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資深記者 結果共320筆

  • 中美軍事諜對諜 陸透過軍演展現實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2日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進而執行航行自由,TVBS駐北京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主要目的是針對外國干涉台灣問題發出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警告,但也無形中提供美國針對大陸蒐集情報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可能不怕展現軍事實力,反而希望藉此證明大陸近年來軍事取得的大幅進展,而新加坡國際關係學院海軍的事務專家則認為,大陸的軍演提供美國絕佳機會去監測改革以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火箭部隊和戰略支援部隊等關鍵軍力,已完全協調和整合方式共同操演,美國會透過這次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全方位的收集訊號、通訊和電子情資。」
    2022/08/15 15:36
  • 在兩個世界虛實擺渡 法作家臥底「清潔工」窺探底層

    近來一部講述法國社會階層的的電影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改編自2010年,轟動法國的紀實報導文學;為了真實描寫,一名女作家隱藏身分,拋下一切到陌生城市,展開一場「失業勞工」體驗,她真的把自己投入清潔工作,將親身遭遇寫成了書。法國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中化身臥底清潔員,掃廁所、刷馬桶,打零工、領著最低工資,片中不見法國電影常見的漂亮街景,而是將社會底層辛酸,真實呈現。
    2022/07/22 19:49
  • G20外長會議登場 王毅、布林肯場邊會晤

    G20外長會議在印尼峇里島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和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場邊見面,預料主要談及中美關係、俄烏戰事等議題。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20國集團外長會議在7/7、7/8印尼峇里島舉行,屆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會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場邊會晤,這是兩人自去年10月於義大利羅馬G20外長會議後,首次面對面會晤,預料會談及陸美關係、俄烏戰事、能源短缺與糧食危機議題。除了王毅,布林肯也有望和受邀與會的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舉行場邊會談,但國務院發言人表明,在俄羅斯持續強攻烏克蘭之際,現在不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見面的好時機。主管東亞跟太平洋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說,中美外長會談時,最重要是保持跟大陸的溝通管道暢通,以確保不會出現誤判,引發無心的衝突和對抗。」
    2022/07/07 16:17
  • 家門前遭軍用槍枝謀殺 墨西哥今年已12記者遇害

    墨西哥近年頻傳新聞工作者遭謀殺的案件,讓該國成為對記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之一。當地時間29日,墨西哥東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再度發生一位資深記者在自家門口慘遭不明人士槍殺的事件,不僅是同一間報社第二個因公遭滅口的記者,也成為自今年以來的第12名受害的新聞工作者。
    2022/06/30 12:35
  • 俄羅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全捐出助烏克蘭兒童

    為了表達對烏俄衝突,以及俄國獨立媒體逐漸遭根除的不滿,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的俄羅斯資深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 ),將為烏克蘭兒童拍賣他的諾貝爾獎章。在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支持下,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於今(20)日拍賣穆拉托夫的獎章,預計將所有收益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烏克蘭難民與兒童援助項目。
    2022/06/20 17:04
  • 天使陷大谷翔平困境 紐媒:簽下他就不會贏球

    天使隊大谷翔平是現在大聯盟絕無僅有的二刀流球星,他即將在 2024年投身自由市場,天使續約與否也成為近期球界熱議的話題,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近期也在《紐約郵報》撰文分析了天使隊的困境。有聯盟高階主管向海曼指出:「如果你是天使隊,你必須要簽下大谷翔平。但只要簽下他,你們就不會贏球。」
    2022/06/18 09: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氣候巨變下的「永續台灣夢」

    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提供多元角度的內容,除了跟國際重要媒體,美國ABC、日本TBS合作外,著眼於《天下雜誌》對國際趨勢報導兼具深度及廣度,從6月15日起,再次攜手跨界合作,於TVBS 56頻道每月隔週週三中午12點半,《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首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天下雜誌資深記者針對當期封面故事及熱議專題,與主持人進行討論。透過深度合作模式,成為共享國際新聞觀點的重要夥伴。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與《天下雜誌》在國際新聞議題角度共同策劃,不但能讓多元的台灣觀點被世界看見,在《FOCUS世界新聞》的閱聽眾,經由各式專題多層次的觀點,對新聞事件瞭解能夠更加透徹。」
    2022/06/16 09: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氣候巨變下的「永續台灣夢」

    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提供多元角度的內容,除了跟國際重要媒體,美國ABC、日本TBS合作外,著眼於《天下雜誌》對國際趨勢報導兼具深度及廣度,從6月15日起,再次攜手跨界合作,於TVBS 56頻道每月隔週週三中午12點半,《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首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天下雜誌資深記者針對當期封面故事及熱議專題,與主持人進行討論。透過深度合作模式,成為共享國際新聞觀點的重要夥伴。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與《天下雜誌》在國際新聞議題角度共同策劃,不但能讓多元的台灣觀點被世界看見,在《FOCUS世界新聞》的閱聽眾,經由各式專題多層次的觀點,對新聞事件瞭解能夠更加透徹。」
    2022/06/16 06:38
  • 陸畢業生就業難 兩岸平均起薪僅差10%

