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買菜 結果共940筆

  • 上海封城 當地台人曝回到「以物易物」時代:香菇換大蒜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封城數周至今仍看不見緩解跡象,民眾每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線上「搶菜搶糧」,或是到處「跟團」買菜 ,能買到想要的食材還要靠運氣 。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形容,現在現金不管用,可樂、青蔥、大蒜、咖啡、辣椒可是高級貨幣 ,「擁有十顆大蒜的我現在下樓做核酸都覺得自己比其他平民高端了許多」。
    2022/04/12 16:59
  • 張懷媗挺白狼超狂身家起底 「4億CEO」豪買3房速度像買菜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白狼)日前帶人迎接大甲媽鑾轎時發生搶轎衝突,引發爭議。逆風力挺白狼的本土劇女星張懷媗意外成為話題人物,外界好奇她究竟是誰?被起底副業經營有成,是身價高達4億CEO。
    2022/04/11 13:19
  • 通膨壓力!3月CPI年增飆3.27% 民眾:錢變薄

    物價飆漲,上市場的婆婆媽媽很有感,過去買菜、肉、水果等,三大袋只要花六、七百元,現在一張千元鈔得花光光才夠,為了省荷包,一斤的豬肉改買半斤,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飆上3.27%,創九年半新高,但恐怕漲勢還沒停,預計六月份之前還可能會有高點。
    2022/04/09 14:38
  • 13萬染疫僅1重症!上海趕建最大方艙醫院

    從上個月28日的分區封控以來,上海已經封城進入第12天,然而染疫人數卻沒有看到下降,週五通報的新增陽性病例首度超過2萬,總計這波疫情,上海已有13萬人染疫,不過重症至今僅1例。在當局堅持把輕症與無症狀感染者集中管理的政策下,雖然緊急改建國家會展中心,成為可以收治5萬人的上海最大方艙醫院,卻趕不上病例新增速度。而民眾的買菜難、就醫難等生活大小事,更持續惡化,甚至再度出現寵物柯基犬因為防疫過當遭當街打死事件。被關在家中的上海人只能在夜色中開場陽台音樂會,苦中作樂。
    2022/04/08 19:53
  • 基隆確診+31足跡遍及兩處火車站 上教會、七堵市場買菜

    基隆市今(4)日新增31名確診個案,場域遍及小吃店、警局、學校等地方,稍早市長林右昌也在記者會公布,個案的公共場域足跡。
    2022/04/04 15:34
  • 買菜返家遇死劫! 女騎士遭砂石車輾斃

    疑視線死角,釀成死亡車禍!上個月底,新北市八里一名女騎士,疑似買完菜準備返家,卻被一輛轉彎的砂石車擦撞後,當場死亡。由於事發地點,是來往台北港的方向,每天都會有不少砂石車經過,容易出現行車爭道的情形,也讓附近住戶們直呼,這路段相當的危險。
    2022/04/02 13:31
  • 上海全域靜態管理 醫療出包.物資供應缺

    大陸31號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超過7千例(7229例),絕大多數的病例都來自於上海;上海的本土疫情壓不住,當地官員坦言對Omicron變種病毒認識不足,準備不夠充分,防疫多有缺漏,導致如今的局面。上海現在全域靜態管理,不僅出現物資供應問題,市民抱怨上網訂菜難,緊急醫療還出包,有救護車漠視求助,導致急症長者離世:另外生產經濟也受影響,特斯拉上海廠延長停運。
    2022/04/01 19:52
  • 常見9種食物發芽能吃嗎?專家1張圖破解 這個小心中毒

    許多人買菜習慣將多天的份量一次買齊,不過要是一不注意就容易放到發芽,而發芽後的食材究竟還能不能吃也眾說紛紜,對此農委會就在臉書發文,貼出常見的9種食材,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否則可能因此吃出毛病。
    2022/03/31 14:39
  • 飛車奪包!挑「市場」買菜婦行搶 7小時落網

