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象牙 結果共185筆

  • 地球日50周年.瘟疫禁足人類 自然環境大改善!

    今天是第50屆世界地球日,但病毒正史無前例地威脅人類生命,幾個月來,許多人因為防疫隔離禁令,減少活動,全球各地空汙也因此明顯減少,野生動物也不斷出現在城市邊緣;種種現象都提醒我們,地球並非專屬人類,該多尊重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象牙海岸積極復育被濫墾而消失的珍貴柚木林、荷蘭政府推動新養殖法,改善畜牧業排放溫室氣體的汙染;一位確診隔離的英國演員突發奇想:以後人類應該每年隔離禁足一週,當作瘟疫後的自我反省,也就像其他動物的"冬眠",減少人類活動,也是愛地球的一種方法。
    2020/04/22 20:01
  • 快訊/元旦起禁售象牙製品 違者最重罰150萬元

    響應國際保育,元旦開始,台灣全面禁止象牙製品買賣,若違法交易象牙或象牙製品,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最高150萬元。
    2020/01/01 11:03
  • 象牙產製品元旦起禁止買賣 違者論刑

    今天歲末,林務局提醒,非洲象因象牙遭盜獵嚴重瀕危,響應國際保育,且台灣相關庫存品買賣緩衝已25年,野保法施行細則明定2020年元旦起終止象牙商業交易,違者論處刑責。
    2019/12/31 18:38
  • 「大象牙膏」瘋狂實驗 藍泡沫大爆炸淹後院

    美國網紅聯手NASA工程師,進行進化版的大象牙膏化學實驗,雙氧水份量和濃度更濃,還將酵母菌換成反應更激烈的碘化鉀,果然藍色泡沫大噴發,不到一秒就淹沒整個屋子後院
    2019/12/23 19:53
  • 可可產量減 巧克力缺原料.未來價格恐漲

    巧克力未來恐怕會越來越貴,因為全球最大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森林濫墾嚴重,可可樹生長環境被破壞,生存變得很困難。其實森林濫砍最大的元凶,並不是盜伐的山老鼠,而是可可農本身,他們為了擴大耕地,不斷地砍伐原生林地;加上氣候變遷雨季不下雨,可可樹在光禿禿的林地上,很容易就乾枯死亡。可可占了象牙海岸出口的40%,提供600萬個工作,所以長久以來,政府對於濫砍的態度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嚐到殺雞取卵的苦果,才終於決定要積極造林,去年已經種下了一百萬棵樹。
    2019/12/18 20:03
  • 「大象糞便」製琴酒成爆紅伴手禮 獨特南非經驗

    用大象的糞便用來釀造琴酒,這是南非一對科學家夫婦的奇想,沒想到受到廣大迴響,據說風味極佳,瓶身標示原料出產地和日期,就像名酒一樣的被促銷,成為非洲爆紅的伴手體,被許多遊客當作獨特的非洲經驗與朋友分享。
    2019/11/26 20:06
  • 殘忍影片曝!小象遭轟70槍、鋸牙慘死 屍體漂河中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雖然象群保育團體不斷警告國際上禁止象牙交易,但象牙盜獵仍過於猖獗。近日馬來西亞1頭瀕危的侏儒象(pygmy elephant)被發現陳屍於河中,身上不僅有約70個彈孔,象牙也慘遭盜獵者鋸掉,死狀相當悽慘,令人看了痛心不已!
    2019/10/02 16:04
  • 五星飯店擺象牙被檢舉 違法展出遭罰1萬

    台北中山北路上的老爺酒店,原本有擺設一對象牙,但日前被民眾檢舉投訴到動保處,動保處派人稽查,發現飯店是合法持有,但沒有申請展出,流程上有疑慮,因為情節不嚴重,依法開罰1萬元。飯店現在也把象牙給暫時撤下了。
    2019/09/22 13:53
  • 非洲象哀號 國際擬禁象牙國內買賣.日本「剉咧等」

    您知道嗎?現在全球最大象牙市場在日本,日本因為傳統樂器,比如三味線的撥子或印章,習慣使用象牙,讓日本國內象牙交易依舊頻繁,但現在國際上禁止象牙國際交易,連過去的交易大國中國大陸等,也紛紛禁止國內市場交易,這也讓日本成為眾矢之的,日本趕緊強化進出口管理,強調這才能真正保護非洲象。
    2019/09/05 19:57
  • 不相信偶像車禍亡! 粉絲葬禮上開棺「掀衣驗屍」

    33歲象牙海岸當地知名音樂家DJ阿拉法特(DJ Arafat)上月不幸車禍身亡,不過,昨(31日)在其葬禮上,有數名粉絲,不願接受偶像離世,竟衝上前「開棺驗屍」。
    2019/09/01 12:47
  • 逃離家暴又陷牢籠 她寧冒死渡海也不回難民營

    被救援船救起之前,來自象牙海岸的賓圖千里跋涉,歷盡萬般苦難;但她說,寧願冒死搭小艇葬身海上,也不要再回利比亞難民中心,被日以繼夜的毒打伺候。
    2019/08/12 14:13
  • 私刑正義?2少女遭3男性侵 村民圍毆打死閹割生殖器

    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3名男子被指控涉嫌性侵2名少女多次,當地村民群起激憤,包圍3人予以圍毆。其中2男趁隙逃出,另1人則來不及,遭村民狠狠打死,甚至還被割下生殖器,下場十分悽慘。
    2019/06/20 16:32
  • 盜獵象牙猖獗 報告:波札那每年數百大象遇害

