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前遭軍用槍枝謀殺 墨西哥今年已12記者遇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2:35
47歲的資深記者克魯茲與女兒在家門前遭到槍擊。(圖/番攝自《Expreso》官網)
47歲的資深記者克魯茲與女兒在家門前遭到槍擊。(圖/番攝自《Expreso》官網)

墨西哥近年頻傳新聞工作者遭謀殺的案件,讓該國成為對記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之一。當地時間29日,墨西哥東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再度發生一位資深記者在自家門口慘遭不明人士槍殺的事件,不僅是同一間報社第二個因公遭滅口的記者,也成為自今年以來的第12名受害的新聞工作者。

墨西哥今年傳出12起新聞工作者遭謀殺的案件,民眾點蠟燭悼念遇害記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衛報》、《路透社》報導,靠近美墨邊境的塔茅利巴斯州首府維多利亞城29日發生一起謀殺案件,現年47歲的克魯茲(Antonio de la Cruz)當時與23歲的女兒正準備離開家時,在門口突然遭遇不明人士槍擊。克魯茲當場身亡,女兒則是身受重傷。

據悉,克魯茲在當地報社《Expreso》擔任記者長達30年,主跑路線包含農村及社會等議題。近期,克魯茲報導了一則「國家行動黨」與該黨在塔毛利帕斯州的地方代表古帝亞茲(Gustavo Cárdenas Gutiérrez)的相關內容,但目前仍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為他惹來這場殺身之禍。

塔茅利巴斯州檢察總長辦公室在29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證實,殺死克魯茲的是一把0.40口徑的手槍,是墨西哥軍方專用的槍枝。但檢方仍表示,不排除有犯罪組織的參與。司法部長巴里奧斯(Irving Barrios)也透露,目前已經把克魯茲的家屬列入該州的保護計劃。

 
墨西哥上個月才出現不滿記者頻頻遇害的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Expreso》長期以來都被地方幫派份子是為眼中釘,辦公大樓早在2012年就曾經遭到販毒集團以汽車炸彈示威。2018年還曾出現一個裝有「人頭」的保冷箱被壓在報紙上,警告該報停止報導該地區發生的暴力事件。同年,《Expreso》的另一名記者岡薩雷茲(Hector Gonzalez)遭幫派份子擄走施暴,最終遭活活打死,全身是血的被棄屍在荒郊野外。

事實上,與美國德州相鄰的塔茅利巴斯州多年還充斥著暴派及毒品暴力,殘暴凶殺案件層出不窮,被視為墨西哥犯罪情形最猖獗的地區之一,而長期關注相關案件的新聞工作者也因此成為不法之徒最想「噤聲」的目標,2021年整年度,共有7名新聞工作者遇害,但是自2022開年至今,已經有12人不幸身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記者#幫派暴力#毒品#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43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