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賽德克.巴萊 結果共268筆

  • ​Kuso賽德克巴萊 《鐵獅2》前導預告惹負評

    ▲電影《鐵獅玉玲瓏》第二集。 圖/達志影像/TPG 藝人澎恰恰執導的電影《鐵獅玉玲瓏》第二集,日前曝光的前導預告,澎恰恰和許效舜KUSO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莫那魯道父子在溪邊對唱的橋段,引發爭議,不少網友認為拿別人文化開玩笑,很沒水準,導演馬志翔更公開砲轟「汙辱文化」,面對前導預告惹出的爭議,導演澎恰恰也跟原住民朋友致歉,並將預告緊急被撤除
    2014/11/30 10:23
  • 「金罵有ㄤ」 47歲林美秀交小14歲男友

    47歲的藝人林美秀演出電影《總舖師》高唱「金罵無ㄤ」,現在身邊卻傳出有新歡了!平面媒體直擊,感情空窗十多年的她日前和一名皮膚黝黑的男子親密逛賣場,林美秀坦承兩人的確戀愛ING,男友是片場的攝影師張熙明在業界頗具知名度,曾經參與電影《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和《雞排英雄》的拍攝,兩人相差十多歲大談姊弟戀,交往兩個月,消息曝光後林美秀也在臉書PO文「我很幸福,謝謝大家關心」。
    2014/09/18 11:47
  • 【當掌聲響起】魏導音樂到位! 海角、巴萊、KANO俱動聽

    談到國片音樂或歌曲,不能遺漏這個人物,知名導演魏德聖,其實從《海角七號》開始,魏德聖為電影挑選配樂跟歌曲就很有一套,《無樂不作》哄抬電影熱血夢想的主題,而原住民古調與口簧琴再搭配磅礡弦樂,完整了《賽德克巴萊》史詩電影的氣勢氛圍,2部電影音樂或歌曲都相繼獲得金馬獎肯定。近期的電影《KANO》,主題曲日文、中文相融合的歌詞,呼應了日據時代台灣人這個主題,也頗受好評,魏德聖堪稱是當代台灣導演當中,非常善用音樂元素的電影創作者
    2014/06/29 20:50
  • 文創、藝術造景夯! 美術工程人員身價暴漲

    民宿越來越花俏,靠的是設計師傅的巧手,在高雄一間美術工廠,因為參與了多部知名電影,像是少年Pi和賽德克巴萊的製作而聲名大噪,現在就連民宿裝潢、古蹟維護都找上門!這一間美術工廠其實做得最多的是公共藝術,像是剛完工的新光碼頭公園、車站景觀的雕塑工程等等,這幾年光是靠公共藝術,業績就暴增了10倍以上,相當驚人!
    2014/05/15 18:40
  • 回歸神職 「莫那魯道」深山造庇護所

    電影賽德克‧巴萊裡,扮演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表現亮眼,甚至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原本覺得自己會星途順遂,接拍下一部戲,但因為牧師工作停職太久,可能被免除神職,他選擇回歸本位,現在為了幫山區的孩童建立庇護所,在網路募集資金。
    2014/02/09 19:25
  • 「賽德克」流浪去! 原民歌手圓背包客夢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2004年成立「流浪者計畫」的基金,目的就是要贊助藝術家或社會服務者,到亞洲其他區域當背包客,號稱是最貧窮的旅行,但真的有原住民歌手參與這項計畫,他就是曾經演過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拉卡‧飛琅。
    2014/01/11 22:49
  • MIT「好萊塢等級特效」 華仔讚:俗擱大碗

    劉德華新片在大陸上映10天衝破12億票房,特別是大陸上檔的3D版本,幕後團隊其實是來自台灣,不僅曾經幫過痞子英雄、賽德克巴萊以及明年要上檔的嘉農以及大稻埕都是這個團隊操刀,這一次跟劉德華合作,展現最拿手的3D,讓華仔讚不絕口,就連價格也讓他大喊划算,因為如果是拿到好萊塢做,恐怕將是貴上6到10倍。
    2013/12/26 19:54
  • 金馬獎/金馬50表演 何韻詩唱「一樣的月光」

    第50屆金馬獎,表演節目多以歌曲為主,其中還有由張小燕擔任旁白的短片,致美好的60年代,充滿懷舊風,曾以賽德克巴萊獲得男配角獎的徐詣帆,獻唱「閃亮的日子」,向已逝電影人致敬,何韻詩則是演唱3首電影歌曲,一連演唱3首經典電影插曲,其中一樣的月光這首歌,連台下的巨星都跟著哼唱。
    2013/11/23 23:23
  • 日星改名「曉金鳳」 來台發展居家像魚干女

