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傳災情!小五課文「創」注音讀一聲 母急求救:怎教?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05:45
小五課文中「創」的讀音居然讀一聲。(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小五課文中「創」的讀音居然讀一聲。(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終於開學讓許多家長喘口氣,不過伴隨而來的功課又成為新困擾,一位媽媽就貼出小五女兒的課文,只見「創」的讀音與普遍認知的都不同,讓媽媽頭痛直呼「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孩子的國文課本,圖中可見「創」的注音居然不是唸四聲,而是一聲「ㄔㄨㄤ」,讓原PO超崩潰表示「我記得我學到的是創(ㄔㄨㄤˋ),才開學當媽的我就遇到頭痛的事情。」

 

原PO分享孩子的國文課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多新聞:小一新生忘記回家路公園狂哭 暖警抱緊餵蕃薯餅幫找媽

網友也紛紛回覆貼文,「我天...放棄生小孩了」、「讀音變來變去真的好煩」、「辛苦媽媽了」、「跟『骰子』一樣,現在好多音都不同」、「我們的年代,學到的真的不一樣」、「結論是小孩功課讓老師教,大人別插手」。

 
「創」有兩種讀音,用法也不同。(圖/翻攝自國語辭典簡編本官網)

更多新聞:開學就停課! 趕忙接孩回家 家長崩潰:心懸著

而根據《國語辭典簡編本》第三版,證實課文並無印刷錯,「創」的讀音有兩種,唸「ㄔㄨㄤˋ」的釋義為開始的、獨特的;而另一個讀音「ㄔㄨㄤ」意思則是傷口、傷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小五#課文#創#讀音#ㄔㄨㄤ#爆廢公社公開版#媽媽#頭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