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財稅 結果共52筆

  • 許虞哲:稅改是讓企業降稅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表示,財稅改革調升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但調降保留盈餘稅率,等於是企業降稅。現在稅改草案要預告30天,未來也會跟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討論。
    2017/09/07 14:02
  • T怪客踢新聞/稅改救不了林全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一年多做了哪件「正事」?民眾腦海中多半一片空白。剛出爐的「全民稅改方案」,可以算是財稅學者出身的林全,第一個帶有個人色彩的施政作為,也是在政壇第N次盛傳林全即將下台聲中,林全最具體的反擊,藉以宣示「老子並不戀棧,但我現在沒要走,放話的、想搶我位子的,暫時死了這條心吧!」
    2017/09/02 12:10
  • 低薪族好多!全台129萬人 月領不到23k

    財政部統計處首度公布「財稅大數據探討台灣近年薪資樣貌」的研究報告,發現從2011年到2015年,雖然貧富差距倍數縮小,但全台竟然有129萬人的薪資,是不到2萬3千元的,尤其「零售、服務業」,狀況更明顯,專家建議得靠產業結構調整,挽救低薪窘境。
    2017/08/09 17:56
  • 月子中心轉嫁營業稅 要求消費者「換約」

    彰化一家月子中心跟新手媽媽簽約後竟然傳簡訊給對方,要求她回來換新合約,原因是業者被財稅局多課百分之5營業稅,稅金成本直接轉嫁給消費者,等於一天得多付100元,有些新生兒媽媽不能接受,認為簽下合約怎麼能換約,決定直接退訂,而消保官也說,月子中心臨時換約算違約。
    2017/03/09 18:18
  • 驚!美「失身酒」流入市面 還被添加迷姦水

    今日(12日)嘉義縣政府財稅局在追查逃稅案時,竟意外發現國內有人在臉書販售美國水果酒「Four Loko」,更檢驗出那些販售的酒內含有比FM2藥性還強,俗稱「神仙水」、「迷姦水」的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GHB)」,目前已經賣出上千瓶。
    2017/01/12 19:09
  • 內閣人事「亮點」不足? 林全:有經驗較重要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0日)再度公佈新人事,只是新內閣名單老面孔仍不少,像是教育部長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文化部長是現任立委鄭麗君,客委會主委則是高雄市前副市長李永得,還有行政院主計長也將由林全政大財稅研究所的學長朱澤民出任,而林內閣現在也被外界質疑亮點不足,不過林全說,有經驗能快速上手的人才是選才關鍵!
    2016/04/20 19:33
  • 稅制改革 立委學者主張應提高遺贈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召開遺贈稅法制改革公聽會,前國民黨立委曾巨威也出席,同時也邀請國內多位財稅專家學者,針對台灣自2009年將遺產稅從50%調降為10%,所帶來的問題進行檢討。而未來遺贈稅提高後增加的稅收,將會作為長照財源指定用途,學者認為即使增加也只有30億元到40億元,無法補足長照超過千億元的缺口,還是必須全盤考量不該盲目找財源。
    2016/03/22 22:26
  • 光給高薪沒舞台 軟體人才留台意願低

    台灣一直面臨人才外流的危機,但如果光靠祭出高薪,卻沒有相對應的產業舞台可以發揮,人才留在國內的意願也會大大降低。專家分析硬體製造的附加價值越來越低,轉向雲端、大數據或物聯網應用,絕對是各家大廠必經之路,台灣加速產業轉型之餘,如果能再搭配財稅政策、幫助企業留才雙管齊下,人才留在國內的意願才會大大提高。
    2015/11/23 21:57
  • 總統上菜/賺的剩多少,該重視

    台灣國債黑洞,每一個嬰兒出生都背債近100萬,全民辛苦賺的血汗錢,為了貼補財稅漏洞,到底還剩多少,又該如何補救?
    2015/11/04 16:17
  • 多家企業年獲利百億 稅率低於上班族