    大陸近兩年受疫情影響,總體經濟形勢不佳,連帶影響應屆畢業生就業困難,根據大陸專業機構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大陸2021年的大學與高職畢業生薪資增速放緩,在職者平均月收入分別為5833人民幣與4505人民幣(約台幣25906元與20008元),相較於台灣人力銀行調查2021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28838元,兩岸應屆畢業生平均起薪僅差10%,甚至經濟發達的長三角和珠三角,應屆畢業生起薪已完全追上台灣。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不同區域的薪資水平差異明顯,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的經濟發達程度較高,所以就業的薪資水平始終保持領先,這兩地的應屆畢業生薪資水平也已經與台灣應屆畢業生平均薪資無差別。」
    2022/06/15 15:44
  • 蘋果iPad Pro今秋有望再升級!被爆將換M2晶片

    蘋果在日前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新一代M2晶片,並率先搭載於MacBook Air及13吋的MacBook Pro上,根據《彭博社》資深記者Mark German 表示,蘋果將在今年為iPad Pro推出升級版,很可能會換上M2晶片。
    2022/06/13 21:58
  • 陸2022洪患重於往年 8省遭暴雨強襲

    今年中國政府預告洪患會比往年嚴重,近日廣東、廣西都出現嚴重洪災,貴州甚至發生高鐵撞上土石流出軌的意外。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福建、廣東、江西、浙江、貴州、雲南甚至連西藏,部分地區都發生暴雨,有些地區因為強對流,短時間內降下的豪大雨還伴隨大風大雷。先講重災區之一湖南,暴雨導致180萬人受影響,10人死亡、3位失蹤。疑似千棟的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80億。年初時湖南降雨量已經比往年多兩成,5/28直接增高到比往年多一倍,因為雨量大、時間長且區域重疊,導致多地降雨量超過歷史紀錄。第二重災區是廣東,珠江有超過45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許多交通路線遭到暫時中止。第三是江西,當地贛州的贛縣暴雨引發山洪,千名村民被緊急移轉,全省一共81萬人受影響,經濟損失也達到51億台幣。」
    2022/06/10 16:24
  • Omicron亞變種BA.4、BA.5 ECDC列「高關注變異株」 新加坡爆首例

    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4和BA.5,近期被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可以逃避疫苗或確診過帶來的免疫力,而新加坡近日也宣布,當地首度出現BA.4及BA.5的社區病例。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BA.4、BA.5使南非在去年12月疫情急速升溫,現在病毒蔓延到亞洲,新加坡更在15日首度出現社區病例,確診的3位民眾雖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皆已施打加強劑,所以新加坡衛生部趕緊宣布,未來將加強監測力度,持續留意BA.4及BA.5本土傳播情形,並要求未接種疫苗、60歲以上及慢性疾病患者都要接種加強劑。」
    2022/05/17 15:40
  • 最後一則頭條 半島巴裔記者疑遭以軍擊斃

    這是一個用生命換來的頭條新聞。三月以來以巴衝突再度升溫,以軍最近清剿北部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傑寧市,5月11日,一位半島電視台的資深記者席琳.阿克萊,在傑寧市採訪中殉職。影片與目擊者們都指證歷歷,控訴以色列士兵故意朝阿克萊臉部開槍,但以色列矢口否認,還卸責給巴勒斯坦士兵;但阿克萊是阿拉伯語世界知名的重量級記者,從耶路撒冷,到突尼西亞、伊拉克、黎巴嫩,都有為阿克萊之死上街抗議的民眾。聯合國與美國都要求以色列要徹查此事,因為阿克萊不僅是巴勒斯坦裔,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
    2022/05/12 19:59
  • 網站更新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是否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在同一天重申,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獨,美聯社主跑國務院的資深記者在例行簡報中直接點出美國政策的矛盾,他說美國不支持台獨,卻賣台灣武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推動台灣以「非中國一部份」的身份參與國際組織,怎麼不是支持台獨,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都是美國的一中政策一部份。
    2022/05/12 17:23
  • 又有記者喪命!半島電視台記者採訪以巴槍戰遭射殺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局勢升溫,最近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多次爆發衝突!一位半島電視台的資深記者阿克萊,就在報導槍戰時,遭射殺身亡,享年51歲。儘管同行記者認為,是以色列軍隊開槍射殺阿克萊;只是以色列官方卻卸責,認為也有可能是巴勒斯坦民兵的槍,害記者喪命。
    2022/05/12 16:00
  • 有片/於波蘭會晤烏克蘭外長、防長! 拜登行程延後「半小時」抵波總統府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出席美烏外交部長、國防部長會議,和國務卿布林肯、防長奧斯汀一同,在波蘭總統府內會見烏克蘭外長及防長,府外聚集了來自各國的媒體,甚至有人提前六小時卡位!TVBS採訪團隊訪問這些媒體,波蘭資深記者就表示,這回拜登訪波蘭,具有重大意義。
    2022/03/26 23:06
  • 普欽眼中釘!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追加判刑九年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砲火不間斷,對於打壓國內的人權也是如此,普欽的眼中釘──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22日被俄羅斯法官以詐欺和藐視法庭罪判處九年徒刑;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被判刑,包括他本人和律師團對都對罪名否認到底。他的發言人表示已經有心理準備,在普欽當政期間,納瓦尼恐怕永遠不可能獲得自由。不過俄羅斯打壓反戰聲浪,已經開始引爆媒體辭職潮,不少官媒的資深記者紛紛響應,表示不願再當普欽政府的傳聲筒。
    2022/03/23 19:57
  • 俄烏戰事升級、採訪改戴頭盔 CNN派資深記者坐鎮關注

