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越「月餅」差很大?越南「比較鹹」、「家鄉香料」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5:15

台中專勤隊在太平一家越南店。查獲到來路不明的肉品。老闆娘還說是買來自己要吃的。但已經違反規定。立刻封存送驗。雲林也新增一件月餅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但也有台中越南業者。想吃「家鄉味」。用台灣豬肉自製「越式風味」的越南月餅。

圖/TVBS

 
警方vs.店家:「這沒有標籤。沒有標示這樣。」

台中警方在越南商店。冷凍櫃裡查獲。來源不明的可疑肉品。

警方vs.店家:「我買來吃的。用買的。這好吃。我買來吃的。」

 
店家稱是花了250元。跟同鄉買來要自己吃的。不知道有違反規定。不只台中,雲林最近也有商店查出。從越南來的豬肉製品。就怕帶來非洲豬瘟。有疑慮的肉製品。也都送去採樣檢驗。

圖/TVBS

衛生局科長林小玲:「越南月餅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的這一件產品。目前還在追查他的來源跟下游業者。是不是有其他的業者有買到。」

如果查獲有走私違法輸入肉品。可裁處最高7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而中秋節快到了。國內卻頻頻有越南月餅。驗出非洲豬瘟。

在台灣的越南人難解思鄉之愁。乾脆用台灣豬肉自己做。

非當事越南店家:「他那一個。那一攤賣的全都自己做的。你不用擔心。肉他全部都買台灣的。」

圖/TVBS

不過其實越南月餅。跟台灣月餅外觀相似。上面還印有中文字樣。吃起來卻大不同。

 
非當事越南店家:「完全不同。因為我們還有放一些。可能紅蔥頭、蒜頭啊。裡面有豬肉、堅果、綜合堅果類。」

甜月餅則是內餡差不多。外皮吃起來QQ的像麻糬。差異最大的是鹹月餅。調味料也偏越式風味。比起台灣要來的重口味。

非當事越南店家:「我們的吃起來很像那一個椪餅。公園那邊有一家餅店都排隊。切開裡面是不是鹹肉餅。對我們的肉餅有一點像它。」

來台20多年的越南業者說。雖然還是會想念家鄉味。但台灣也能找到類似的味道。尤其敏感時期真的不要冒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方#台灣#走私#非洲豬瘟#越南#台中#病毒#肉品#豬肉#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6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