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身障人士 結果共282筆

  • 上電視報氣象 法唐氏症少女美夢成真

    法國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年輕女子,一直夢想能當氣象主播,她透過身障人士權益團體在臉書發起活動,號召網友幫助她圓夢,最後吸引超過20萬人按讚,成功登上法國公共電視台播報氣象,也讓當天晚上的收視率破紀錄。
    2017/03/16 16:17
  • 玩命?身障者誤闖「快車道」 輪椅龜速慢行後方塞  

    好危險,這是在玩命嗎?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一名身障人士疑似誤闖快車道,只見他雖然冒似吃力地想要讓輪椅向前,最後到十字路口時還左轉到對向,過程令人捏把冷汗,引起網友熱議。
    2017/03/09 17:51
  • 三鐵共站動線不友善 議員促左營站改善

    高鐵左營站有台鐵、高鐵及捷運共站,但是銜接動線凌亂不便,致外地來的身障人士常拖著行李上上下下繞行,高市議員吳益政等人會勘,促加速改善。
    2017/01/23 18:33
  • FOCUS/新創輪椅能爬坡越野 腳踏車零件組成

    電動輪椅、智慧輪椅,行動輔助工具不斷在進化,但對於開發中國家的人來說,這些高科技的輪椅不是太貴,就是不合乎當地的實際需求。最近在肯亞就有一群團隊,將傳統輪椅改造成類似有「越野」的功能,而所使用的都只是就地取材的腳踏車零件,因此壞了也很容易自己DIY修理,目標要造福東非落後地區的身障人士;另外在亞洲日本官方的機構,也將一批自己開發的輪椅導入到越南的醫院,非常受到當地民眾歡迎,因為這些輪椅不只靠自己力量移動,還能順便做復健!
    2016/12/22 19:55
  • 超激瘦停車格? 原來是無障礙車位空間

    怎麼會有人把機車停在無障礙車位旁?原來有民眾誤以為,停車格旁邊的斜線是機車停車格,但其實這是給身障民眾上下車的空間,台南林默娘公園出現一整排機車烏龍違停,不過這斜線的格子也不大,一輛機車至少會佔上2格的空間,這樣隨便停放,反而會造成身障人士上下車的困擾。
    2016/12/19 17:21
  • 獨家/暖心!輪椅搭公車卡卡 駕駛背身障者上車

    好溫暖的公車駕駛!台北大南客運302公車李姓駕駛,日前開車看見坐輪椅的乘客,他知道自己這台公車非低底盤公車,二話不說跳下車背老先生上車,再把輪椅拿上來;到站後準備下車,他也重複了一樣的動作,有其他乘客看到了,馬上打電話給客運公司說要大力表揚這名駕駛,駕駛時靦腆說,自己只是比較幸運遇到善良的家屬,其實每個司機看到都會這麼做。
    2016/11/27 17:47
  • 就是要偷!身障男撬冷氣 鑽洞檳榔攤行竊

    新北市汐止有一間檳榔攤,昨天晚上8點多遭人行竊,不只店內的零用金被偷,還有高價位的香菸全都不見,總共損失3萬多元,而小偷犯案手法,竟然是把冷氣撬開,再從洞口鑽進去行竊,但透過監視器店家才發現,竊賊全程都用右手,左手不能動,疑似是身障人士。
    2016/11/09 12:51
  • 生化人奧運!機器連結人體 追求無障礙未來

    除了奧運和帕運,您知道還有生化人奧運會嗎?這是今年在瑞士首度舉辦的比賽,又稱為仿生學奧運,主要透過最新科技,將機器與人體結合,來探索未來幫助殘疾人士正常生活的可能性。主辦單位說,生化人奧運裡沒有冠軍,只有科技的勝利。
    2016/11/07 21:41
  • 不滿路被擋!男捷運站咆哮 罵警遭上銬

    捷運站辱罵員警,男子遭法辦!住在台北市的張姓男子,14日搭捷運回家,當列車抵達士林站時,他不滿坐輪椅的身障人士擋住去路,情緒不穩大聲咆哮,一名熱心女乘客幫忙調解也被罵,隨即通報站務人員,趕來的保全請男子配合到櫃臺,卻被打了兩拳,就算警方到場,張姓男子還是情緒不穩,當場被上銬!
    2016/10/15 13:31
  • FOCUS/每小時300km風洞一秒升空! 室內跳傘

