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貼「腳小無猴,請燒蛋」啥意思? 內行秒解惑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21:44
「腳小無猴,請燒蛋」意思令人好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腳小無猴,請燒蛋」意思令人好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你猜得出來嗎?近日有民眾外出時,見到店家在牆上張貼一張告示,寫著「腳小無猴,請燒蛋」7個字。明明都唸得出來,卻無法理解這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令人好奇難道是跟猴子,抑或雞蛋有關?問題拋出,強大的網友們也紛紛給予解答。

「腳小無猴」與猴子有關係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張照片,畫面顯示牆上一紙告示寫著「腳小無猴,請燒蛋」。然而乍看之下,這2句話似乎毫無關聯,令人難以猜測它究竟想表達什麼?為此,發文男子也給出5字提示「台語教學篇」,希望網友腦力激盪,一起猜猜看文字背後的意思。

更多新聞:婆婆逼做12道年菜「不能買」 網授一招:明年翹腳等吃

 眾人好奇「腳小無猴,請燒蛋」是什麼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騎樓詭現「被封印神秘井」 知情者曝真相:通往這裡
 

貼文發布眾人狂猜,「請支援收銀的概念」、「現在很缺蛋」、「腳小有貶低人的意思」、「不夠利落請稍候」。但也有網友認真解惑,指出此為「員工不夠,請稍等」的台語發音,不過這非眾人所熟悉的寫法。實際查詢,若把這段台語寫成漢字,可作「跤手無夠,請小等」(kha-tshiú-bô-kàu,tshiánn-sió-tá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音#台語#店家#業者#告示#蛋#猴子#員工#客人#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2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