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稅改救不了林全


發佈時間:2017/09/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2:1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一年多做了哪件「正事」?民眾腦海中多半一片空白。剛出爐的「全民稅改方案」,可以算是財稅學者出身的林全,第一個帶有個人色彩的施政作為,也是在政壇第N次盛傳林全即將下台聲中,林全最具體的反擊,藉以宣示「老子並不戀棧,但我現在沒要走,放話的、想搶我位子的,暫時死了這條心吧!」


 

但是稅改方案救得了蔡英文、林全的民意滿意度嗎?能讓林全光榮解甲嗎?難啊!因為,稅改的效果顯現非常緩慢且間接,而且對於納稅的個人和企業而言,稅是政府把手伸進我的口袋拿走我的錢,林全的「全民稅改方案」不管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或是搶救閣揆寶座的急診手術,就算使得號稱500萬戶納稅義務人明年獲得減稅,但這些人的感覺只是政府少搶了點我的錢,而不是自己多了點錢。這微妙的心理狀態差異,就決定了稅改究竟讓人民有感或是無感。



蔡英文和林全執政的最大困境,在於無法在經濟上使民眾、企業產生信心與前進動力,當大家看不到未來收入增加的錢景,甚至不確定工作、訂單是否得保,電力供應是否穩定無虞,就算政府決定少抽一點稅,民眾與企業只會覺得這本來就是我的錢,難道會因此就感謝「強盜」善心大發?會因此就敢消費、敢投資?
 

上任超過15個月了,林全才端出他的第一盤菜,可惜稅改這盤菜太素了,飢腸轆轆心慌慌的民眾和企業,苦苦等待的是吃了長力氣的五花肉,但蔡總統和林內閣在經濟發展、所得增加的方面,卻乏善可陳,英全體制的政治危機固然無解,台灣整體的低迷氣氛也看不到藥方。

推出「全民稅改方案」,林全或許暫時可以穩住閣揆寶座一陣子,但對如瘦鵝般的民眾而言,就算政府少拔了幾根毛,鵝還是瘦弱乏力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稅改#財稅#學者#戀棧#蔡英文#民調#施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12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