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身障人士 結果共282筆

  • FOCUS/看不到的朋友一起看電影 貼心設計

    日本4月開始新的「消除殘障差別待遇法」上路,目的是希望行政機關、公共場所,能夠顧慮身障人士的需求,不要讓他們感覺不便;所以有電影院開始提供,給聽障者的語音導覽機,只要戴上耳機,就能聽到電影畫面的同步解說,享受看電影的樂趣。至於5月份要舉辦G7高峰會的伊勢志摩,則推廣無障礙空間旅遊,有專門的旅遊中心,幫忙規劃安排行程,從旅館的無障礙房、盥洗、用餐,到伊勢神宮參拜,即使坐輪椅,也能安心出遊。
    2016/03/08 20:30
  • 太狠了!拳擊冠軍女搶身障者彩券 還踹人

    屏東有一名24歲的狠心女搶匪,國中時奪得屏東拳擊賽冠軍,她見到肢體障礙的男子在郵局前賣彩券,竟然尾隨他返家,假裝要買彩券,卻趁機搶走他手上的一整疊,價值3萬元的刮刮樂,被害人不甘心被搶上前阻止,還被女搶匪給推倒踹傷,這行搶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16/02/22 12:44
  • 推倒身障人士!以色列警惹公憤 丟震撼彈恐嚇

    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加劇!週日有民眾拍下以色列警方推倒一名坐在輪椅上的巴勒斯坦人,引發眾怒,沒想到圍觀的路人上前抱不平,竟還遭到警方丟擲震撼彈驅散民眾,尖叫聲四起;影片在網路上瘋狂流傳,造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間更嚴重的衝突。
    2016/02/17 20:29
  • 圓夢了! 躍下9千公尺全台首位跳傘身障者

    新北市新店一名林先生,9年前玩大型重機車造成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不過他卻沒有因此放棄人生,嘗試多項極限運動,其中一項就是跳傘,但台灣有限制,沒辦法完成,於是他和退役的神龍小組,一同到菲律賓圓夢,是台灣第一位跳傘成功的身障者。
    2016/02/11 19:53
  • 「看不起我」! 身障族控淡水阿給名店拒用餐

    身障人士入內用餐卻遭拒絕?26日下午,新北市一名男子坐著電動輪椅到淡水老街一家知名阿給店用餐,疑似輪椅擋到進出通道,指控店員不讓他進到店內、認為遭到歧視,事後店員喊冤,當天因為客人多才請男子到門口稍後,一切都是誤會。
    2016/01/27 12:38
  • 勵志!古家禧雙腿截肢 當「運將」分擔家計

    新竹有一名計程車司機,今年1月才剛剛出來做運將!但他其實是名身障人士,11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他脊椎受傷,在醫院一躺就是11年經過30幾次大小手術,這命是保下來了但雙腿也見了,今年1月,他靠著自己的力量做計程車司機 ,除了幫家裡分擔家計,他也說他是秉承著「服務人」的精神在做事。
    2016/01/19 12:46
  • 年前解聘…口頭告知 社會局20人沒工作

    台中市社會局,今年底解聘20位約聘雇人員,其中包含5位身障人士,從12月28號告知解約,到31日陸續接到通知書,短短4天時間,根本措手不及,尤其接近過年,這20名員工頓時失去工作,很多人甚至是家裡唯一經濟支柱,社會局解釋,一切依照法規執行,並且會給予後續就業輔導機制。
    2015/12/30 20:50
  • 因病因傷都能停! 北市規劃「臨時身障位」

    北市議員汪志冰不慎摔斷腿,現行制度只有身障車位,就算因病、因傷不良於行,還是只能乖乖停一般車位,往往得走一大段路才能道出口,空間也比較小,議員用切身之痛建議規劃臨時身障停車位,北市府從善如流,短期不良於行民眾,只要把診斷證明放擋風玻璃就能停!
    2015/11/19 11:44
  • 哎呀過不了 西門町徒步區「路障」苦行人

    逛西門町步行的人最多,但最近獅子林大樓旁的通道悄悄架起了ㄇ型鐵,推娃娃車的爸媽還有身障人士想通過得左彎右拐,簡直像參加「障礙賽」,不少人憤而向市府檢舉,這才知道當地住戶為了擋機車和攤販出此下策,但這範圍是私地北市府無法可管。
    2015/11/08 19:25
  • FOCUS/加拿大新總理治國!30名閣員 女性15人