    新北市有男子辯稱因為沒工作,居然當街行搶!楊姓搶匪預謀犯案,先到板橋的停車場竊取機車,再繞到人潮多的市場尋找目標,得手後騎回原處,變裝逃到女友家躲藏,沒想到七小時後警察找上門,讓原本以為要開心約會的女友氣炸了。
    2022/03/30 19:26
  • 上海「突襲式封城」 民眾搶菜互毆超市成格鬥場

    中國大陸上海市因疫情升溫,原先官方強調無封城打算,卻在昨(27)日晚間突然宣布全市將分為「兩段式」封城,首波將從28日清晨5點開始。這項政策髮夾彎也讓首當其衝的浦東新區出現物資搶購潮,甚至有人為了買菜在超市「大打出手」。
    2022/03/28 14:21
  • 傅崐萁喊買「這些」武器 蘇貞昌酸:不是在菜市場點菜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2)日在立法院會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數度要求蘇貞昌「腰桿挺直」拿出勇氣跟美國大聲講要武器,同時喊出呼籲政府購買F-22、薩德、神盾等武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要採購任何武器,政府會縝密考量,「不是好像委員在菜市場點菜」。
    2022/03/22 15:19
  • 借錢付阿嬤喪葬費 婦買菜被偷崩潰痛哭

    市場又有慣竊出沒!事發在上個月27日,桃園中壢一名46歲的陳姓女子到新明市場買菜,沒注意到後方有婦人,摸走了她的錢包,等到她準備去匯款時,才發現皮夾連同6萬元要繳交的喪葬費,竟然全被偷走。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這名71歲慣竊,她只說錢已經花完了。
    2022/03/19 13:01
  • 北京開第一槍!整治網企加班 生鮮電商也遭查

    中國大陸網路企業的「996」工時歷來遭人詬病,上月更傳出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有工程師疑似因過勞猝死,北京市最近開了第一槍,決定要對企業的違規加班展開整治,尤其鎖定網路企業來調查。此外,包括「叮咚買菜」等生鮮電商,也因為傳出品質不良等問題,遭監管單位嚴查。中國網信辦還推出一系列針對網路平台與直播主的管控規定,繼續收緊網路以及對網路企業的控制,這也讓阿里巴巴與騰訊等網路龍頭企業市值大縮水,近期可能要大幅裁員10%-15%。
    2022/03/18 20:00
  • 「暗」中切肉叫賣、點蠟燭挑菜 大停電仁愛市場攤商慘

    今(3)日早上因台電興達電場開關場事故,造成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影響全台多縣市、造成停電,基隆部分地區也遭到波及,受災戶達15萬5352戶,還有一名婦人剛買完菜回家,搭進電梯、突然停電,導致她受困在內,好在消防人員及時到場搶救。
    2022/03/03 10:00
  • 桃園一上午2曳引車死傷事故 7旬婦買菜返家慘遭輾斃

    桃園市光是今(2)日上午,就發生2起曳引車有關的死傷車禍,第一起發生於龍潭區,一名張姓聯結車駕駛,不明原因與對向孫姓騎士對撞,導致孫男受傷送醫;另一起則是上午在桃園區,一名許姓曳引車駕駛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追撞,硬生生將一名7旬老婦輾斃,2起意外的肇事駕駛酒測值皆為0,肇事原因也還在釐清當中。
    2022/03/02 16:10
  • 偷成習慣?淡水市場女賊零食順手塞包 遭逮辯「忘付錢」

    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家住新莊、卻時常到淡水附近市場買菜,但她有個壞習慣,趁著沒人注意時,順手偷走攤位上的東西,讓不少店家不堪其擾,卻苦無證據。去年10月陳姓婦人到零食攤行竊得逞,店家事後才發現報警,好在有裝設監視器,因此馬上將陳姓婦人照片貼在攤位上,同時也提醒其他商家。沒想到今(19)日早上她又來了,同樣拿了零食就跑,好在店家馬上發現,追出去逮人。
    2022/02/19 18:03
  • 買菜錢「縮水了」!逛市場採購 煮夫煮婦有感

