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P為什麼感謝郝龍斌


發佈時間:2017/08/3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1:3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灣人是地球上最常把「謝謝」掛在嘴邊的一群人,這也是台灣人被公認友善、熱情、有禮、文明的重要原因。

台灣人為甚麼常說謝謝?理由也許很簡單,因為台灣有一撮人從來不說謝謝,甚至不知感謝為何物,他們的嘴巴頭號功能是用來罵人、說髒話,其次才是進食,「謝謝」這兩個字,剛巧位處他們的發音障礙區。而這群人遺留下一大堆沒講的「謝謝」配額,上帝只好交給其他台灣人分攤,難怪一般正常台灣人會不停的說「謝謝」。還好禮多人不怪,也造就了台灣的美麗風情。

 

柯文哲在世大運閉幕式上說了好多次感謝,其中最令人意外也得到最多掌聲的是「感謝郝龍斌前市長」。

意外,是因為柯文哲眼高於頂,很少肯定和感謝別人(選民除外啦)。

掌聲多,倒未必是大家有多喜歡郝前市長,而是因為柯文哲願意透過「感謝」他的前任,展現政治人物最欠缺的氣度,而在台灣政壇要找到氣度,比在台北火車站挖到石油還困難許多。
 

感謝陌生人很容易,但要政治人物感謝和自己立場不同,敵對陣營,自己不喜歡或看不起,尤其是有前後任關係(心結)者,那簡直就像要元配擁抱小三,不如拿條繩子拋上樑,向來抵死也不從。

尤其這幾年流行所謂直白風,口無遮攔叫做誠實率真好可愛,禮貌寬厚則是虛偽假掰很噁心。於是本來就已經有賤嘴天賦的政客們,更理直氣壯發揮本能,只擔心自己的言詞不夠狠毒低級,寧可往死裡罵、錯罵,也不放過對手。至於感謝、敬意,這些對他人帶有正面意義的語詞和態度,只留著和選民搏感情時大清倉。台灣的政治因此更帶有草莽和血腥氣息,政客則全面卡通化,不是絕對的好人,就是一無是處的壞蛋、蠢蛋。

而很抱歉,柯文哲市長正是這一波直白風的標竿人物,柯P嘴下亡魂無數,其中固然有該罵者,但冤魂也不在少數,可是站在潮流浪頭上的柯市長偶爾覺得要收斂些,大多數時間卻不改其志,把扁損和罵人當本業。

這次的世大運閉幕儀式演說,郝龍斌居然會出現在柯P感謝名單內,這究竟是柯P腦內電線一時錯接短路,還是進化(或墮落)的徵兆?台灣的政治能不能在粗鄙暴烈和虛偽陰險之間找出個正常空間,柯文哲比誰都更有條件嘗試,何況郝龍斌的確申辦世大運有功,而且郝在政治上已非柯P的對手,認真感謝他一下,柯文哲難道不覺得自己突然又長高了幾公分!當然要「感謝郝龍斌前市長」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柯文哲#郝龍斌#世大運#閉幕式#感謝詞#直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