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讀音 結果共139筆

  • 桃園「甡甡路」怎唸?昔是酪農大本營 超狂地名來由曝光

    這個字你看過嗎?桃園市楊梅區東流里一條路稱為「甡甡(ㄕㄣ)路」,來由相當特別,前東流里里長劉定唐表示,早年當地有很多乳牛,因此成為酪農大本營,全盛時期飼養逾千頭乳牛,讓附近紡織廠因而取名甡甡,剛好與「生生」不息同音,後來路名也被命名,象徵活絡當地。
    2023/04/08 14:47
  • 「棚-木+日」猜一字?小三作業考倒全場 正解曝光

    小學生回家作業難倒家長!一名父親近日分享,自己幫忙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孩子解題,其中一道題目為「棚-木+日=?」這題不僅讓孩子答不出來,連他看完也被考倒,隨後PO上網求助網友,立刻釣出神人解答。
    2023/03/17 14:16
  • 難倒一票人!《黑暗榮耀》5冷門角色名 劇迷笑:錯了2季

    由韓國女神「喬妹」宋慧喬主演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第2季已經在10日上線,不少劇迷熬夜追完,大讚劇情爽快。不過,就有網友發文點名劇中5角色,詢問大家能否正確唸出每位角色全名,結果難倒一票觀眾,還有人尷尬直呼,「我唸錯了2季」。
    2023/03/17 11:45
  • 年輕爸媽太愛亂取小孩名字讀音! 日本擬修法禁止亂唸

    隨著時代演變,年輕爸媽為小孩取名愈來愈有創意,每個年代的「菜市場名」也都不同;但日本父母近年來開始喜歡為孩子取某些特殊讀音的名字,各種標新立異的名字讀法讓政府公家機關十分頭痛,並決定要向國會提出修改《戶籍法》的草案,限制家長在取名字時登記的讀音。
    2023/02/02 17:03
  • 吳宗憲快哽咽!逼問兒50萬還款進度  鹿希派尷尬表情全被拍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主持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過年要到了要多說好話,歲末年終讚美大會」。吳宗憲在節目中特別誇讚鹿希派:「我怕會哽咽,他功課爛到爆說要讀音樂系,我想說如果這次考不好就處理他,結果我帶他去看榜單是榜首。」鹿希派則謙虛回,是考試運氣不錯。
    2023/01/17 13:43
  • 原來都錯了!葡「萄」不唸「逃」 家長傻眼:啥時改的

    「爆料公社」日前轉發一則貼文,表示有網友在看孩子的課文,竟發現葡萄的讀音其實是「葡萄(ㄊㄠ˙)」,讓他傻眼直呼「到底是啥時改的…」,貼文一出,引網友熱議。
    2022/12/26 18:51
  • 「叻」沙到底怎麼唸?他查字典大驚:被國小姪子上了一課

    「叻沙」原來這麼唸!有網友分享自己日前因唸國小的姪子,對於「叻」這個字的讀音有了全新的認識。文章一出,網友們也大驚,直呼「到底是誰教我們這樣唸的!」引起討論。
    2022/11/18 12:16
  • 唐吉訶德不唸「ㄎㄜ」!10大最常讀錯日文漢字一次看

    隨著10/13邊境入境開放0+7,忍了好幾年沒出國的民眾紛紛開啟「報復性旅遊」,尤其日本更是大家最想念的國家!台灣人不僅喜歡去日本,在台灣也處處可見日式餐廳、商店、動漫等等日本元素,不過許多字明明看起來是漢字,卻不知道怎麼唸,有時候就會覺得挺糗的~為了避免尷尬以及念錯,這篇整理出常見的幾個日文漢字正確讀音,下次就不怕念錯,甚至還可以炫耀一下囉!
    2022/10/13 22:42
  • 怎麼唸?花蓮「六十石山」坍方掀讀音大戰 鄉公所曝正解

    台東池上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接連發生坍方,有近700人受困山中,所幸經道路搶通後民眾已陸續下山。不過有許多網友相當好奇六十石山「石」的讀音,有人認為該念「ㄉㄢˋ」,但另一派人則認為念「ㄕˊ」,對此富里鄉公所公布正確讀音為「ㄕ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解釋來由,引起網友熱議。
    2022/09/20 10:33
  • 「揹小孩看診也讓太太出國」 陳時中曾體驗單親爸壓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發表婦女政策記者會時,提及年輕時自身的「奶爸」經驗,很能體會托育對小家庭的重要。他也分享,當年性別平權觀念尚未成熟,他與大提琴家妻子孫琬玲結婚前,妻子才剛拿到美國音樂獎學金準備出國,最後其妻放棄獎學金與他結婚生子,生下長子後妻子仍盼出國讀音樂,「我那時是開業牙醫,我說可以請我媽媽幫忙顧小孩,不然我背著小孩看病人也讓太太去」。
    2022/09/08 11:08
  • 開學傳災情!小五課文「創」注音讀一聲 母急求救:怎教?