    加拿大43歲的新任總理杜魯多,在民眾的歡呼聲中宣示就職,他一上任就兌現了選前男女平權的承諾,30名內閣閣當中,有15位是女性閣員,分別擔任了司法部長和勞工就業部部長等要職,另外在新的執政團隊當中,也有印度裔錫克教派的國防部長,以及身障人士,充分展現了多元融合的精神,就連國會的組成也是煥然一新,議員中有10位穆斯林、10位原住民,而且國會中2/3的議員都是首次當選的政治新鮮人,不過這個年輕的執政團隊走馬上任後,首先要面臨的考驗,就是經濟低迷不振的問題。
    2015/11/05 20:27
  • 要身障人士「走路」! 妮琪米娜戲謔訕笑引撻伐

    每到萬聖節就是眾明星盡情打扮的時候,以誇張造型走紅的黑人女星妮琪米娜Nicki Minaj當然也不例外,她前幾天化身成仙女,開心地走中派對,隨手指向走廊上的殘障人士開玩笑,搭配著輕蔑訕笑,點燃網友熊熊怒火。
    2015/11/03 15:44
  • 改裝手搖車一輛5萬 專為身障人士設計

    身障者改裝車子,現在也有特別訂做又合法的自行車,台灣就有一群身障朋友完成環島接力,他們騎的可不是普通自行車,而是專門為身障人士設計的改裝手搖車,市面上一台售價5萬元,不只可以兼顧休閒.運動,還可以當成平常代步車,不過也有身障朋友表示,如果手搖車的變速沒控制好,可能會造成車輪鍊子掉下,需要靠技術才能順利駕駛。
    2015/10/15 17:55
  • 可以溜滑梯! 銀行無障礙坡道太陡挨批

    怎麼會有這樣的無障礙設施?銀行ATM前為了方便身障人士,都會設置無障礙坡道,但台南六甲一間銀行的無障礙坡道,角度卻有35度這麼陡,不僅一般人要走上去都有點吃力,更何況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小朋友甚至還能在上面玩溜滑梯呢!而在屏東潮州的運動公園,出入口的無障礙坡道卻是和樓梯連接在一塊,運動民眾看到就說,這種無障礙坡道簡直是應付了事,對輪椅族來說根本上不去也下不來!
    2015/09/30 20:02
  • 獨家/險!復康巴士不足 改裝車「架鐵板」接輪椅族

    內政部統計全台有將近4百萬人,包括老人及身障人士需要仰賴有升降設備的無障礙車輛「復康巴士」來接送,但現在有醫院使用沒有輪椅升降設備接駁車,用2塊鐵板當坡道讓輪椅爬上溜下。實際在新北市三重和中和直擊,不只一家醫院讓輪椅病患搭乘違法改裝的廂型車,沒有升降設備、隨搭隨用的鐵鋁板坡道,只靠人力推上車,台北區監理所表示查詢車牌號碼,這些接駁車根本沒有登記成為無障礙車,涉嫌非法改裝已經違規,最重可罰9千6百元。
    2015/08/25 19:02
  • 假扮殘疾人士行竊 犯案後上街趴趴走被逮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向朋友借了一台電動輔助車,假扮身障人士乘坐電動車,到前鎮區一家自助餐店行竊,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一度以為真是殘疾人士涉案,沒想到不到10小時,警方在街上發現,竊賊穿著犯案時同一件上衣在街上趴趴走,當場被活逮。
    2015/07/08 12:56
  • 母助身障子 齊心賣刮刮樂貼補家計

    母親節快到了,很多人都在準備溫馨過節,不過台北有一對母子為了要貼補家計,兩人不得閒,刮風下雨都在外頭賣刮刮樂,也因為兒子是身障人士,母親得花多些心力照顧,相當辛苦,不過兩人都懷著感恩的心,只要有熱心民眾路過幫忙,都讓他們覺得很窩心
    2015/05/07 10:55
  • 惡劣竊賊!搶身障人士彩券 拔腿就跑