    過完年家裡冰箱差不多都清空了,不過家庭煮夫煮婦來逛市場買菜發現,物價似乎愈來愈貴。其實主計處最新統計,消費者物價指數,1月年增率成長2.84%,而且連續6個月都超過通膨警戒線,其中漲幅最多的就是食品類,像是雞蛋、豬肉、沙拉油都漲很兇。
    2022/02/12 15:14
  • 「南韓大選」把公務員當管家使喚 李在明夫人被逼鞠躬道歉

    南韓總統大選,又有候選人的夫人,出面鞠躬道歉。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太太金慧京,遭踢爆丈夫擔任地方首長期間,把公務人員當管家來使喚,幫忙拿藥、買菜,甚至動用公款購買私人物品。李在明的長子,也被指控買春、當兵動用特權。
    2022/02/10 17:30
  • 撞死阿嬤肇逃 隔6小時投案酒測值0.46

    清晨六點多,彰化鹿港發生死亡車禍,79歲的阿嬤,騎三輪車要去買菜,闖紅燈橫越馬路,遭直行車輛撞飛,當場死亡,駕駛肇事逃逸,相隔6小時投案,酒測值0.46。
    2022/01/25 18:53
  • 酒駕撞死79歲老婦…男子竟加速逃逸 母親勸說才投案

    蘇男今天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彰化鹿港鎮彰鹿路時撞死騎3輪車的莊婦,他不但未停車還加速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車主為蘇母,經蘇母勸說,蘇男中午投案,酒測值0.46超標,警方全力偵辦中。
    2022/01/25 17:15
  • 肇事逃逸阿嬤騎三輪車買菜 闖紅燈被撞飛

    今天早上六點多,彰化鹿港死亡車禍,自小客車撞上,騎三輪腳踏車的阿嬤,肇事逃逸,阿嬤當場死亡。
    2022/01/25 13:01
  • 北市又增足跡!繼百貨、吃到飽 國家音樂廳入列

    確診者的足跡持續擴大!預計下午才會公布案號的新確診者,他到過國家兩廳院和一樓春水堂,但是日期和時段,要等到下午台北市記者會才公布。另外,去桃園大湳買菜的案18135,他發病前7天,在1/10曾到過統一時代百貨、微風信義店和知名吃到飽餐廳「饗饗」用餐,業者在昨晚(20日)接獲通知後、緊急消毒,今天恢復營業。
    2022/01/21 13:38
  • 北市再爆!大湳市場買菜女足跡 「統一時代、微風信義、饗饗信義」全中

    桃園確診者案18135,就是到過大湳市場買菜母女檔的女兒,足跡疫調今晚(1/20)出爐,包括統一時代百貨、微風信義及饗饗信義店,都在晚間接獲衛生局通知,提前閉館打烊。
    2022/01/20 23:30
  • 「4傳播鏈」找嘸感染源 增桃母女、護理師兒染

    目前總共有4條傳播鏈,感染源都不明,除了新竹4口和高雄案例,亞東護理師一家,又新增小兒子確診,1/16就隔離,第三次採檢才「陰轉陽」,另外今天還新增找不到源頭的桃園母女染疫,曾去過大湳市場買菜,其中女兒還是科技廠員工。
    2022/01/20 18:33
  • 團圓飯砸上萬準備被嫌爛 人妻忍31年不幹了:自己處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對於許多家庭主婦來說卻是最忙碌的時候,尤其是除夕夜的年夜飯,常常會忙得人仰馬翻。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每年過年得自己準備買菜之外的開銷,就連忙進忙出還會被親戚嫌棄「準備不夠豐盛不夠好」,忍了31年之後,今年終於解脫,但回想這些年來受的鳥氣,還是讓她忍不住抱怨一番。
    2022/01/20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