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5千萬研究案爆抄襲 林錫耀籲踹共:不道德且違法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0:55
身兼林佳龍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上午針對張善政疑涉抄襲一事受訪。(圖/TVBS)
身兼林佳龍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上午針對張善政疑涉抄襲一事受訪。(圖/TVBS)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因論文抄襲案,最後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也被爆出,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00萬元,該研究案2008年的結案報告也涉抄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被問及此事時說,張善政是他學長,接農委會案子居然東抄西抄到處抄,他奉勸張善政應該開記者會好好說清楚,這不但不道德,而且是違法的行為,政府的錢不能隨便被領走花用。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張善政今(30)日遭週刊爆料,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00萬元,該研究案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並曝光5種抄襲手法。截至上午10時張善政還未做出回應,但有偏藍臉書粉專「政客爽」在臉書先為張善政緩頰,痛批胡說八道,張善政當時是宏碁副總、民間公司,接受農委會委託「蒐集分享」海內外農業電子化的資料,跟學術研究抄襲根本是兩回事。

 
 
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總主委的林錫耀,今天陪同林佳龍登記參選,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林錫耀說,張善政是他台大土木系的學長,是留美的博士,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去接農委會的案子,這他沒意見,但是農委會花5000多萬委託的研究計畫,「你居然東抄西抄到處抄」,還有辯解說農委會委託他是做資料蒐集的動作,意思就是他抄襲是理所當然,「各位想想看,政府花5700多萬,難道就是要你去抄東西,做資料蒐集的工作嗎?用膝蓋想也知道,這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委託案!」
林錫耀今天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進行登記。(圖/TVBS)

林錫耀說,他奉勸張善政學長,是不是應該開個記者會,大概一兩小時,好好說明清楚,然後讓大家問清楚、問到飽,到底能不能經得起檢驗,「就在這時候,用你講的一句話,『誠信非常非常重要』」,希望張善政能夠面對這個問題、能夠接受社會的檢驗,畢竟抄襲不但不道德,而且是違法的行為,政府的錢也不能這樣隨便被領走、被花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張善政#抄襲#林錫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645

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