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象太多干擾居民? 波札那獵象禁令將被廢除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00:12
圖/翻攝自洋洋大海63微博
圖/翻攝自洋洋大海63微博

非洲的波札那是全球大象數量最多的國家,2014年他們頒布法令禁止獵殺大象,然而現在這條法規遭到現任總統推翻,理由是象群數量暴增,入侵人類居住地,破壞農作物,也造成嚴重危害,因此波札那當局下令在有限範圍內獵象。

小象托提看到保育員要餵奶,興奮的走向前去大口猛吸,他們住在非洲波札那的大象保育區,受到妥善照顧,但最近波札那的保育法規,可能要改變了。

 

CNN記者:「這些大象正在穿越馬路,往河流的方向走去,這是人們要解決的問題,在那一邊有一整個人類居住的社區。」

2014年波札那政府下令禁止獵殺大象,但是和象群比鄰而居的鄉下村民,對大象並不是那麼友善。

記者vs.當地民眾:「以你生活來說,你希望能對大象做什麼事,(把他們殺了),把他們殺了?(對)。」
 

當地村民並沒有因為象群,帶來觀光收入,反倒是大象破壞村裡的稻田,讓他們很頭大。新政府打算恢復捕殺大象,設置狩獵專區來解決此問題,但專區還沒設好,盜獵者就已開始行動了。

大象保育團體人員:「這是大象在非洲最後一個庇護區,這是完全野生的環境,而我們發現庇護區不再是庇護區,是因為盜獵者發現這一區聚集了很多大隻公象。」

從空中俯瞰,可以發現已經有大象的屍體。

CNN記者:「這張望向我的臉被砍掉了。」

大象保育團體人員:「很顯然的這是盜獵者切割頭骨,方便他們取得象牙。」

為了要取得象牙,獵人慘忍地用彎刀或斧頭將大象的脊椎骨砍斷,讓大象癱瘓,只為他們在取象牙時不會被大象攻擊。

波札那北部紀錄到大象屍骨數量暴增五倍,其中大多都是盜獵者殺的因為象牙可裝飾可製藥,賣出的價格高。
 

旁白:「公象成年後的象牙是同年齡母象的七倍重,所以獵人傾向先抓公象,接下來抓較年長的母象。」

波札那政府官員接受記者訪問時,坦承盜獵現象的確有增加。

波札那環境部長:「我會說的是的,盜獵的現象有增加我們承認。」

被盜獵的大象變多了,卻打算鬆綁禁令,甚至還打算恢復象牙販售,波札那政府說,這是順應民情‵.

波札那環境部長:「(民眾說)我們已受夠當動物園管理員跟守門員,這種投資沒有回報,他們就會隨機跑到保護區屠殺大象,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解放獵象禁令引發動保團體批評,但與大象共存的村民說生活受到影響,如何取得平衡是最大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大象#盜獵#動保團體#象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