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身障人士 結果共281筆

  • 無人守!台鐵七堵「身障通道」 疑成逃票漏洞

    台鐵七堵車站,被民眾目擊,疑似有乘客利用「身障人士通道」逃票,經過刷卡機旁邊,沒有刷卡,這是不是變相成了逃票漏洞呢?對此台鐵表示,考量人力,保持和乘客互信,尖峰時間才會派員駐守,而如果部分乘客逃票屬實,會加罰50%票價。
    2019/03/31 22:03
  • 黃秋生無酬力挺 《淪落人》 入圍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

    由新銳導演陳小娟自導自編、黃秋生所主演的香港電影《淪落人》,獲獎無數。陳小娟在有限的資金下拍出了長片處女作《淪落人》,她坦言一開始就向黃秋生說明資金有限,怎料黃秋生霸氣回覆:「行啦,幫妳啦!」到電影殺青後都沒有收一毛錢,讓她深受感動。而黃秋生不只無酬接演,更挑戰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激發出他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淪落人》在香港舉辦的慈善特映會好評口碑延燒,粉絲求加場的留言灌爆官方粉絲團,只得緊急再加開。黃秋生說:「我為導演感到高興,這也證明了我沒有看錯人。」
    2019/03/24 14:34
  • 范可欽搭公車遭拋飛 司機未幫繫安全帶

    56歲知名廣告導演范可欽搭公車發生意外,原因是他坐輪椅上車之後,公車司機沒幫忙繫上輪椅專用安全帶,導致事故發生,其實輪椅族、身障者在公車行進中受傷是司機的責任比較大。
    2018/12/13 20:42
  • 發票騙60包餅乾!辯做愛心 遇警還動手

    詐騙愛心餅乾,還當街嗆警!新北市這名男子,專門鎖定在路邊販售愛心餅乾的身障人士,先假裝上前關心對方,接著拿出一張「中獎」發票,佯稱可以兌換獎金,接著拿走60包餅逃逸,準備再度犯案時,被隨行志工認出來,立刻報警,還和員警發生肢體衝突。
    2018/11/29 18:31
  • 南市騎樓畫綠線暢通 家長實推怨不平難走

    台南假日總是人潮車潮眾多,但是路幅狹窄,行走空間受到限制,因此市府也推動騎樓整平專案,空出了1.5米的騎樓,方便行人。但是很多騎樓高低落差大,除了容易跌倒外,讓身障人士或是推嬰兒車的家長,相當困難。以六都騎樓整平的舒適度,台北5顆星最好,台南僅獲得1顆星評價,不過市府也喊冤,因為先天條件限制,騎樓要齊平難度相對高。
    2018/10/16 22:26
  • 傻眼!「幫你刮中算我的」 彩券商疑想暗槓

    向彩券攤商買彩券,結果對方竟疑似想暗槓,一名女子日前在台大醫院外,看到有身障人士在兜售彩券,想挑選一張刮,對方要求說要幫忙選幫忙刮,女子不疑有他,但明明還有一區沒有刮到,女子提醒攤商,事後發現中獎了,攤商竟回答,彩券是她幫忙挑的也是她刮的,獎金應該屬於她,2人為此引發爭執,警方抵達協調,但這位攤商疑似不只一次這樣。
    2018/10/10 12:48
  • 不友善!身障者搭公車摔傷 司機未照SOP協助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本身是身障人士,23號早上七點搭乘低底盤公車,卻因為司機猛烈剎車跌倒在地,還造成腦震盪和髖骨骨折,因為他還有心肺功能障礙,所以開刀治療也有困難,現在只能在床上休養,家屬和脊隨損傷協會認為,主因就是司機沒有依照SOP,協助他把輪子繫上安全帶。
    2018/10/05 16:22
  • 身障女倒柏油路!路人冷眼看 她怒:這是台灣人情味?

