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剩3老師!苗栗大成高中無課可上 學生轉介他校就讀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08:58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昨(30)日是國高中職開學日,但苗栗頭份私立大成高中卻因經營困難,全校僅剩3名老師,教學工作停擺,開學日未能如期上課;校方日前已通報教育部國教署,安排145名新舊學生轉學,保障學生受教權。對此,教育部也表示,後續將協助完成學籍異動等相關作業。

苗栗縣頭份市私立大成高中,培養出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縣長參選人鍾東錦等知名校友,如今卻面臨經營不善,教職員相繼離職,全校只剩下3名老師的窘境。

 

苗栗縣長徐耀昌畢業於大成高中。(圖/TVBS)

大成高中校長葉明相受訪時透露,自去(2021)年接任校長時,學校財務已相當吃緊,去年底至今(2022)年初都無法正常發薪,後來雖利用各項補助款發放,但仍回天乏術,許多教職員仍紛紛離職,目前全校僅剩他和3名教師,根本無法開課。

更多新聞:疑與民眾黨共用網軍?「被爆刷流量不付錢」鄭寶清回應了

 
葉明相說,過去多次反映,董事會都說會有資金挹注,但仍遲遲等不到資源進來。直到今年7月他力促緊急召開董事會,並向上級教育部國教署求援,幾經公文往返,國教署8月25日開會,連日來派員到校協助輔導轉介安置事宜。

更多新聞:高雄地標紅布條更新!被設計師「設計」內幕曝光

對此,教育部也表示,大成高中因受少子女化影響,招生人數不足、辦學條件不佳;經校方、董事會討論後,學校決定在尊重學生及家長意願前提下,111學年度輔導全部學生轉安置至鄰近之其他學校繼續就讀,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部後續將協助完成該校學生學籍異動等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指出,國教署已邀請專家組成諮詢小組到校提供專業諮詢意見,協助學校妥適安排學生就學,並持續關心學校處理情形,後續亦將協助完成學籍異動等相關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大成高中#學校#老師#校長#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8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