    隨著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火持續,各國媒體關注最新消息,CNN更是派出對戰爭最熟悉的特派員,在俄羅斯、烏克蘭前線採訪。不過從他們身上的裝備可以看出來,從原先一般的服裝,漸漸改穿防彈背心,也戴上頭盔,可以看到媒體工作人員在基輔採訪危險的情況。
    2022/03/14 14:48
  • 港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崩潰 1.2萬患者「在家等候住院」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延燒,根據港媒報導,今(17日)新增約5000例確診個案,再度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一周單日確診數皆是以『千』計算,病床數嚴重不足,根據統計,目前約有1.2萬名確診者或初步陽性者在家等候住院,而香港多數住家空間並不大,此做法反而容易將病毒傳染給同住者。」 另外,香港染疫病患當中,不到4歲的兒童占比達4%,甚至有孩童染疫身亡,目前港府已開放3歲以上小孩施打部分品牌疫苗。陳相如說明「根據專家分析,這波疫情中,兒童確診率大增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大多兒童未施打疫苗外,孩童過去並未接觸過冠狀病毒,因此缺乏免疫力。」
    2022/02/17 16:23
  • 陸駐美大使受訪數小時沒人報導 央視記者氣憤:我自己發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不過《央視》記者發現,事隔多天仍未見任何一家美國媒體發出報導,他25日也在微博發文問「難道這些主編和資深記者,對新聞性的判斷,跟我不一樣?」,最後還說美媒不發「我可以用英文在境外全文發」。
    2021/12/29 14:35
  • 仍在「偷吃ing」 狗仔驚爆:4大咖中1人陋習難改

    近年來演藝圈桃色風波頻繁,從2015年的陶喆、2019年的許志安、2020年的羅志祥到今年的吳亦凡與王力宏,每件都讓輿論沸騰,而出事的男星除了道歉或遭封殺外,有人也暫離演藝圈避風頭,但資深記者葛斯齊近日在節目上就加碼爆料,除了王力宏外的4位男星,目前有人「仍在犯」。
    2021/12/26 16:13
  • 福原愛熱戀橫濱男不怕唱衰! 他驚曝:元旦宣布再婚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與台灣好手江宏傑今年7月離婚,不過在今年初福原愛就被拍到的已婚橫濱男私會,日前更是被爆出兩人確定交往關係,雖然橫濱男已經在11月上旬離婚,但前妻向日媒透露,離婚的原因就是福原愛。錯綜複雜的婚姻、感情關係,讓這段新戀情備受各界抨擊,但福原愛似乎沒放心上,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對外說明,不過現在有日本資深記者兼名嘴斷言她可能會在明年初再婚,引發熱議。
    2021/12/24 21:11
  • 王力宏同志傳聞哪來?資深記者「揭驚人真相」被騙幾十年

    「金曲歌王」王力宏出道26年向來給人陽光的優質偶像形象,只是一直以來都有他是同性戀的傳聞,儘管曾和張惠妹、舒淇等天后傳出戀情,但都不敵和李雲迪傳緋聞深植人心。究竟王力宏同志傳言從何而來?資深娛樂記者麥若愚親自揭露當年跑唱片線的不堪真相,直呼自己居然「被騙幾十年!」
    2021/12/24 08:57
  • 未具法律約束力!「昆明宣言」將成大陸環境外交考驗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大會於大陸雲南省昆明市舉行,總共有超過5千位來自各國、各國劑組織的代表前來參加,並通過「昆明宣言」,計畫在2030年時讓全球30%的海洋及土地獲得保護。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2010年在愛知縣會議中達成『2010-2020年愛知生物多樣性目標』,但這些目標因各國執行力有異及資金短缺,至今沒有任何一項實現,因此大陸在這次會議中,並沒有野心勃勃提出方案,而是希望目標在未來都能實現,以名留青史。」 陳相如補充「此協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僅為『政治意象文件』,因此專家也評論,這次的談判及執行狀況,將成為大陸環境外交一大考驗。」
    2021/10/15 16:10
  • 憂開戰中國 美參謀長傳祕密致電北京 川普:叛國!

    美軍最高級別軍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遭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揭露,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快結束時,因擔憂川普在心智衰退下發動攻擊,曾兩度致電中國軍方高層,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時間點就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以及今年一月國會暴動後,且未向川普報告,震撼美國政壇。川普發表聲明,直指爆料是假新聞,如果是真的,密利就是叛國。
    2021/09/1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