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護理之家 結果共282筆

  • 護理之家確診多!兒控被逼接回爸 否則付8千/天

    桃園一間護理之家,上個月底因為爆發群聚,所以要求家屬把住民全接回家,如果不從就要送到林口長庚,並收每天8千塊錢的看護費,此舉讓家屬氣炸,家屬曾先生像我們控訴,護理之家至今沒說可否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甚至詢問機構負責人還遭已讀不回。對此,衛生局也回應,機構爆發確診SOP可請家屬接回、原地隔離或送集中檢疫所,但無論哪種都不應收費,會進行了解。
    2022/11/01 20:15
  • 扯!母氣「嬰溢奶遭抓水龍頭下沖」 護理之家:誤解

    剛出生的新生兒,要清洗通常都是以擦澡方式,但一位媽媽住進產後護理之家,卻發現照護人員幫孩子清溢奶時,疑似直接將寶寶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媽媽事後提醒,護理之家還堅稱,是角度問題,事後還發聲明稿說,是這位媽媽曲解事實,讓媽媽心碎又傻眼。
    2022/09/20 20:15
  • 控「女嬰被水龍頭水柱沖後腦杓」 律師媽氣炸槓護理之家

    新北市一名吳姓律師今年4月中生下女兒後,入住板橋知名產後護理之家,但她卻發現照護員清洗溢奶女兒的方式卻是「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而水柱混著洗髮精,「直接流向女兒的眼、耳、口、鼻,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這讓她非常擔憂和生氣,事後該名照護員卻還說「是因為美國的醫生如此教導」,而護理中心的副督導也稱是「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讓陳姓律師更不能接受,將整件事情PO上網,希望可以保護所有將來入住的媽媽和寶寶,不要再有像她一樣的受害者。
    2022/09/20 17:29
  • 失智母認不得她!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如果可以我來承受

    52歲藝人梁佑南近期主演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今(8)日特地向劇組告假,擔任紅心字會「不老銀行」公益大使,記者會上談到失智母親忍不住淚崩,坦言媽媽越來越不認得自己是誰,感到心如刀割。
    2022/09/08 18:43
  • 嘉義中風婦染疫病情加劇不治 死因與確診相關聯

    嘉義縣水上鄉某護理之家住民施姓婦人,因中風長期臥床,7日確診COVID-19,昨天突然出現氣息微弱,準備送醫時已不治,檢警今天相驗,死因與確診相關聯,家屬無異議。
    2022/06/14 17:46
  • 骨瘦如柴!住護理之家亡 體重3年少47公斤

    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黃勝詮,3年前工作時跌倒昏迷,造成腦出血,手術後住進護理之家,3年間,體重從75公斤掉到28公斤,甚至多次因為不同疾病,送醫治療,去年9月他不幸身亡,家屬指控護理之家,怎麼人會照顧成這樣,他過世至今已經八個月,還沒下葬,家屬也對護理之家提告。
    2022/05/27 14:46
  • 趙孟姿懷二胎「子宮頸閉鎖不全」緊急縫合環紮 預感會像許孟哲

    藝人趙孟姿懷孕7個月,她除了在社群網站記錄與女兒Doreen的互動,也找好旁邊有公園的護理之家,要讓女兒之後來陪伴時到公園放電。趙孟姿表示在第二胎孕期4個月時,發現子宮頸閉鎖不全,緊急到醫院縫合。
    2022/05/24 10:57
  • 八旬失智母受傷 梁佑南「心如刀割」淚訴:請老天保佑

    昨520因諧音「我愛你」被視為浪漫的日子,但對於資深藝人梁佑南來說卻格外煎熬,她高齡82歲的母親罹患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不慎手受傷,她們三姊妹陪著媽媽就醫,不斷輕聲安撫照顧,只是見到媽媽似乎認不得自己,不由得一陣鼻酸。
    2022/05/21 07:41
  • 侯友宜視察老人公寓 市府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