    來台發展5年,曾經在電影賽德克巴萊軋一角的西田惠理奈,這2年因為經紀約出問題,讓她苦無發展機會,灌好的唱片,發片遙遙無期,隻身在台發展,生活一度出問題,在外租房的她,只能靠零星通告及日本父母援助,還好現在換了新公司,改了很台灣的名字,「曉金鳳」,雖然日子過的苦,但她很樂觀,居家生活不像印象中的日本女性,到底如何,哈到你家帶你去看看。
    2013/11/22 20:11
  • 「嘉農」燃棒球魂! 男一找青棒隊員演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棒球電影「KANO」,沿用賽德克巴萊的團隊,打造台灣棒球史上的光榮事蹟,再現日治時期嘉農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光榮故事,前導預告日前曝光,也被眼尖的觀眾發現,裡面的主角不全是素人,而是真的有棒球底子的青棒隊隊員。
    2013/11/01 19:01
  • 「賽德克」徐詣帆哭腔參賽 被指學楊宗緯

    前年曾以國片賽德克巴萊中的花崗一郎角色,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的演員徐詣帆,演而優則唱,日前參加歌唱選秀節目,選唱「聽說愛情回來過」,充滿情感的歌聲獲得好評,但卻也有部分觀眾覺得唱腔聽起來跟另一位歌手楊宗緯有點像,同樣都有哭腔,因為楊宗緯也曾在比賽中唱這首歌,引發聯想是不是在模仿他,但對此徐詣帆說只想做好自己,不會太在意外界說法。
    2013/09/10 12:27
  • 〈獨家〉國人一年才看1部電影 9成洋片

    建國百年帶動電影熱潮,全台總票房接近80億,尤其是國片賽德克巴萊、那些年,吸引超多民眾進電影院,不過實際換算下來,國人平均一整年才看了1.38部電影,相較周邊的韓國,幾乎是台灣的3倍,去年情況可能更差,因為全台總票房下修,尤其是國片市場萎縮,雖然有陣頭、愛等強檔大片,市佔率還是負成長,9成都是洋片。
    2013/07/06 13:35
  • 日本毒戰惡形曝光! 細菌生化戰殲農民

    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日軍以毒氣大舉殲滅霧社台灣原住民!這就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駭人聽聞的日本731細菌部隊!當年日軍在中國大陸上空撒毒氣,導致上百農民染上「爛腳病」,至今飽受病痛折磨!有紀錄片導演利用6年的時間探訪無助的受害者,影片躍上柏林影展,今天在台灣首度播放,生化毒氣戰爭之殘忍,令人不忍。
    2013/06/15 17:53
  • 臉書分享文章 加註「爛貨」判賠12萬

    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紋身技術指導李耀鳴,與前職員土登伊柔有工作糾紛,李耀鳴看見游姓員工在臉書留言,指稱土登「上班打瞌睡、爛貨、亂搞男女關係」,於是把貼文分享到自己臉書,還加註請大家「幫忙分享、爛貨」等話語,前職員於是控告2人誹謗,台北地院則判貼文者與分享者,須連帶賠償12萬元。
    2013/05/21 13:02
  • 魏德聖「KANO」殺青 盼票房超越「賽德克」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國片「KANO」,花了119個工作天拍攝,日前正式殺青,跟魏德聖以往慢工出細活的拍片方式比起來,這次真的快很多,而電影裡還有一個可愛焦點,就是請來網路紅人喬喬參與演出,片中穿上和服的模樣非常可愛,電影預計明年春節檔上映,不怕棒球退燒,導演馬志翔說,有信心票房能夠超越賽德克巴萊。
    2013/04/29 12:52
  • 【當掌聲響起】本土+棒球2大元素 熱血台灣魂!

