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豬瘟 結果共1,129筆

  • 禁廚餘防堵非洲豬瘟 南投縣府查緝34處未見偷用

    防範非洲豬瘟,1日起暫停使用廚餘養豬,南投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34場廚餘養豬場完成查核,未發現違法使用廚餘情形;將持續查察,違者最高罰300萬元,檢舉獎金最高120萬元。
    2021/09/06 16:52
  • 新竹市查非洲豬瘟 陸續搜出逾300公斤肉製品

    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日前在雜貨商行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肉製品,持續搜索阮姓負責人的住家、店內等處後,查扣總重322.14公斤產品,已確認部分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
    2021/09/06 16:25
  • TVBS民調/滿意度降至35% 創蘇貞昌上任以來最低點

    備受國人期待的BNT疫苗,在經過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3方努力斡旋之下,第一批在本月2日終於抵達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及三方各自派出代表接機,預計2週內完成封緘程序。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35%,較5月減少6個百分點,為歷次最低,不滿意度也減至48%。
    2021/09/06 14:12
  • 快訊/又查獲越豬肉大盤商! 新竹越南籍夫妻遭逮

    移民署繼續查緝非洲豬瘟走私案,發現在新竹一家雜貨店,同樣也從去年底開始,用空運快遞的方式,引起越南的豬肉製品,主嫌是一名越南籍的外籍配偶,跟丈夫一起開雜貨店進口肉鬆、越南火腿,還有香米肉餅等等,一共322公斤,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也要提醒民眾如果有購買來自疫區的豬肉製品,請直接丟棄,不要丟到廚餘桶,或是移交給相關單位進行銷毀。
    2021/09/06 13:18
  • 黃偉哲視察養豬場 籲全民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台南市政府自8月28日起暫停以廚餘養豬,積極防範非洲豬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下營區養豬場視察,感謝業者配合,並呼籲全民提高警覺,一起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2021/09/05 15:06
  • 潘孟安接農委會?蘇改口:不會讓陳吉仲走

    為了守住非洲豬瘟,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頻頻南下視察養豬產業,但內閣改組風聲不斷,蘇貞昌到屏東時,也當面跟潘孟安說,以後換他做農委會主委,引發外界各種聯想,不過蘇貞昌今天(5)到台南視察時澄清,不會讓現任主委陳吉仲離開。
    2021/09/05 13:07
  • 高雄非洲豬瘟肉品查出源頭! 新北越女運「化妝品」私夾肉類入台

    高雄林園,上個月查出染上非洲豬瘟的越南荷葉包肉,是和嘉義布袋的中盤商購買,再往上游追,發現源頭是新北蘆洲的越南籍女子,她在8月初,以進口化妝品材料的名義,用航空包裹名義,走私肉品來台,也在這批荷葉豬肉裡,查出非洲豬瘟陽性。
    2021/09/04 14:37
  • 找到走私源頭!高雄荷葉包肉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內政部警政署清查越南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日前高雄荷葉包豬肉經送驗檢出陽性反應,經查,貨源是大寮區某越南雜貨店。如今高雄警方又有新進展,原來賣家范姓女子是從網路下單,向嘉義阮女購買,而阮女的肉品同樣也是從網路下單,向新北阮女購買,因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偕同新北市府農業局及衛生局人員,針對阮女經營的越南雜貨店進行稽查,包括酸肉條、火腿、豬頭皮、豬大骨、荷葉包肉(0.59kg)總計70.052公斤,經送驗荷葉包肉再次呈陽性反應。
    2021/09/04 10:58
  • 非洲豬瘟大清查 再增3陽性走私肉製品、2違法飼養場

    為防走私肉製品經廚餘危害豬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更新防疫清查結果,今天新增違法使用廚餘豬場2件,累計17件;並新增3件走私品驗出陽性,為1件香米肉餅、2件炸肉捲。
    2021/09/03 21:22
  • 「停船啦」大陸漁船撈過界 遇海巡合十「拜託」

    台中海巡隊,昨天(9/2)接獲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在彰化王高外海,31海浬發現漁船,數度廣播停船受檢,船老大和船員,沒停船,卻在夾板上,雙手合十拜託,像是個膜拜儀式一般。
    2021/09/03 18:05
  • 8萬元飛了!防豬瘟禁廚餘養豬 宜蘭開罰違規飼養場

    為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1個月,宜蘭縣府昨天稽查9場養豬場,查獲礁溪鄉一處養豬場違規,將裁處至少新台幣8萬元。
    2021/09/02 22:00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竹市查獲不明肉製品 其中18公斤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日前於轄內一家越南雜貨中盤商,查獲32公斤標示不明肉製品,經送檢確認其中18公斤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將持續向上溯源。
    2021/09/02 10:18
  • 防非洲豬瘟禁廚餘 陳吉仲:養豬場一場都不能淪陷

