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下屬捅刀?鄭運鵬主視覺被控抄襲 他:黨很會垃圾分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7:53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宣傳主視覺遭質疑抄襲日劇。(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推特)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宣傳主視覺遭質疑抄襲日劇。(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推特)

抄襲議題近來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其日前所公布競選主視覺遭質疑與日劇《量產型璃子~女子的塑膠模型人生組裝記~》極其相似。不過,受鄭運鵬委託的設計師則出面喊冤,稱「這不能說是抄襲,只是一個視覺的呈現概念」;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發文諷,「有一說一,這次我要幫鵬鵬講話:我認為不算抄襲,但他的幕僚顯然跟老闆一樣是草包。」

黃士修稱,這次要幫鄭運鵬「說話」。(圖/TVBS)

 
「鄭運鵬的主視覺設計有沒有抄襲?有一說一,這次我要幫鵬鵬講話:我認為不算抄襲,但他的幕僚顯然跟老闆一樣是草包。」黃士修昨(29)日在臉書發文酸,鄭運鵬挺抄襲在先,如今採用「塑膠模型」的視覺,被指控與《量產型璃子~女子的塑膠模型人生組裝記~》極為相似。

更多新聞:遭控抄襲、黑道背景!許淑華坦言「父親是更生人」正面回擊

黃士修表示,PTT網友揶揄鄭運鵬的主視覺設計:「其實是去年就設計好了,只是那時候還沒獲得提名不能用,所以就先借靜岡用」,這裡指的是日本靜岡市的「模型世界首都」計畫。他說,這也證明,類似的模型元素不是只有日劇使用,甚至早在十幾年前,歐美日韓的雜誌、店面,就有類似的設計。

 
黃士修相信主視覺設計師吳承暉所說:「完全沒看過那部日劇」、「盯著自己的模型盒突然想到的」;但鄭運鵬的「人設」是熱愛日本文化,跟設計師對接的窗口又是助理韓璟。「BANDAI SPIRITS + 乃木坂46 與田祐希」組合,若要說她沒注意到、也沒做功課發現,本季新番有雷同概念,「我不相信」。

黃士修發文。(圖/翻設自黃士修臉書)

無論真相為何,都再次加深老闆「鄭運鵬 = 抄襲」的連結,這完全是幕僚能力不足的公關失誤。黃士修直言,民進黨不用再嘴硬相信林智堅是清白的,且不說貼文下方的「藍勾勾」帳號早就跑光光,號稱「桃園三結義」缺角好一陣子,鄭文燦和鄭運鵬已經消極切割林智堅。

更多新聞:市民仇恨值?競選布條遭「割臉」 陳時中淡回:個人行為

說到桃園三結義,論資排輩的話,大哥是鄭文燦、二哥是林智堅、三弟是鄭運鵬。依照《三國演義》章回,先是「關雲長敗走麥城」,接著「急兄讎張飛遇害」,最後「劉先主遺詔託孤兒」。

「所以鄭運鵬會被自己的屬下捅刀嗎?」黃士修大酸,不然這樣好了,「桃園鄭運鵬是塑膠做的、新北林佳龍是紙做的、基隆蔡適應是鋁做的、台北陳時中是玻璃做的。」大家才會相信,黨真的很會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六都#鄭運鵬#競選主視覺#抄襲#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73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