    物價漲,薪水沒漲,但是5月報稅繳的這筆所得稅,可是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有雜誌調查發現,年獲利百億元的24家企業當中,繳稅的稅率竟然比白領上班族還要低,像是2011年,緯創一毛也不用繳,徐旭東的遠東新世紀稅率0.2%,傳產龍頭台塑化只有3.5%,企業與個人稅率的差距,讓民眾怒批就像是圖利財團,很不公平,不過被點名沒繳稅的緯創表示,財稅繳納以認定時間為主,2011年度只是暫時不課稅,之後會在獲利實現的當年度,依法繳稅。
    2013/05/29 13:27
  • 〈獨家〉「長寬不一」電子發票亂 手機條碼可解

    電子發票上路後,不少民眾覺得相當麻煩,因為發票規格很不一致,長度按照品項多寡而不同,至於寬度,財稅資料中心表示,目前有2種規格,按照國際熱感紙機標準,一種寬度5.7公分,另一種是7.9公分,而發票主體則統一都是4.5公分,不過不少民眾還是認為收納不方便,因此財稅資料中心推出「手機條碼」,利用手機號碼上網申請條碼,未來出示專屬條碼,就能將電子發票通通收納在裡頭。
    2012/12/10 19:12
  • 〈獨家〉稅額試算「沒列薪水」 華航員工恐補稅!

    5月是報稅季節,不少民眾會拿到國稅局寄發的「稅額試算通知書」,但小心這個數字,可能不是最後的應繳稅額!華航內部傳出一份信件,提醒同仁別拿這份稅額試算通知書直接申報,因為所得根本少列了華航所得資料,如果員工直接拿通知書上的數字繳納,很可能得補稅,影響人數上萬人;財稅資料中心解釋,因為所得結算日是3月15日,3月15日以後才進來的所得資料,就不會被列入。
    2012/05/02 19:28
  • 拆疏洪道!藍不分區推弱勢 蔡英文肯定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立法院長王金平穩坐第一名,不過安全名單裡,網羅社福弱勢團體以及財經專業人士,讓外界眼睛一亮,包含罕見疾病天使楊玉欣、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以及財稅專家曾巨威也榜上有名,很多環保、文藝、勞工界的人士,幾乎都不是檯面上的的專家學者,這份名單,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表達「一定程度」的肯定,不過蔡英文也強調,找社福團體擔任不分區,民進黨早就在做了。
    2011/11/16 16:59
  • 〈獨家〉財經副手? 蔡英文主動公開讚「林全」

    在蔡英文副手即將攤牌的敏感時刻,TVBS補捉到一段漏網鏡頭,蔡英文主動「罕見」公開稱讚前財政部長林全「堅持財稅改革」,蔡英文三度稱讚這位「傳聞中的副手人選」,最後還語帶玄機地說,2012就是要靠財稅改革,贏得民心,似乎有言外之意。
    2011/08/13 18:55
  • 〈獨家〉官員妻特權? 住戶控霸佔公有地停車

    高雄市一處狹窄的巷道,住戶抨擊,買了1樓的女屋主,長期用車輛霸佔公有地,而且一停就是近4個月,居民怒氣難消,甚至指控女屋主仗著先生在財稅局服務,用特權施壓,讓他們莫可奈何;不過女屋主反駁,車子會開走,並沒有佔地為王,而且否認先生在財稅局工作。
    2011/08/06 18:51
  • 【失衡的台灣】家庭所得差75倍! 貧富差距急速擴大

    根據經建會統計,民國99年國人的平均月薪達到4萬4453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對於許多民眾來說,卻覺得這個數據高於自己的薪水。政府自認政績優,但為何民眾無感?台灣發展「失衡」恐怕就是主因。TVBS「失衡的台灣」專題報導,就從不同角度來剖析台灣各種失衡,今天第一集先從企業角度來探討,光是一家公司就有明顯的高低薪水落差,實際上拉開差距原因,不外乎是企業加薪,儘管加薪比例相同,不過底薪高,加的「金額」就多,而底薪低,加薪的「金額」就少,間接拉開差距,尤其有些企業還會利用加薪方式留住高階人才;根據財稅資料中心統計,最窮與最富有的5%家庭,平均總所得相隔12年就從32倍,拉開到近75倍。
    2011/06/13 19:36
  • 勒索名醫/考公職過五榜 優秀稅務員斷前程

