛頭指向中俄,認為兩大敵國加劇區域競爭。事實上,北京與莫斯科當局近年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不僅以「科研」為名增加部署,俄方還計畫重啟蘇聯時期的北極軍事基地。
    2022/10/18 21:29
  • 俄羅斯預備役老態照片曝光 網驚:普欽的「爸爸軍團」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二戰後首次的「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除了被爆出訓練鬆散,形同送人屠殺外,近日外媒也曝光一組預備役軍人照片;只見許多士兵們留著一頭白髮,有的甚至滿臉皺紋,老態龍鍾的模樣被外界戲稱是普欽的爸爸軍團(Dad’s Army),作戰能力引發質疑。
    2022/09/29 15:23
  • 俄動員令新兵入伍 美退休中將:訓練鬆散如「送人屠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美國前陸軍中將赫特林(Mark Hertling)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俄軍動員太過倉促且訓練鬆散,大量被徵召者甚至沒受過任何軍事訓練,將這些新兵推上戰場宛如「送人屠殺。」
    2022/09/28 10:07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設北極大使抗中俄 新冠疫情掀兒童教育危機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近幾年以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俄方不僅重啟前蘇聯時期的軍事基地,更有意在當地試驗先進武器。北京當局則自稱為「近北極」國家,計畫建造一艘全球最大破冰船。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8月下旬宣布將增設「無任所北極大使」,目的就是要強化美方在當地的戰略部署,制衡中俄在極圈的勢力。
    2022/09/13 19:15
  •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爆衝突威脅國安 美軍可使用菲國基地

    美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其中台海問題更成為全球關注的衝突點。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曼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菲律賓將在「攸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讓美軍使用領土上的軍事基地。
    2022/09/05 14:26
  • 成笑柄!無人機侵台5年前就公告「開槍擊落」要先過這關

    昨(27)日陸方無人機入侵到小金門(烈嶼),並且以鏡頭拍下我國軍事據點,畫面中清楚見到站哨衛兵以無線電通報的模樣,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瘋傳,針對無人機、空拍機侵擾的因應對策也受到檢討。然而,早在2016年底時,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作處長鍾樹明少將就已經公開且明確的指出,若是有非法入侵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可以「行政執行法」用頻率來干擾攔捕,或者使用防衛性武器來擊落,不過若是要開槍擊落仍有其程序。
    2022/08/28 16:22
  • 「Z字」軍卡現身! 烏克蘭控俄軍把核電廠當軍事基地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佔領後,最近周邊地區砲聲隆隆,讓人擔心變成「第二個車諾比」。不過美國核武專家認為,兩個核電廠設計不同,札波羅熱核電廠若出現核災,狀況可能比較接近日本福島核一廠。而且美國衛星公司最新照片顯示,核電廠似乎沒有受到大規模攻擊,應該暫時不用擔心核災事故發生。
    2022/08/20 21:13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2022/07/23 18:34
  • 避免成為公敵 索羅門總理保證任內絕不讓解放軍設基地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降低紐澳等國的防備,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14日向外媒掛保證,避免讓國家淪為區域公敵的尷尬處境,他執政期間、絕不讓解放軍進駐,更不允許設置訓練基地。
    2022/07/14 13:56
  • 環太拚跨國磨合美韓陸戰隊兩棲登陸 澳印狙擊手實彈射擊

    環太軍演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各國都在夏威夷各個軍事基地實彈演練,訓練的就是克服語言障礙以及磨合各方的戰術。已經採訪環太軍演十年的美國軍事記者表示,這次的軍演要驗證「分散式殺傷」策略,為的是要劍指的對象三思!
    2022/07/13 20:13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觀點/中美澳紐在太平洋島嶼的競爭