    象群保育團體一直警告,在非洲波札那部分地區,獵殺大象情況激增,而今天發布的報告估計,2017年至2018年間有近400頭大象被殺害,增添保育疑慮。
    2019/06/14 15:37
  • 2萬搭商務飛象牙海岸! 男控回程段遭取消

    如果不是透過,國內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訂票,真的要特別注意,一名蕭先生,日前要帶媽媽到西非度假,在國外旅遊平台,搶到摩洛哥航空便宜機票,雖然順利飛過去了,但準備回程時,機位突然遭到取消,航空公司卻沒協助簽轉,害他自付13萬改訂他航。
    2019/05/31 21:13
  • 大象太多干擾居民? 波札那獵象禁令將被廢除

    非洲的波札那是全球大象數量最多的國家,2014年他們頒布法令禁止獵殺大象,然而現在這條法規遭到現任總統推翻,理由是象群數量暴增,入侵人類居住地,破壞農作物,也造成嚴重危害,因此波札那當局下令在有限範圍內獵象。
    2019/05/31 00:01
  • 富豪領3億現金隔天存回銀行 只為確定自己有錢

    有錢人真的讓人猜不透!擁有104億美元身價的非洲首富丹格特(Aliko Dangote),上週在象牙海岸(Ivory Coast )一個論壇透露自己軼事,表示自己曾經從銀行領出1千萬美元(約3.1億台幣)的現金,隔天再回存銀行,理由竟然只是想要確認自己真的有錢。
    2019/04/10 14:45
  • 大陸「象牙女王」楊鳳蘭 遭坦尚尼亞判15年

    大陸有位女商人,楊鳳蘭利用和非洲國家商業來往關係,建立全球流通管道,從2000年到2004年間,走私8百多件象牙,因此有象牙女王的惡名。現在東非國家坦尚尼亞,判楊鳳蘭15年有期徒刑,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判決,也成為野生動物保育成效的里程碑之一。
    2019/02/22 20:08
  • 遭府酸喝醉土包子? 韓:狗嘴吐不出象牙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酒吧開直播卻引來總統府發言人批評!府方的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比喻「書法家,酒喝對了,可以寫成蘭亭集序」,不過「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暗酸韓國瑜,不過連自家議員都批評,用土包子類比不洽當。
    2019/02/19 20:51
  • 遭府酸喝醉土包子? 韓:狗嘴吐不出象牙

    韓國瑜17日晚間酒吧開直播,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仍餘波盪漾!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透過臉書,意有所指地說「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就連林鶴明也直接點名,說韓國瑜酒後直播不是好點子,要他好好回歸市政,對此韓國瑜也以「他們嘴巴狗嘴吐不了象牙」、「心理狀況有問題」這些話來回擊。
    2019/02/19 13:48
  • 黃重諺諷喝醉的土包子!韓國瑜回嗆:「狗嘴吐不出象牙」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間拜訪高雄在地酒吧,同時開直播與網友互動,除了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還稱全台灣人都欠高雄。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發文酸韓國瑜,「喝醉的土包子」,直播喝酒胡言亂語。對此,昨晚夜宿彌陀區漁會的韓國瑜,今(19日)早媒體追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在臉書似乎暗酸他「喝醉的土包子」一事,韓國瑜也反擊回嗆,隨便他們講吧!他們「狗嘴吐不出象牙」。
    2019/02/19 09:57
  • 穿山甲鱗片、象牙藏冰櫃走私 市價逾億元

    香港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案,共有穿山甲鱗片8300公斤,象牙2100公斤,市價將近台幣1億3千萬,不法貿易商手法也相當罕見,他們租用一個大型冷凍櫃,把穿山甲鱗片、象牙放在最底層,再把冷凍牛肉放在上面,溶化後急凍,形成堅硬的冰層,掩人耳目,但仍舊被X光機識破。
    2019/02/02 15:24
  • 秀後空翻失誤 男舞者頭著地「斷頸」亡…恐怖影片曝光!

    西非象牙海岸21日發生1起舞蹈表演意外,當時一名參賽者在比賽中表演後空翻動作,但疑因高度太低,導致他頭部90度著地,頸部當場斷裂身亡,圍觀群眾原先還以為是表演的一環,直到這名男舞者一動也不動,眾人才驚覺大事不妙。
    2018/12/29 08:10
  • 盧秀燕「草地就職」!市府公園宣誓 邀市民一起來野餐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草地就職典禮,除了將在市府廣場公園草地就職,還相約市民一起野餐,欣賞就職演出,現場還劃行動餐車區,一起賣早餐拼經濟,盧秀燕強調,草地就職就是要出走象牙塔,跟市民站在一起,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舉行戶外就職,而黃偉哲則是強調一切從簡,將在一小時內完成。
    2018/12/19 12:30
  • 足壇非洲傳奇魔獸 德羅巴宣布退休

    曾效力英超切爾西等名門球隊的象牙海岸足球巨星「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今天宣布退休,為自己20年傳奇足球選手生涯畫下句點。
    2018/11/22 14:56
  • 印度設立首間大象醫院 盼減少生存威脅

    由動物保護團體「野生SOS」(Wildlife SOS)與印度北方省政府合作成立的印度首間大象醫院近日開幕,先進醫療設備專門收治受傷的大象。
    2018/11/20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