    新北市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上午前往五股老人公寓,了解機構各項防疫作為,並關心住民生活。侯友宜表示,在4月中旬疫情擴大之際,市府就已透過新北市長照協會,協助機構購買2萬劑快篩劑,近日內就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加上護理之家,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照顧好長輩的身體健康。
    2022/05/16 13:17
  • 每次都要快篩!病患1周「洗腎3次」負擔大

    洗腎中心要求快篩陰性才能就診,病患負擔大!一名洗腎病患的家屬控訴,收到護理之家通知,10日開始,患者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就診,但民眾每個禮拜要洗腎三次,還要有看護陪同,每個月至少要用掉24個快篩試劑,每個月恐怕要多花5千元,指揮中心回應,有些洗腎中心規定確實比較嚴,會討論對策。
    2022/05/11 20:56
  •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2022/05/08 18:59
  • 產後護理之家 爆虐嬰新生兒遭扔尿布台

    新竹縣有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新竹縣有爸媽,去年12月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凌晨突然接到照護員通知,稱嬰兒身上有青斑,可能是黃疸指數過高,他們不放心,隔天帶小孩去醫院檢查,結果被醫生告知是瘀青,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孩被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起,扔在尿布台上,事後,縣府介入調查,照護員違反兒少法,被裁罰最輕的6萬元。
    2022/05/06 13:31
  • 梁佑南因疫情「見嘸失智媽」 淚崩:她不認識我怎麼辦

    女星梁佑南(原藝名梁又南)近來在古曜威歌曲〈就像我一樣〉MV中,和古曜威飾演母子,今(23)日開放媒體探班,適逢母親節將至,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卻急遽升溫,梁佑南談及因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的媽媽時忍不住淚崩,她哽咽說:「我上次去看她的時候,媽媽有點不認得我,很怕因為疫情關係,下次去她不認識我怎麼辦?」
    2022/04/23 15:01
  • 快訊/高雄聖功醫院凌晨火警 院方緊急疏散病患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的聖功醫院今(20)日凌晨5點多發生火警,消防單位獲報,派19車43人前往搶救,抵達時,起火點3樓護理之家的庫房,自動撒水設備、排煙設備即時動作,15分鐘左右成功撲滅火勢,院方消防自衛編組人員啟動機制,疏散30名氣切及長期臥床病患,所幸無人員受傷受困。
    2022/04/20 09:18
  • 部花院內感染兩傳播鏈 累積103例確診

    部立花蓮醫院爆發群聚感染,14日花蓮新增46例,部立花蓮醫院占了16例。不過院方自行擴大篩檢,又篩出48名護理之家住民以及4名看護陽性確診,而這護理之家就在門診大樓2樓,跟急診、門診區離得很近,所以院方宣布,即日起暫停門急診運作,病患不進也不出,而由於疫情升溫,縣府也宣布明天4/15全縣國中小預防性停課一天。
    2022/04/14 18:48
  • 新生兒臀部嚴重紅腫!母控不勤換尿布 護理之家喊冤

    台南有1名新手媽媽帶著新生寶寶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她怒控寶寶原本臀部只是有小紅疹,入住9天後,卻嚴重尿布疹,皮膚整個紅腫脫皮,現在,只要便便或洗屁屁都會大哭,她質疑是護理之家不勤於換尿布導致;但護理之家出示紀錄澄清,說完全依照小兒科醫師的指示用藥照顧,也曾1天換28次的尿布,絕無疏於照護。
    2022/03/17 18:18
  • 疫情升溫無法探視失智母 梁佑南情緒崩潰「轉身爆哭」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醫院等機構為加強防疫,祭出禁止探視規定,藝人梁佑南發文透露,到護理之家替媽媽送東西,母女倆僅隔著一個轉角的距離,卻不能上前慰問,崩潰說道:「轉身離開上車後,我哭出來了!眼淚一直流回台北。」
    2022/01/24 12:21
  • 桃園9個月男嬰瘦到皮包骨 疑營養不良猝死檢警要查