    涉嫌勒索中醫師吳明珠的國稅局人員楊儒昕,政大畢業後順利考過財稅高普考,連過五榜,深受國稅局長官賞識,頗有才華的他,甚至在電視歌唱比賽得過獎。楊儒昕的母親表示,兒子從來不愛錢,不敢相信他居然犯案,可能是因為懷疑診所沒有給足稅金,才會心理不平衡,但他的母親也展露堅強一面,她表示如果整件事情不是被設計的,是兒子真的起心動念的犯罪,那就去坐牢吧!
    2009/06/26 18:20
  • 〈獨家〉一面牆怎住人? 小市民告贏北市府

    台北市一名曹小姐想續租台北市國宅,但市府根據財稅資料認定,她的先生在彰化有房子,於是取消承他們的承租資格,曹小姐一狀告上法院,高等行政法院調查後,發現市政府認定的房子,早已荒煙蔓草,只剩一面牆,還批評市府怠惰調查,判決回復曹小姐的承租資格。
    2009/06/24 19:00
  • 歐巴馬穩定領先 續攻共和黨地盤

    美選最後關頭,在全國民調和選舉人票估計上都穩定領先的歐巴馬,繼續前往幾個共和黨地盤加強競選活動,聲勢落後的麥肯猛批歐巴馬的財稅政見,而副手培琳也火力十足,大打愛國牌,暗示選麥肯才愛美國,這可惹毛了歐巴馬的副手拜登,痛批培琳操作愛國主義。
    2008/10/18 19:53
  • 「近貧」電腦篩選瑕疵 地方再複檢

    內政部推動「近貧補助」方案,10月1日上路,但中央認定的「近貧」標準,是以95年度財稅資料為依據,再以「電腦篩選」,然而,卻出現有的不需要補助,卻被列入,引起爭議,台中市長胡志強不滿內政部,未經通盤考量,辦法粗糙,現在出現發放浮濫的質疑,卻要地方基層把關複檢,讓地方窒礙難行,吃力不討好。
    2008/10/06 18:27
  • 力霸危機/美專家:安利銀行是王家還債資產

    王金世英辭去安利董事,到底是表示負責,還是要撇清,引起外界不同的解讀。洛杉磯財稅專家說,這個動作雖大,卻沒有實質意義;如果王家真有誠意,就可以把安利現買現賣,跨海還債,請看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的報導。
    2007/01/18 11:27
  • 裝柔弱騙人 女子假應徵真偷竊

    高雄地區最近幾個月,出現一個專門假應徵真偷竊的年輕女子,她自稱工作經驗豐富,但是上2天班,就把老闆同事的錢偷光,而她還是個銀行財稅科畢業的高材生。
    2006/05/31 12:37
  • 胡瓜健保費月繳524元 健保局調整

    中央健保局花了4個月的時間調查,核對了800多名藝人的財稅資料,發現至少有超過40名以上的藝人高薪低報,包括月繳健保費524元的綜藝主持人胡瓜和余天都名列其中。
    2005/12/06 18:45
  • 吃中餐狂吐! 財訓中心26人中毒

    台北市財稅公訓中心學員,昨天中午一起吃了外燴,結果在下午就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今天凌晨開始一共有26人送醫急救,目前還有17人仍需住院觀察。究竟是什麼食物引起中毒,台北市衛生局已經派員到醫院採樣檢體。
    2005/03/10 10:04
  • 十天兩枚「米」炸彈 同一人製作

    台北市在10天之內,先後在大安森林公園跟財稅局門口,出現兩枚貨真價實的「米」炸彈,警方調查,兩枚炸彈都有保險措施,是同一個人作的,而炸彈裝置十分精密,顯示製作的人受過專業訓練。
    2003/11/23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