    嘉義一名從小罹患右腦萎縮症的林小姐,在自家的飲料店前擺攤賣公益彩券,只是離開攤位上個廁所,卻被竊賊趁機抓走一整疊彩券,然後拔腿就跑,讓林小姐哭了一整晚,生活都已經不好過了,賴以為生的彩券還被搶,現在他們公布監視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趕緊抓到這名竊賊
    2015/04/09 12:51
  • 過分!逛夜市沒位停 千萬跑車佔身障車格

    千萬超跑逛夜市找不到車位,竟然佔用殘障專用停車格!日前有民眾前往宜蘭羅東夜市遊玩,把車停在夜市前面的公有停車場,卻發現一輛價值千萬的白色跑車,明明就不是殘障人士卻將車子停在專用車位上,讓民眾覺得觀感不佳,警方表示,違規停放身障停車位可是會被罰600到1200元
    2015/03/24 10:34
  • 占用身障專用插座? 女嗆:我有繳納稅錢

    有繳納稅錢,就能占用身障專用插座?台北市一名女子2日下午到郵局辦事因為人太多,她排隊排到手機沒電,竟使用專門設置給身障人士專用的插座,工作人員來勸阻想不到她態度理直氣壯,說充個幾分鐘用不了多少電,強調她有繳納稅錢,因為她堅持使用還大聲嗆聲,郵局只好讓她繼續充無可奈何
    2015/03/03 14:19
  • ​​〈快訊〉身障電動車摔落山谷 警消救援搶救

    台中市消防隊獲報,一輛身障人士使用的電動自行車,疑似不熟悉路況,在豐原情人谷附近,摔下10多公尺深的山路下,目前警消人員正趕往現場救援
    2015/02/25 12:12
  • ​身障者遊樂高遭拒 只因新禁令:沒_不得進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樂高探索樂園一直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想去的夢想天堂,但最近卻出現「歧視」爭議,因為樂高樂園宣布,將禁止「沒有小孩」的成人進入!而他們拒絕的對象,竟是個心智年齡只有7歲的身心障礙者
    2015/01/24 20:15
  • 「我也想騎機車!」 無臂女力爭考照合法

    無臂蛙后方姿雅就算沒有雙手,但憑著過人毅力和雙腳,依舊在游泳大賽獲得金牌!但現在,她又遇到新挑戰!因為她想考機車駕照,雖然花了9萬元,特別訂製了身障人士的改裝機車,但監理站評估,沒有雙手騎車,恐怕無法應付緊急狀況,在查到其他國外案例,能證明用腳騎車,跟用手騎車安全性相同,才能開放姿雅考照
    2015/01/24 14:20
  • 機車變3輪! 元旦起拿「2輪」駕照就能騎

    如果說到3輪機車,很多人想到的可能就是身障人士改裝過後的3輪機車,現在有業者推出「3輪重機」,前面2輪後面1輪,外型有現代感,騎起來也很穩定,在歐美國家很夯,但是在台灣,卻因為沒掛牌遲遲無法上路。公路總局打算把機車定義放寬,從「2輪」變成「2輪或3輪」,最快元旦就會開放。而且想騎「3輪機車」也不用換駕照,只要現在勇有重機駕照,就能無縫接軌直接上路
    2014/11/27 15:47
  • 捷運時代將至 桃園先導公車搶先上路

    桃園縣的機場捷運預計在明年就可以通車,為了讓民眾先熟悉路線培養運量,桃園縣政府規劃五條路線的先導公車,另外也增加市民免費公車的路線,而為了補足復康巴士數量不足的問題,更延攬了愛心計程車幫助身障人士更方便出門,桃園公共運輸全面提升,也請來歐陽妮妮擔任年度代言人,拍攝微電影!
    2014/11/15 07:32
  • 你肯幫忙?! 街頭實測「正義姐」斥責「擋路哥」

    遇上身障人士過馬路,你會伸出援手還是漠視?伊甸基金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實地找來身障人士測試,當時一名身障人士準備過馬路,有民眾主動上前也有人冷漠以對,而在推輪椅過馬路後,另外設有「擋路哥」,有熱心民眾推著輪椅,大聲斥責擋路哥,但也有人是委婉的請求借過,機會發現,平均來說大約每10到15分鐘就有人上前協助,台灣還算有人情味,但要建構無障礙空間,不只軟體還得有更多硬體設備來配合。
    2014/10/18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