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賞梅 結果共66筆

  • 〈獨家〉賞梅聖地「風櫃斗」 祕境梅花開6成

    提到賞梅,最受歡迎的地點,就屬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了,但今年由於受到氣候影響,梅花綻放的時間,比往年慢了20天,要看到整片山頭梅花朵朵開,春節假期正是時候,不過現在想先一步賞梅,其實在風櫃斗的後山,有一片占地10甲的梅園,因為海拔更高溫度夠低,因此梅花已經開了有6、7成,讓喜愛梅花的民眾,能先睹為快。
    2012/01/11 14:03
  • 〈獨家〉天氣影響梅花晚1星期開 農曆年可賞花

    台南縣梅嶺的梅花盛開的情況,每到元旦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梅,不過今年氣候因素,導致梅花比往年晚開了1個星期,只有山頂的部分花開了,但隨著天氣越冷,梅花會漸漸盛開,民眾明年會在1月份欣賞到梅花。
    2011/12/23 18:51
  • 〈獨家〉軍方放手梅園凋 蔣緯國花園暗失色

    這個被規劃成「劍南蝶園」的步道,其實之前屬於軍方用地,裡頭種滿梅樹,幾十年來,專供高階將領、達官顯貴或者私人賓客欣賞梅花,由於蔣緯國將軍生前十分喜歡這裡,還親自在大石頭上題字,只不過,軍方退出之後,因為管理不夠積極,加上附近軍事設施的破落,都讓這個昔日將軍小花園,少了昔日的丰采。
    2011/05/24 19:25
  • 梅花盛開綻枝頭 落花散落像白雪

    梅花雖然是中華民國國花,但在都會區並不常見,想要一睹梅花的風采,還得跑上山區才看得到。台中市新社區一片佔地6000坪的梅花林,地勢平坦,年12月開始開花,到年節期間幾乎全面盛開,雪白的梅花,風一吹落,彷彿白雪紛飛,很壯觀,吸引很多民眾一家老小,都到這裡賞梅。
    2011/02/06 11:39
  • 受困3天終於能回家! 遊客歸心似箭

    因為南橫路斷,在山區受困的除了4個村落的村民外,就是上山賞梅花的遊客了,現在路搶通了,大家通通歸心似箭,顧不得泥濘便道,車子開了就往山下衝,受困了3天,面臨隔天正式上班上課的壓力,這一趟賞梅之旅,真的是讓大家印象深刻。
    2010/02/21 19:00
  • 桃源路斷未能搶通 受困民眾急跳腳

    經過公路單位一夜搶修,在高雄縣桃源鄉通往梅山的南橫公路,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搶通。這條對外聯絡便道,因為過年時的大雨造成便道中斷,讓沿線4個村落的村民,還有上山賞梅的遊客將近1千多人受困,明天就要上班上課,村民和遊客們真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希望能夠快快搶通讓他們通通回家。
    2010/02/21 12:00
  • 溪水漲便橋毀 桃源賞梅客下山路斷

    高雄縣桃源鄉通往拉芙蘭村的南橫公路96公里處,因為對外聯絡的四處河床便道上方涵管坍方,導致對外聯絡道路中斷!包括了勤和村、復興村、梅山村以及拉芙蘭村,裡頭將近1千人受困無法出入。其中除了居民,還包括將近50名的遊客,幸好目前糧食都還足夠,急需洗腎的居民,村長也協調軍方出動直升機運送下山。
    2010/02/20 15:18
  • 週末好天氣賞梅 下週一天氣變濕冷

    前陣子受到幾波冷氣團挾帶的溼氣和水氣,讓部分山區的梅花提早盛開,不少人上山賞花,不過氣象局說,明後天週末假期,天氣回暖,出門遊玩沒問題,不過下週一開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性的降雨,氣溫又會降低,要出門遊玩,可得多加衣服,小心著涼!
    2010/01/29 19:58
  • 元旦假期末 東勢林場湧入「賞梅」人潮

    最近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報到,東勢林場梅花盛開,民眾趁著元旦3天假期最後一天,趕去「賞梅」,民眾看到白色的梅花,隨風飄落,彷彿看到下雪,很興奮,有人甚至一個星期,來賞梅2次。
    2010/01/03 18:12
  • 春節何處去? 桃源賞梅嚐風味餐

    春節到高雄縣賞花現在正是時候,桃源鄉滿山遍野的梅花綻放,彷彿世外桃源,鄰近的六龜鄉,不但可以泡湯,還能漫步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公園步道,遊客說散個步,就能把過去一整年的辛苦和壓力,統統拋在腦後。
    2009/01/26 17:20
  • 300公頃梅花綻放 寶來滿山雪白

    高雄縣「寶來」溫泉遠近馳名,今年整座山3百多公頃的的梅花全部綻放,成了美麗的雪白世界,露天賞梅泡湯,別有一番情趣。
    2006/01/31 12:46
  • 寒冬吐芬芳 梅花滿山綻放

    氣溫驟降,台南縣梅嶺的梅花,滿山遍野的盛開,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梅,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來觀賞。
    2005/12/17 12:43
  • 賞梅兼烤山豬 刑警難得放輕鬆

    刑警平常辦案壓力大,假日也要休閒一下!他們選擇南投信義鄉賞梅兼烤山豬,他們說烤山豬肉和一般豬肉不一樣,吃起來特別Q,特別香,尤其看到大火烘烤時,豬油不斷冒出來,飄出來的香味就足以讓人流口水了。
    2005/11/13 15:44
  • 風櫃斗萬梅齊放 暗香撲鼻美景天成

    這幾波寒流來襲,愈冷愈開花的梅花,在南投縣信義鄉的風櫃斗大規模的綻放,放眼望去梅園裡彷彿一片白色花海,景緻相當迷人,信義鄉農會還舉辦相當多活動,和濃郁醉人的梅子酒,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賞梅。
    2005/01/03 10:57
  • 〈獨家〉南投賞梅聖地 「風櫃斗」遭土石流摧殘

    受到大雨的影響,南投信義鄉兩條主要聯外道路完全中斷,10多個部落目前跟外界失聯;TVBS台記者獨家為您實地走訪其中一個部落「風櫃斗」,這裡本來是中部賞梅的聖地,卻因為土石流造成這2天沒水又沒電。
    2004/07/05 19:08
  • 【縣市長帶你玩】日出賞梅、夜色泡湯 感受大不同

    春假何處去?南投縣的好山好水是許多人的選擇,不過要怎麼玩才能玩得盡興?我們特地為您整理了2條路線,可以計畫1到2日的旅遊行程,並且由南投縣長林宗男親自為您導覽。
    2004/01/24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