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好萊塢等級特效」 華仔讚:俗擱大碗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劉德華新片在大陸上映10天衝破12億票房,特別是大陸上檔的3D版本,幕後團隊其實是來自台灣,不僅曾經幫過痞子英雄、賽德克巴萊以及明年要上檔的嘉農以及大稻埕都是這個團隊操刀,這一次跟劉德華合作,展現最拿手的3D,讓華仔讚不絕口,就連價格也讓他大喊划算,因為如果是拿到好萊塢做,恐怕將是貴上6到10倍。

電影片段:「今天如果我放過一個罪犯,明天就多一個無辜的人躺在街上。」

劉德華扮刑警,要揪出犯罪集團首腦,片中大量逼真的爆破鏡頭,是香港、台灣聯手的特效,但是在大陸上檔,賣出12億票房的3D版本,是正港的Made in Taiwan。影星劉德華:「所有3D是台灣的朋友負責的。」主持人黃子佼:「謝謝監製。」劉德華:「非常好,完全是,所以從來沒一個外國人。」

台灣3D團隊執行長李昭樺:「我們會製作成這樣一個,我們稱作深度圖的畫面。」

從平面到3D,實際找到這個台灣團隊,執行長叫作李昭樺,英國劍橋念電腦圖像,創業將近3年,不只把《風暴》變成3D,成龍的《十二生肖》也有他們的蹤影。李昭樺:「一般好萊塢的最大差別是,我們這一個整個3D的生產線是完全雲端的,甚至於我們做到我們使用者,他的工作的電腦上面是沒有硬碟的。」

以這次幫劉德華製作3D,整部片2500個鏡頭,耗時3個月,如果交給好萊塢可能得花半年以上,價錢也是6到10倍,也難怪劉德華會笑說…。黃子佼:「我們的收費還合理嗎?台灣的收費。」劉德華:「非常好。」黃子佼:「做監製也要精打細算。」劉德華:「以後都用他們。」黃子佼:「好,謝謝。」劉德華:「3D就只有他行。」

不比好萊塢動輒數百萬上千萬的硬體,台灣團隊在最節省的硬體設備下,拚的是技術研發,還跟台大產學合作,培養技術人才,物美價廉緊追好萊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特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35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