    終於開學讓許多家長喘口氣,不過伴隨而來的功課又成為新困擾,一位媽媽就貼出小五女兒的課文,只見「創」的讀音與普遍認知的都不同,讓媽媽頭痛直呼「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
    2022/09/02 05:45
  • 念音樂班被嗆「以後沒出息」 前輩嘆氣:從小聽到大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有它辛苦之處,但有些人就是跳脫不出傳統刻板印象。最近一名人母發文感嘆,她的女兒考上音樂班,暑假期間持續上鋼琴課,另外還副修揚琴,雖然辛苦但女兒甘之如飴。沒想到大伯得知後,竟嗆「讀音樂班以後沒出息」,讓她氣得大罵對方,「去吃XX啦!」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21 21:32
  • 看不懂「請勿戲水」!男童旱溪游泳消暑 警急吹哨

    上(7)月28日下午3點左右,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男童戲水遭員警擋下的事件,有兩名男童開心在溪裡玩水,遭目擊民眾看見後,中途攔下警車,請員警趕過去查看,員警到場後,趕緊吹哨請男童上岸,並請男童宣讀「請勿戲水」的告示牌,沒想到男童不會唸「戲」字,於是員警當場教其怎麼讀,並宣導在此地戲水的危險後,就目送兩名孩童離開。
    2022/08/02 12:02
  • 人妻提冠夫姓「尷尬讀音曝」 網笑抖祖先名:蕭渣某

    過去妻子嫁到夫家,通常會於自己姓名前掛上丈夫的姓,但隨著時代進步,這項習俗也愈來愈少見。有女網友就跟老公提及「冠夫姓」,沒想到更改的名字曝光後,瞬間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
    2022/07/18 14:57
  • 香港移交25周年 TVBS專訪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人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又能從香港得到什麼借鏡?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讀音ㄎㄥ) ,分析香港的過去與未來,郭榮鏗提到中國的紅色資本大舉入侵,使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提醒台灣人不要依賴簡單的選項,要以最複雜最長遠的方式思考問題,才能保護國家安全與國家經濟。
    2022/07/05 16:51
  • 奶茶台語是啥?網歪樓應唸「烙塞得」 內行曝正解

    相信不少人聽過早餐店奶茶「每喝必拉」的傳聞,不過有人想過,「奶茶」的台語要怎麼唸嗎?日前有民眾針對奶茶的台語讀音發起討論,沒想到一票人全懵了,有人還打趣稱應該叫「瀉藥」。
    2022/07/04 09:32
  • 邰智源糾正「是蠻好不是滿好」!網查字典真相 結果超驚人

    隨著時代演變,許多中文字的讀音也慢慢不同,經常引起大家討論。近日資深藝人邰智源發文曬出眾人跳高的照片,內文強調是「是蠻好不是滿好」,結果遭網友糾正,引發熱議,對此許多人打開教育部辭典一查,竟發現驚人真相。
    2022/06/29 14:24
  • 「@」別再念小老鼠!內行揭正確讀音 一票人傻眼全說錯

    多數人念電子郵件中的「@」時,都習慣稱作「小老鼠」,不過其實它有正式的發音。一名網友好奇,除了講小老鼠,究竟「@」要怎麼唸?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解答,無奈表示「你跟外國人講小老鼠,他才莫名奇妙。」
    2022/05/05 11:11
  • 無關迷信!餐廳帶位喊「3+1」 店員鬆口:說4會初四

    到外面餐廳用餐,不論是事前打電話訂位,或是在現場等待入座,經常在店員詢問消費人數時,可以聽到將「4位」講成「3+1」,許多人早就習以為常,覺得是為了要避諱4的讀音近似「死」。不過有服務生出面解惑,其實跟吉利或禁忌無關。
    2022/05/01 08:30
  • 公車司機全名「只認得1字」 內行揭曉唸法

    奇特的姓名或許我們都見過不少,不過完全唸不出來的或許就很少見,有民眾在騎車等紅綠燈時,意外發現前方公車司機的全名相當特別,豈料後座乘客尷尬地表示「只認得一個字」,曝光後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2022/04/28 22:44
  • 恭喜!「我愛黑澀會」玉兔婚定7年導演男友 登記日暗藏密碼

    《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鄭如吟)今(30)日傳出結婚喜訊,與交往7年的導演男友登記結婚,玉兔經紀人稍早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還曝光選擇3月30日登記的甜蜜原因:「我們都是3月出生 ,這月份對我們來說很特別,330讀音像是『想想你』,希望無時無刻都能想對方。」
    2022/03/30 17:03
  • 「俄」羅斯怎麼念才對?主播查教育部辭典 結果超傻眼

    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升級,引發全世界關注,連帶使得「俄」該如何發音也成為焦點。知名口譯員「浩爾」近日就表示,他在播報烏俄相關新聞後,被大陸網友糾正「俄」應該讀「鵝」而不是「餓」,與他搭檔主持Podcast節目《全球串連早安新聞》的路怡珍也透露,她查詢教育部國語辭典,才發現「俄」的發音確實已改為二聲,讓她百思不解。
    2022/02/22 16:01
  • 她狂問「砰」怎麼唸!中文系男友氣炸分手 網挺:超白目

    男女之間交往難免有些爭吵,分手理由更是千奇百怪,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她問了中文系的男友「砰」字該怎麼念,沒想到對方卻突然爆氣,還跟她提分手,不過網友看完對話後卻反轟是原PO太白目,「問個字就分手我不知道正不正常,但我知道妳被甩很正常。」
    2022/01/30 05:00
  • 丼飯的「丼」怎唸?正確讀音讓眾人驚呆:唸錯了十年

    「丼飯」是一道廣受歡迎的日本料理,但「丼」這個字的正確讀音,你知道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前幾天他去日本餐廳買牛肉丼飯,明明點餐時唸的是正確讀音,卻被店員糾正說「這個字唸ㄉㄨㄥˋ喔」,讓他無奈直呼「大家都做錯的事,做久就變對了,將錯就錯吧」。
    2022/01/19 21:04
  • 老闆貼「腳小無猴,請燒蛋」啥意思? 內行秒解惑

    你猜得出來嗎?近日有民眾外出時,見到店家在牆上張貼一張告示,寫著「腳小無猴,請燒蛋」7個字。明明都唸得出來,卻無法理解這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令人好奇難道是跟猴子,抑或雞蛋有關?問題拋出,強大的網友們也紛紛給予解答。
    2022/01/18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