    許多人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但有女網友抱怨,她今(15日)路過監理站,發現1名患有小兒麻痺的女士摔倒在地,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她見狀把女子扶起後,對方當場紅著眼眶問道「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一句話讓她聽了相當心疼,並忍不住痛罵「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人情味?我真的詛咒你們這些人。」
    2018/08/15 19:58
  • 蔣月惠一夕爆紅 2百筆愛心捐款湧入羅騰園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遭抨擊,但後來被網友翻出她會選擇從政,都是為了「1票30元」的補助金,經營她擔任理事長照顧身障人士的「羅騰園」,讓他一夕之間由黑翻紅。不少網友得知背後故事後,紛紛轉帳捐款資助羅騰園,以往1個月頂多2、30萬的善款,從蔣月惠爆紅後已湧進2百多筆捐款,金額還無法統計。
    2018/07/23 23:05
  • 酸靠打壓羅騰園模糊焦點 蔣月惠:跟你政府拼了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暴哭受到抨擊,但後來被翻出她從政是為了「1票30元」的補助金,經營她擔任理事長照顧身障人士的「羅騰園」,讓她一夕之間由黑翻紅。雖然近日外界湧入不少愛心捐款,但蔣月惠卻在臉書透露家人跟羅騰園的孩子因她遭到困擾,讓她怒喊「跟你政府拼了」。
    2018/07/23 17:58
  • 蔣月惠得票數最少、政治獻金0元 提案數卻是全議會最多

    因屏東公勇路拆遷案咬傷女警爆哭成為最夯政治人物的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除了經營照顧身障人士的「羅騰園」之外,有網友將她過往在議會表現起底,結果發現以最低票數當選議員的她,提案數量41件不但是同選區議員之冠,就連其它所有議員提案總數加起來都不及她。
    2018/07/22 18:27
  • 暴哭議員惹議!背藏「1票30元」辛酸 網挺:不黑不貪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又暴哭引發爭議,但有網友發文力挺,指咬人固然不對,但蔣「不黑不貪」是難得的好民代,卻也因此成為政壇邊緣人,才會被警方欺負。另外,有媒體報導,蔣月惠之所以參選,是為了「1票30元」的補助金,讓她能繼續經營照顧身障人士的「羅騰園」,連當選後都還在街頭拉琴募款。
    2018/07/19 17:48
  • 限制200人!舊鐵橋閘門故障 遊客擅闖

    閘門故障,遊客也亂了套!高雄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為了管控200人上橋人數,設置三叉機閘門,但上週六有遊客發現閘門故障,一直顯示200人,無法進入,所有旅客直接從身障人士專用通道進出,但明明規定單車不能進去,騎士也牽了進去,就連橋上人數是不是超過200人,也沒人管,整個亂糟糟。
    2018/04/17 21:08
  • 封淡水周蕙!唱約定賺愛心打賞 放CD假唱

    街頭賣藝賺打賞費,竟是有集團在背後操控!還記得在淡水老街相當有名的街頭藝人,被封為淡水周蕙的馮姓陸籍女子竟是賣藝集團的主嫌,知道台灣人同情心好利用,大舉招募身障人士用「觀光」或是醫美名義來台,逾期後繼續留在台灣,遊走各大菜市場和觀光景點賣藝,只是本來大家都以為她是真唱,落網後坦承都是假唱,放CD對嘴的,集團一個月竟能賺進400萬。
    2018/04/04 19:27
  • 抓包!斷腿乞丐褲檔藏「這根」 網虧:新手上路

    看到路邊有乞丐或是身體有缺陷無法工作的人行乞,不少人會捐零錢救濟,但詐騙集團假扮身障人士行騙事件頻傳,讓部分民眾擔心受騙不敢做愛心;有名網友日前揭穿一名假乞丐,由於詐騙伎倆太粗糙,讓網友笑虧是「街頭藝人」。
    2018/03/23 18:14
  • 錯愕!掛身障車牌停身障車格 竟遭警舉發