    桃園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日前不明原因失去呼吸心跳,護理之家人員驚覺有異,趕緊通報119協助,但經一番搶救,男嬰仍宣告不治。院方發現男嬰雖沒有明顯外傷,但臉頰卻嚴重凹陷,身形相對同齡嬰兒瘦弱,懷疑是長期營養不量所致,至於男嬰生前是否遭到不當對待,目前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要釐清男童的確切死因。
    2021/12/23 16:14
  • 無視嬰大哭!護理師竟「掰嘴強灌奶」 月子中心急道歉 

    位在台北市的「君玥產後護理之家」,有一名前護理師PO網爆料,其他護理師疑似強灌嬰兒喝奶的影片。兩段影片中,可以看到,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不斷地嚎啕大哭,但是一名女護理師,竟然掰開小嘴,另一手拿著奶瓶強灌奶,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撻伐,護理之家今(17)日在臉書官方粉絲頁發聲明稿表示,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已聯繫寶寶的雙親並且致歉,同時也將該名護理師開除,未來將委請律師研議究責。不過,這樣的道歉聲明讓網友無法接受,痛批根本是在切割甩鍋。
    2021/12/17 18:37
  • 離譜!嬰兒遭護理師「掰嘴灌奶」 前同事心疼揭發

    剛出生的新生兒,常常需要耐心照顧,以及細心觀察,但台北市君玥產後護理之家,竟然有護理師掰開嬰兒的小嘴巴,隔空灌奶,讓其他護理師看不下去,拍下這離譜行為,PO上網後,引起一片撻伐,護理之家急忙道歉並開除該名護理師。
    2021/12/17 18:15
  • 德國新政府擬立法 明年3月強制醫護人員打疫苗

    根據路透社今天取得的立法草案副本,將上任的德國政府希望自明年3月16日起,強制醫院、護理之家及其他醫療相關工作人員施打COVID-19疫苗。
    2021/12/06 12:42
  • 你是誰?停業護理之家遭賊闖入 家電、金屬全被拆光變賣

    高雄大寮一間已停業的護理之家前員工發現,屋內遭人闖入破壞,原本放在裡面的家電全被人搬光變賣,就連金屬製的電線、水龍頭都拆得一乾二淨,員警日前陪同前員工到內查看,在3樓廁所赫然撞見一名陳姓男子,當場將他帶回所裡調查。警方表示,陳嫌2個禮拜前就睡在屋內,還將所有值錢東西拿去變賣,已將其依法移送偵辦。
    2021/11/28 13:28
  • 賊住3樓病房!侵占歇業護理之家 搬光值錢物品

    高雄林園有一家歇業的護理之家,竟然被一名48歲的男子「鳩佔鵲巢」,連續2個禮拜來都睡在3樓的病房裡面,還把值錢的東西,包含冷氣、冰箱、電視,全部搬光變賣,前員工發現報案,帶著員警到場查看時,他突然出現,可把前員工嚇壞了!
    2021/11/28 12:27
  • 違停車成「城中城」助燃因素之一! 新北強化「機車退出騎樓」

    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騎樓停放整排機車,成了助燃因素之一,為此,新北市交通局,加強執行「機車退出騎樓稽查專案」,更特別針對,弱勢避難場所,像是托嬰中心、護理之家,和老人長照中心,加強取締,就是擔心一旦發生火警,弱勢族群恐怕更難逃生。
    2021/10/23 22:36
  • 恭喜!林依晨產天秤寶寶 經紀公司報喜「揭曉性別」

    38歲「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結婚6年,上月底終於傳出她懷孕8個月、預產期預計落在10月的消息,她大方證實喜訊也令粉絲超驚喜。近來林依晨老公被直擊現身知名產後護理之家,似乎準備好要迎接孩子。今(20)日晚間證實,林依晨已於日前順利生產,孩子是健康的天秤座寶寶,性別也隨之曝光。
    2021/10/20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