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菜錢「縮水了」!逛市場採購 煮夫煮婦有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5:14

過完年家裡冰箱差不多都清空了,不過家庭煮夫煮婦來逛市場買菜發現,物價似乎愈來愈貴。其實主計處最新統計,消費者物價指數,1月年增率成長2.84%,而且連續6個月都超過通膨警戒線,其中漲幅最多的就是食品類,像是雞蛋、豬肉、沙拉油都漲很兇。

圖/TVBS

 
記者張寓科:「最近物價變動很大,像是雞肉、還有雞蛋、甚至是豬肉,都因為物價的變動有所上漲,而且最重要就是供需影響出了問題,因此現在就算在家自己煮,成本也變貴不少。」

豬肉攤商:「一頭豬成本大概增加2至3000塊左右,啊我們又不能給消費者漲太多。」

進貨成本飆漲連帶影響售價,豬腳一斤過年前賣80元,現在賣90元,還有雞肉也漲很兇。

 
雞肉攤商:「差不多1到2成,成本上的問題又加上疫情的關係,成本價都一直在撐啊。」

圖/TVBS

民生物資什麼都漲,主計處資料跟去年同月相比雞蛋漲幅18.4%、沙拉油9.6%、麵粉3.4%至於水果,以北農公布批發價來算就高達18%,茶米油鹽醬醋茶漲不停家庭煮夫煮婦也要扛不住。

記者vs.民眾:「貴哦,有比較貴啊怎麼沒有。」

還有一家十口的大家庭,餐費支出更驚人。

記者vs.民眾:「(會不會覺得現在買東西),(物價都有比較貴一點)有,(現在)一天我大概都花2、3000塊,一天差不多差(以前)1千塊左右吧。」

圖/TVBS

以前為了省錢不吃外食,但現在自己煮好像也沒比較便宜,主計處最新統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1月年增率成長2.84%,已經連續6個月,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顯示物價壓力非常大,不過這一波波的漲價,似乎不是沒有盡頭。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國際原物料價格是有在下滑的,快則第二季,慢則下半年,這種通膨的壓力會有機會解除的。」

國內物價飆漲,但通膨壓力看來有機會解除,現在只能捏緊口袋荷包,再多撐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菜錢#物價#通膨#飆漲#雞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373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