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長寬不一」電子發票亂 手機條碼可解

記者 華舜嘉 王博麟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子發票上路後,不少民眾覺得相當麻煩,因為發票規格很不一致,長度按照品項多寡而不同,至於寬度,財稅資料中心表示,目前有2種規格,按照國際熱感紙機標準,一種寬度5.7公分,另一種是7.9公分,而發票主體則統一都是4.5公分,不過不少民眾還是認為收納不方便,因此財稅資料中心推出「手機條碼」,利用手機號碼上網申請條碼,未來出示專屬條碼,就能將電子發票通通收納在裡頭。

打開皮夾,裡頭的電子發票高矮胖瘦通通有,一字排開規格差很大,光是同一個店家發票,品項越多就越長,品項少的比較短,不過財稅資料中心強調,其實規格早統一,從店家LOGO、發票號碼、月份到總金額,虛線以上部分,高度都是4.5公分,寬度按照國際熱感紙機只分成2種,一個較瘦5.7公分,一個較胖7.9公分,雖然規格看似統一了,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還是很不方便。

民眾:「這樣收集起來還是不方便,我要分2類啊(不同寬度),長度就是有時候很短,有時候很長,我還是覺得收納不方便。」

財稅資料中心新IDEA,手機條碼幫你搞定,上網申請取得條碼,手工裁剪,三兩下搞定,想貼哪就貼哪,手機條碼帶著走。TVBS記者華舜嘉:「不需要再拿著長短不一的發票,只要有這個『手機條碼』,就可以把所有發票內容還有金額通通放在裡頭,無論你是在賣場或者是在便利商店,只要有掃描槍,就可以把所有發票通通記錄在手機條碼。」

刷了條碼,資料通通在裡頭,中了獎還主動匯款,不過目前使用率不高,傳統紙本發票,民眾似乎還是比較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31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