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去哪了?墨西哥全境至少10萬人失蹤 多為男性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2:08
一名母親看著貼滿失蹤人口照片的圍牆,找尋孩子的下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母親看著貼滿失蹤人口照片的圍牆,找尋孩子的下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的毒品犯罪猖獗,邊境的移民更常遭遇綁架、性侵、人口販運、暴力攻擊。據墨西哥內政部失蹤人口調查報告指出,自1964年以來,境內已有超過10萬人失蹤,其中多數為男性。
 
報告指出,墨西哥已登記的失蹤人口共有至少10萬23人,其中2萬4千人為女性, 7萬4千7百人為男性,另有516人性別未知。此外,有多達3萬7千具無法辨識身分的遺體正由法醫鑑識中。

 
 
過去2年來,失蹤人數增加了2萬多人,引發民眾怒火,要求政府建立更完善的搜救系統與制度。

悲傷的母親們拉著失蹤人口的布條,抗議政府行動緩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6年墨西哥政府為了遏止販毒集團之間的暴力事件,發動毒品戰爭,到2019年初長達13年的時間,共有至少34萬人因此喪命。儘管政府大力整肅,毒品犯罪行為仍然層出不窮。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長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 )表示,失蹤人口中只有35人確定和犯罪行為有關,但其他消失的人也和組織化的犯罪集團脫不了關係,她同時承諾搜尋行動永不停歇。
 
巴舍萊也讚揚墨西哥政府,稱他們是第一個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進入國內,協助調查強迫失蹤人口的國家。另外,巴舍萊也呼籲家屬多跟政府合作,並要求墨西哥政府讓所有的資訊公開透明化,以利搜尋進度的進展。
 
此外,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的哈爾比(Marlene Harbig) 也指出,在人剛失蹤時就必須讓家屬知道,他們有權利知道親人的下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墨西哥#毒品#失蹤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1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