    近幾年國片起飛,像是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 雞排英雄、大尾鱸鰻等這些充滿草根性庶民生活題材廣受歡迎,也創造話題,同樣在熱頭上的還有棒球經典賽造成的棒球旋風,中華隊球員在球場上的拚勁,感動了許多台灣球迷,棒球回溫,令棒球題材的電影也受到注目,像是有3位經典賽球員,潘威倫、高志綱、陳鏞基參與演出的球愛天空,就因此將要第三度上映,在這樣的趨勢下,結合本土與棒球這2項元素的作品也就更受期待,大導演魏德勝監製目前正在拍攝的「KANO」,取材自日據時代,嘉義農校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光榮感人故事,球員追尋棒球夢的熱血歷程與背後的臺灣情懷,成為現階段最受矚目的國片。
    2013/03/30 11:00
  • 經典賽/藏頭詩「中華必勝」 網路集氣「去美國」

    經典賽複賽中華隊首戰對上日本,就算許多台灣球迷不能飛出國,也要透過網路幫中華隊加油,有入口網站在首頁設計好幾句「藏頭詩」,把「中華必勝,搶進四強」、「打日本去美國」,這些加油句子放在廣告中每一列的第一個字,還有人把王建民變成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的抗日英雄,幫中華隊加油,甚至有人KUSO多啦A夢漫畫,他們害怕中華隊強敵,連多啦A夢也沒辦法,只能能拿出投降協議書。
    2013/03/08 17:14
  • 看得到吃不到 輔導金制度漏洞多

    國片申請輔導金條件申請不易,知名導演魏德聖表示,從文化部成立至今,從沒申請過電影輔導金,他強調不是不想,而是因為資格不符,以電影「賽德克•巴萊」為例,全台票房累計8.8億,好風光,可以獲得2500萬獎勵金,但要領這筆錢,導演必須再拍1部新電影,雖然因此催生了新電影「KANO」,但也因此喪失了輔導金申請資格,但新電影補助金至今還是沒收到,兩頭落空好尷尬;文化部澄清,近期就會把獎勵金撥給魏導。
    2013/02/04 11:57
  • 不輸好萊塢! 李安盼少年Pi片場保留

    導演李安回到台灣宣傳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於整部片大部分場景都在台中拍攝,他表明,水湳片場不輸好萊塢,很希望3D水攝影棚能夠保存下來,台中市政府則向他掛保證,已經開始規劃設計,要打造中台灣電影園區,但看看國內其他案例,國片賽德克巴萊在林口打造的片場,現在已經拆除,台中水湳片場能不能保存下來,還得經過時間和經費考驗。
    2012/11/08 19:12
  • 【Wow這一行】鬼斧神工!電影「質感師」 打造逼真場景

    有一種職業叫做「電影質感師」,靠著一雙巧手,把崗搭建好,嶄新場景添入時間感,像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打造霧社村, 細膩的場景,彷彿讓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當初參與製作的陳新發師傅,原本只是片場油漆工,但他利用時間學習「作舊」,接下賽德克巴萊和星空等國片,搖身一變成為李安和魏德聖的首席質感師;如今的他,還跟著好萊塢師傅,希望從頭學,帶你來看,一個中年男子面對工作瓶頸,如何成功轉型的奮鬥故事。
    2012/10/14 21:19
  • 〈獨家〉賽德克「巴萬」 演小武松和大慶飆戲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裡,演出「巴萬」一角的小演員「林源傑」,3年來長高了20公分,最近除了接演舞台劇之外,還參加大陸電視劇演出,詮釋武松小時候,而戲中武松的成人版,就是演員大慶,兩個人再度同台合作,話題十足。
    2012/09/23 19:14
  • 「肌肉」搶市場! 男星寫真比女星熱賣

    在台灣的寫真集市場,過去一向是女星獨占鰲頭,不過最近賣的最好卻是男明星,在寫真集裡大秀結實肌肉,過去像是宥勝和賀軍翔,都突破個人尺度全裸入鏡,出版社相中這塊市場,找來因為演出賽德克巴萊爆紅的大慶拍攝寫真旅遊書,雖然露的不多,但粉絲還是很捧場,甚至還有男性內衣品牌因為看到他的好身材找他來代言。
    2012/09/08 18:22
  • 〈獨家〉魏德聖模式! 「前導片」拍出BBS賣座片

    導演魏德聖過去曾經花200萬,拍了「賽德克巴萊」的前導片,卻找不到投資者,直到「海角七號」打響名氣,才成功圓夢;最近正在上映的國片「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就說,他也是按照魏導模式,先拍了前導片,才拉攏到金主,不過比魏德聖幸運,是林世勇第1部片,成績就相當亮眼。
    2012/09/06 19:37
  • 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 重現經典場景

    想知道電影場景是如何打造的嗎?目前正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出的「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蒐集了大師26部經典電影,帶大家一窺電影美術的奧妙。
    2012/08/17 23:42
  • 林慶台「玩水趣」 體驗童玩節設施

    宜蘭童玩節在蘇拉颱風後重新開園,今天園區來了一位稀客,就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主角「林慶台」,也到場感受夏日玩水的樂趣。
    2012/08/06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