    中國近來頻頻在太平洋島嶼有動作,不但在2019年與索羅門以及吉里巴斯建交造成兩國與台灣斷交,四月份也跟所羅門簽了一個安全協議,內容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正式公開,但引起了美國和澳洲的恐慌,害怕所羅門答應讓中國在其島嶼上設立軍事基地,將改變太平洋的軍事平衡。
    2022/06/05 13:33
  • 美巡邏艦部署索羅門 巡航大洋洲海域疑制中

    傳出大陸解放軍有意在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引發美澳等國反彈。美國海岸防衞隊巡邏艦,最近就出現在索羅門群島海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5/31 14:44
  • 港媒:共軍試射反艦飛彈 疑模擬攻擊蘇澳軍港與關島

    據香港「南華早報」(SCMP)報導,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共軍在新疆的軍事基地試射反艦飛彈,並引述台灣軍事分析專家的說法,疑似模擬攻擊台灣東部的軍港蘇澳及美軍的亞太戰略前沿關島。
    2022/05/13 18:14
  • 五角大廈:美國在駐德軍事基地訓練烏軍

    美國國防部宣布,美國已在駐德國軍事基地等3處地點,對烏克蘭武裝部隊展開額外訓練,教導他們使用雷達系統與裝甲車。
    2022/04/30 15:08
  • 援烏克蘭榴彈砲半數就位 美軍證實協助烏軍訓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承諾提供烏克蘭的90門榴彈砲,已經有半數運抵烏克蘭。而且美國方面坦承,已經開始在德國等三處軍事基地,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這些美式裝備。
    2022/04/30 11:20
  • 美國亞太助卿警告:若中所協議涉軍事擴張 不排除相對回應

    中國大陸外交部19日證實與所羅門群島簽署雙邊安全協議,不過內容全都沒公開,引來不少西方國家批評。美國白宮代表團上週五(22)出訪所羅門群島時,就曾直接對這項安全協議提出疑慮。今(26)日,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再次警告,若所國允許北京當局在該國建立軍事基地,那美國也不排除作出相對的軍事回應。
    2022/04/26 16:05
  • 索羅門、大陸正式簽安全協議 北京稱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中國已經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他稱此內容促進索國「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並指協議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2022/04/19 17:35
  • 美國防部兵推 分析大陸武力犯台4種可能 利軍事部署調整改進

    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緊張局勢也越被看重,美軍近日針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進行兵棋推演,並設計出4種犯台情境,其中3項都是以台灣成功抵擋第一波攻擊為主,最慘的則是大陸解放軍派出的艦艇全數遭殲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NA)事前做了兵棋推演,針對四個可能發生的場景中,找出最糟糕的情況,第一種,大陸於2030年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造成台灣斷電、斷網、民心恐慌,第二種,大陸解放軍使用飛彈武器攻擊台灣軍事基地,雖然美軍艦隊來台救援,但也遭受攻擊,第三種,大陸假信息充斥媒體,顯示美軍的不力造成台灣無心抵抗。」
    2022/04/11 16:09
  • 博羅江卡廢墟中發現26具遺體 澤倫斯基:恐比布查慘

    俄軍在烏克蘭基輔近郊的布查鎮屠殺平民震驚國際,但總統澤倫斯基最新演說警告,另一個地方博羅江卡恐怕更慘,7日當地救難隊就在兩棟屋子廢墟下,發現26具遺體。烏克蘭檢察總長也痛批,俄軍專挑沒軍事基地的博羅江卡攻擊,就是鎖定平民,還在攻佔前先展開空襲。
    2022/04/08 12:36
  • 和談曙光!俄稱縮減基輔攻勢 烏中立要「類北約」保證

    俄羅斯和烏克蘭新一輪談判有突破性進展,為停火帶來曙光。這次談判地點在伊斯坦堡,由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親自主持,烏克蘭同意成為中立國模式,未來不加入包含北約在內的任何軍事聯盟,境內也不會有他國軍事基地;對克里米亞領土問題,烏克蘭提出15年評估期,未來雙方停火後再討論。而俄羅斯在協調中則宣布,將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遭,大幅減少軍事活動。
    2022/03/3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