    如果你懼高,不敢從離地幾千呎的高空中跳傘,以下這個休閒活動或許你能嘗試看看,那就是在室內跳傘,這個室內跳傘的休閒活動過去6年在美國迅速興起,就是讓你走進一個透明的風洞裡,風力時速從基本的30公里到最大300公里為止,由下方瞬間將你推向空中,風強到就連臉頰上的肉也會不自主跟著顫抖,而這個活動跟高空跳傘比起來相對安全、年齡範圍也相對較大,老人、小孩、身障人士都能參與,歐美各地更舉辦過了不少室內跳傘的世界競賽,從蜘蛛人到空中芭蕾,技巧花樣千百種!
    2016/10/03 21:01
  • 無私的愛!回收嬤省吃儉用 大愛捐百萬復康巴士

    謝謝你的無私!新北市一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收入微薄的的她平時省吃儉用,然而近日將10幾年辛苦累積存下來的錢,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希望身障人士或失能的長者出門可以方便一些,大愛舉動感動不少網友。
    2016/09/22 23:51
  • 疑不耐等 身障者駕電動車撞傷捷運站長

    捷運站務人員,遭身障人士衝撞受傷!新北市新莊迴龍站,一名乘坐電動輪椅旅客,進站時,疑似刻意衝撞站長,造成腳部受傷,站長事後到派出所對旅客提告,但有民眾在網路上指控,北捷高層施壓,要求站長撤告,警方也消極處理。對此,北捷回應,案發時立刻將站長送醫驗傷,協助報案,沒要求站長撤告。
    2016/09/18 11:27
  • 變調的貼心!成大無障礙廁所進不得 大不便

    近來不少公共廁所體貼身障人士,紛紛把無障礙廁所的門改為電動式,只要輕輕按鈕就可以打開,但是卻有身障人士進入成功大學急著要上廁所,發現廁所的電動門居然怎麼按都不開,最後還得打電話求助,找警衛來幫忙!
    2016/09/04 15:57
  • 「有這款人!」 醉漢搭火車 亂罵身障人士擋路

    男子搭火車找不到座位,竟責怪身障人士的輪椅擋住走道!新北市樹林區一名喝醉酒的男子,一上火車就對著身障人士大呼小叫,嚷嚷著輪椅擋到路了,一旁的民眾看不下去幫忙制止酒醉男。
    2016/08/27 13:09
  • 故宮南院停車場接駁要收費 遊客:不合理

    嘉義故宮南院園區廣闊,停車場就設置在展館外,步行要10幾分鐘,雖然提供接駁車供民眾搭乘,但一次收費50元,就連身障人士也要收取半價25元,相較於奇美博物館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免費接駁,讓遊客直呼不合理,不過故宮南院說,這是因為不論遊園車還是接駁車都採BOT外包給廠商經營,有成本考量。
    2016/08/23 18:09
  • 「他假好心接濟」 癱瘓青年賣水果控遭詐

    遭指控詐欺的張姓男子,還涉嫌用不同手法,騙走另1名身障人士的錢!曾經登上新聞版面的22歲年輕人劉偉傑,因為車禍,一度癱瘓成為植物人,後來奇蹟甦醒,他拉著車子沿街叫賣水果籌學費,但日前張姓男子,竟然假好心,以1碗拉麵20元的價錢,博取劉偉傑信任,還收留他住,卻是拿走他每天辛苦拉攤車賺到的錢,還騙取網路訂單,近百名客戶,收了錢,都沒收到貨,面對買水果的客戶,劉偉傑除了報警討公道,也向客戶先致歉!
    2016/08/19 18:39
  • FOCUS/日本殘疾療養院砍殺慘案 19死26傷

