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駭進「防疫補貼」詐騙網站!刪3千人銀行帳密 網讚真英雄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08:40
近來出現許多佯裝成「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圖/翻攝自Dcard)
近來出現許多佯裝成「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圖/翻攝自Dcard)

詐騙集團手法不斷進化,近期開始出現,偽裝成衛福部傳送「領取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藉此來盜取個資及銀行帳戶,只要民眾稍有不慎就會上當。眼見受害者越來越多,一名網友看不下去,直接駭進釣魚網站,將受騙民眾的資訊刪除,成功解救3000多人,英勇行為曝光後立刻被網友讚爆。

更多新聞:網軍現身!清秀妹露臉踢爆內幕 鬆口「賺到削海」不瞞了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最近時常收到「可領防疫補助津貼」的詐騙簡訊,這類的網站非常惡劣,會騙取你的個人基本訊息、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密碼,呼籲大家請勿相信類似網頁,也要多提醒家中長輩,「台灣政府的網站一率是.gov.tw結尾,它國通常為.gov.國家代碼,govtw這類一定是詐騙網站。」

原PO表示這類詐騙網站通常都十分簡陋。(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爆張善政競選團隊幹部「過半涉違法」 她批:犯罪集團?

 
原PO表示這些網站都十分簡陋,但還是會有人相信,「當然,我相信填寫的人可能是急需用錢、家境困難,所以才會輕易地上當」,同時他也好奇駭進網站後台,發現有多達3000人信以為真,且絕多數人都會填寫銀行帳密,於是他撰寫了程式腳本,將所有上傳的照片、個人資料等全部刪除。

有多達3000人受騙且填寫自己的銀行帳密。(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感嘆表示,在刪的時候其實看了很不捨,資料庫的欄位中有一欄是原因,大部分的人都寫著「沒辦法了」、「累了」,讓他心情相當複雜,而他也透露,目前已經將網站設定成,只要點了就會顯示「該網站為詐騙網站,切勿相信」,希望能藉此提醒更多人。

原PO成功刪除多筆受騙民眾的資訊。(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起廣大迴響,網友也紛紛大讚原PO的英勇善行,「謝謝你英雄」、「真的有好多會相信這個的人,大家真的遇到事情前要想一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欸不是!也太厲害了吧!有技術又有良心,好暈」、「太帥了吧⋯那個什麼數位發展部應該聘你才對」、「天啊還不推爆,也許我們年輕人都知道是詐騙,但老人真的很容易上當,謝謝你的善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簡訊#防疫補貼#駭客#個資#銀行帳密#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156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