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遭毒販襲擊!墨西哥記者報導學生失蹤案 竟遭射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2:22
墨西哥新聞媒體成為罪犯的眼中釘,記者謀殺案頻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墨西哥新聞媒體成為罪犯的眼中釘,記者謀殺案頻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墨西哥長年毒品氾濫、跨國販毒集團林立,新聞媒體在墨西哥也早已成為罪犯的眼中釘;儘管該國新聞自由指數逐年上升,不過仍被認為是「戰區以外全球最危險的新聞工作環境。」近日一名記者就因在網路上發表「2014年學生失蹤案」相關文章慘遭射殺,成為墨國今年起第15名遇害的新聞工作者,引起全球譁然。
 
《衛報》、《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墨西哥格瑞羅州(Guerrero)首府奇潘辛戈(Chilpancingo)檢察官辦公室22日晚間發布聲明,羅曼(Fredid Roman)在當地被人發現於自家車上遭到槍擊身亡。他生前在多個社群平台和報社撰寫駭人聽聞的「墨國學生失蹤案」文章,內容甚至提及四名官員可能涉案,疑似因此引來殺機。

 

羅曼(Fredid Roman)生前在多個社群平台和報社撰寫駭人聽聞的「墨國學生失蹤案」文章,22日晚間於自家車上遭到槍擊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014年,格雷羅州一群學生前往示威途中遭遇毒販襲擊,至今只發現3名遺體,多達43名學生仍究下落不明,該案件被認為是墨西哥史上最嚴重的人權災難之一,近期檢警也重啟調查,逮捕了前司法部長等多名涉案人士。格雷羅州治安敗壞,販毒集團、武裝團體於軍警發生衝突的事件層出不窮。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數據指出,墨國政府與犯罪集團官商勾結報導政治或犯罪新聞的記者,一旦觸犯到當權者或幫派份子的利益,將受到警告、威脅,直接槍斃以殺雞儆猴的案例層出不窮;其中,小型新聞媒體記者更經常成為攻擊目標。包含羅曼在內,光是今年已有15名記者遇害;而自 2000 年以來,則有150名記者被謀殺。
 

墨西哥今年已有15名記者遇害,被認為是「戰區以外全球最危險的新聞工作環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更慘的是,墨國政府長年對此毫無作為,150名記者兇殺中,至今只有3名兇手被定罪;保護記者委員會代表胡森(Jan-Albert Hootsen)透露,儘管今年政府已經逮捕了一些人,但大部分「有罪不罰」的氣氛仍讓襲擊事件不斷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記者#學生綁架案#槍擊身亡#新聞自由#記者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