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大象還少!長頸鹿30年減7萬隻 美考慮列「瀕危」


發佈時間:2019/05/0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2:17
野生長頸鹿數量近年不斷銳減。圖/TVBS
野生長頸鹿數量近年不斷銳減。圖/TVBS

由於棲息地遭破壞、盜獵猖獗,野生長頸鹿的處境近年來飽受威脅,數量甚至已比大象還少。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上週宣布,將對此深入檢討,是否將長頸鹿依據《瀕危物種法案》列入瀕危、受威脅野生動物名單。

據美國《CNN》報導,保育團體於2017年4月遞交1份請願書,指出長頸鹿在「全部或大部分棲地範圍內面臨滅絕危險」,目前野生長頸鹿的數量甚至比大象還少,再不採取行動恐怕就為時已晚。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在2016年已將長頸鹿列為「易危」物種,並表示從1985年到2015年的30年間,下撒哈拉非洲的長頸鹿數量已經從16萬3000頭減少到僅剩9萬7560頭,下降幅度達40%。據悉,野生長頸鹿面對的威脅包括棲地減少、乾旱、疾病和獵捕,包括合法狩獵運動和盜獵行為。

此外,根據美國法規,請願案應該在90天內完成初步審查,但當局卻拖了2年才完成,讓請願團體相當不滿,在去年12月提出訴訟;至於遭控訴的動管局並沒有對此表達意見,僅宣布即日起自2020年底,將公開徵求公眾意見,「將使用最有效的科學方法做出決定,在期限以前不會發表評論」。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頸鹿#瀕危#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請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1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