    防範非洲豬瘟,全台養豬場禁使用廚餘1個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不能淪陷,只要一場被入侵,不僅不能出口、豬肉價格產銷都會受影響。 \
    2021/09/01 16:53
  • 「一場都不能淪陷」 今起養豬場禁廚餘一個月

    今天開始,全台禁止廚餘餵豬一個月,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表示,6千多場養豬場,一個都不能淪陷。因為只要一場淪陷,台灣就成了疫區,豬肉不能出口,豬肉產業鏈就慘了。
    2021/09/01 13:40
  • 雙標?政府下令禁廚餘養豬 蔡壁如:一堆特例開放萊豬

    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養豬場,今(1)日起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以避免病毒性疾病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產業,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此卻指出,有許多豬農喊出「高溫蒸煮」廚餘的轉型狀況下,政府卻認為因無法落實而表示需要嚴禁,但為何「廚餘可以禁止,但萊豬卻用一堆特例來開放?」
    2021/09/01 11:52
  • 越南蝦仁水餃、月餅 又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追查越南非洲豬瘟肉品流向,警方與移民署又有斬獲,除了越南包裝的蝦仁水餃、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另外也發現網路販賣的越南月餅,單顆要價160元,同樣有非洲豬瘟病毒。
    2021/08/31 23:34
  • 9月「6項新制」懶人包一次看 這縣市生育補貼再加碼

    國內疫情趨緩,各縣市大部分餐廳陸續開放內用,為了讓經濟盡快復甦,行政院拍板的「五倍券方案」將在9月開放民眾預約,10月上旬正式發放,此外,近期非洲豬瘟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政府也將祭出嚴令進行懲處。9月即將到來,許多新政令也準備上路,《TVBS新聞網》整理出相關資訊,讓您能快速掌握最新消息。
    2021/08/31 20:12
  • 疫情加豬瘟!「熱烘乾」廚餘機、流理槽「鐵胃」 銷售增4成

    全台養豬大戶屏東縣,因為非洲豬瘟防疫,從8月30日起,禁止其他縣市的廚餘進入,各縣市政府只好自己想辦法,近期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煮飯,廚餘也變多,在不想追垃圾車跑情況下,「廚餘機」的銷售量明顯增加,包括熱烘乾式的廚餘機,固定裝設在流理槽下的廚餘機,銷量都增加了三到四成。
    2021/08/31 19:26
  • 快訊/高雄警方查獲越南製蝦卷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在8月27日接獲通報,一名35歲的越籍阮姓女子,日前曾透過網路臉書直播平台,購買一批冷凍食品,以包裹方式寄送取貨,警方獲報後,通知阮姓女子配合執行防疫清查工作,女子當天晚上,就把購買的越南製冷凍蝦卷,重量500公克送到派出所內,也指出蝦卷內疑似含有豬肉成分,警方事後通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送檢驗,於8月31日檢驗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31 18:06
  • 態度變! 才飆罵海關...蘇視察港口頻喊「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早上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下令百分之百嚴查走私肉品,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發現,在網路電商平台上輕易能買到「越南牛肉乾」,但怕加工品萬一因成本考量、混充染到豬瘟病毒的肉會造成破口,呼籲行政院好好跟地方溝通,不要只查越南小吃店,忽略了民眾依賴的電商管道。
    2021/08/31 14:33
  • 擋非洲豬瘟!蘇貞昌:可能走私管道全都會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表示,前陣子查到越南走私豬肉製品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因此對相關通路加強查察,但並非只針對越南,而是可能走私的管道全都會查。
    2021/08/31 12:43
  • 防非洲豬瘟「禁用廚餘」 飼料成本每月增百萬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此養豬戶表示,飼料成本每一隻,一天就要多出近20元,如果是養了2000隻豬的養豬場,光是飼料成本,每個月就要增加上百萬;儘管如此,業者還是願意配合,畢竟萬一豬瘟疫情流入台灣,養豬場大量撲殺,不但豬農損失慘重,到時豬價恐怕會飆破每公斤上百元。
    2021/08/30 19:09
  • 保閣揆出招? 蘇貞昌下重手堵豬瘟、回應黨內綠委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會議上,特別提到疫苗會陸續到貨,應該讓年輕人趕快打到疫苗,這似乎就是在回應,先前黨內各派系立委的公開訴求;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蘇院長也下重手限制豬農不得餵養餿水,更親自視察養豬戶,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
    2021/08/30 17:33
  • 台越「月餅」差很大?越南「比較鹹」、「家鄉香料」

    台中專勤隊在太平一家越南店。查獲到來路不明的肉品。老闆娘還說是買來自己要吃的。但已經違反規定。立刻封存送驗。雲林也新增一件月餅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但也有台中越南業者。想吃「家鄉味」。用台灣豬肉自製「越式風味」的越南月餅。
    2021/08/30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