    路邊常見的身障車格本來就僅限身障人士停,不過比較多人知道得在擋風玻璃放置身障停車證,但其實還有另一種是身障車牌因為申請較麻煩,開放17年只發出7千多張,甚至有員警不知道有這種車牌,誤開罰單。
    2018/03/11 18:16
  • 霸氣暖老闆足感心! 超額雇21名身障員

    台南安平出現一間超暖心的企業,經營拖車車燈製造的黃老闆不但霸氣超額雇用21名身障人士,甚至還自掏腰包3百萬幫忙員工還債讓員工超感動,都說希望可以一直做到退休,而老闆說他只希望他的員工在有能力的時候,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把功勞全都歸功於父母的身教,對員工超大手筆羨煞旁人。
    2017/12/07 14:30
  • 推輪椅賣面紙一包1百賺很大?背後真相是…

    街頭上時常可見到身障人士坐著輪椅賣面紙、口香糖等物品,通常賣的都比市面售價還貴上一些,但實際上的利潤,可能沒有你我所想這麼高。
    2017/12/05 19:09
  • 雲林台大醫院護肝 身障人士免費篩檢

    前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李志琴今天出席護肝活動分享經驗,鼓勵身障者勇敢走出家門,參與社會關懷活動,為人生揮灑新頁。
    2017/11/11 17:34
  • 為台奉獻一生 丁松筠神父獲「特別貢獻獎」

    來台超過50年,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奉獻了他一生的精華時光給台灣,就在他終於可以拿到身分證的前幾天,不幸在住處心臟病發。他長期在節目中關懷新住民、原住民、身障人士、外籍移工等等弱勢族群,為他們爭取權益,除了傳道,他也藉由「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對英語教育影響深遠,在評審一致同意下,獲頒第52屆金鐘的「特別貢獻獎」。
    2017/09/30 18:41
  • 「我先看到」婦人搶停身障車位 看他坐輪椅才願走

    許多人為了貪圖方便,對身障專用停車格的標示視若無睹。就有一名身障駕駛在「爆料公社」發文,他昨天下午開車到賣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身障車位,結果前方車輛女駕駛並非身障、也沒有載著身障人士,卻硬要停,這讓後方需要車位的身障駕駛很無奈。
    2017/06/04 09:34
  • 扯!身障者上公車 司機竟說「浪費時間」

    為了服務殘障人士,近幾年新款公車多採低底盤設計,另外司機看到有身障民眾大多都會主動幫忙拉輔助斜坡,但花蓮一名司機,卻被投訴在身障民眾上車時,竟對車上乘客說服務這種人是浪費時間。
    2017/06/01 17:06
  • 宗教膜拜鮮花再生 變身線香蠟燭彩粉

    印度的河川污染嚴重,一方面是來自於傳統祭典的影響,像是年年登場的重要節慶「象神節」,就會將掛滿鮮花的雕像,抬入水中,使得祭典過後,沿岸總是堆滿了大量鮮花和垃圾,讓河川污染進一步惡化,而現在印度民間出現一個身障機構,專門到各大廟宇,把不要的鮮花回收,再雇用身障人士,將這些花做成在線香、蠟燭等等,不但為河川淨化盡了一份心力,也為身障人士帶來穩定收入!
    2017/05/26 20:01
  • 1200元坐馬看風景!身障老闆「馬路牽馬」

    宜蘭五結濱海公路上,有名身障人士開著電動車,但旁邊用繩子牽馬在路上逛,警方上前開單,遊客還說老闆一小時收了1200元,不過這名老闆說,在馬路上牽馬沒有什麼不對。問題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牽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可處300到600罰鍰。
    2017/04/04 18:49
  • 上電視報氣象 法唐氏症少女美夢成真

    法國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年輕女子,一直夢想能當氣象主播,她透過身障人士權益團體在臉書發起活動,號召網友幫助她圓夢,最後吸引超過20萬人按讚,成功登上法國公共電視台播報氣象,也讓當天晚上的收視率破紀錄。
    2017/03/16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