    26日凌晨日本發生療養院砍殺慘案,19死26傷,死者全都是身障人士,持刀闖入的26歲男子,是今年二月被療養院辭退的前員工;他向警方自首,坦承因為被辭退,心生不滿犯行,並表示「如果能讓殘障人士消失最好」,警方判斷是計畫性犯案,以殺人未遂罪逮捕。其實兇手過去一年狀況不斷,曾在街上與人起爭執犯下傷害罪,今年2月還去信日本眾議院議長官邸請命,呼籲讓殘疾人士安樂死,又跟朋友預告要犯案,一度遭警方強制入院,尿檢還呈現大麻陽性反應,但種種跡象,警方後續卻沒有積極處置,終究釀下悲劇。
    2016/07/26 20:31
  • 獨家/無障礙空間有「障礙」 停車場竟沒「電梯」

    新北市許多停車場,雖然都有無障礙設計,但都只做了半套,像是在板橋民生地下停車場 ,沒有電梯可以上下,身障人士必須自己走車道上下坡,還有人因此受傷。
    2016/06/21 11:17
  • 巴西公車司機遇搶匪 身障乘客助擊退

    巴西一名公車司機遇上搶匪,當時搶匪身上攜帶武器,正當他努力要擊退搶匪時,車上的乘客也趕來幫忙,從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發現這名身障乘客雖然自身行動不方便,但他還是見義勇為,幫助司機把搶匪趕下車。
    2016/06/16 12:26
  • 獨家/出遊張家界! 8輪椅身障者+5非身障者併團

    民眾和朋友5人組團,報名大陸張家界旅行團,因為人數不足與另一家旅行社併團,出國前兩天領隊打來,說同團的另外10人,當中有8名是身障人士得坐輪椅,而身障人士直到出國才知道,還有其他5名非身障者併團,造成雙方旅遊不便,有部分行程身障者不便參與,只能在車上乾等2到3小時相當無奈。
    2016/06/13 18:59
  • 獨家/電動車亂竄! 淡水老街「草皮禿」觀光客驚

    給身障人士專用的電動代步車可以走人行道,但是有業者違規擺攤在淡水老街周邊,提供給小朋友玩樂的四輪電動車、還有大人騎的雙輪電動車,則不能上人行道。警方去年開出了253件的違規,開罰1200到3600元,但業者罰不怕,繼續出租電動車給小朋友玩,不只壓壞草皮,還開上人行道亂竄,就怕撞到人。
    2016/06/04 18:33
  • 撞傷人71萬元和解 李蒨蓉:衷心感激與抱歉!

    藝人李蒨蓉去年開車撞傷古姓身障騎士,事後李女拒絕給付古男求償的150萬元,導致和解協商破局,今天(25日)雙方在法院調解,最後以71萬元和解成功。李蒨蓉也談到自己的心情,從阿帕契事件之後,感覺自己遭到唾棄,讓她一度走不出陰霾,現在體悟到這是命運要她成長的方式,她透露未來不打算再接任何演藝工作,要先留白。
    2016/05/25 18:47
  • 生活免煩惱!暖心老闆 霸氣僱身障兄妹

    台南一對智能障礙兄妹,從高職特教班畢業後面臨就業壓力,經過就業中心幫助下,找到了專做汽車零件組件的公司,沒想到原來兄妹倆的媽媽也曾經在這間工廠上班,老闆二話不說直接雇用,還特地改變公司生產流程配合他們適應環境,並給與一個月25000的薪資讓兄妹倆不愁吃穿,讓人大讚老闆是名暖心好老闆。
    2016/05/10 13:38
  • 顧客吵!餐廳祭「友善」勸導模式 避不當用詞

    身障團體到餐廳用餐,疑似音量太大被趕出餐廳,但其實一般餐廳對於身障人士用餐都會釋出友善回應,如果真的碰到太吵的客人都會柔性勸導,就怕影響到其他用餐顧客,不過用詞也會特別注意,另外部分餐廳也做出「友善設施」,讓身障朋友用餐不被環境限制。
    2016/04/24 13:00
  • 新型「機器戰士」輔具 助傷者復建行走

    台灣一家團隊研發出智慧型輪椅機器人,針對行動不變的長者或者身障人士,透過APP紀錄下行走步伐協助長輩復建,另外還有類似「機器戰士」的智慧型輔具,透過手中開關標榜能協助傷者起立甚至簡單行走。
    2016/03/27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