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之家確診多!兒控被逼接回爸 否則付8千/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0:15

桃園一間護理之家,上個月底因為爆發群聚,所以要求家屬把住民全接回家,如果不從就要送到林口長庚,並收每天8千塊錢的看護費,此舉讓家屬氣炸,家屬曾先生像我們控訴,護理之家至今沒說可否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甚至詢問機構負責人還遭已讀不回。對此,衛生局也回應,機構爆發確診SOP可請家屬接回、原地隔離或送集中檢疫所,但無論哪種都不應收費,會進行了解。

圖/TVBS

 
投訴人曾先生:「官方說是他們照護人員都確診,無法照料沒確診那些住民,要求我將爸爸帶回家照顧,如果我沒有帶回的話,他要送去醫院跟我要一天8千塊。」

爸爸在護理之家好好的,28日卻突然被通知,機構內爆發群聚,好消息是爸爸陰性,但壞消息是爸爸不能住了,要家屬自己來接他回家。

遭投訴護理之家負責人:「已經清場撤空了,我們要去隔離了,12點你還沒有來,我們要送到林口長庚,一天8千塊看護費。」

 
安置問題拋給住民家人,要他們自己想辦法,但沒說可以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曾先生批評形同一隻羊被扒兩層皮。

圖/TVBS

投訴人曾先生:「說(在家照顧)約兩個禮拜,等於說我們要在14天內,費用都由我們家屬全部負擔,說實在每個月照護費2、3萬塊,再加上這個也是快5萬塊,費用都是我們自行承擔。」

曾先生自認倒楣不求退費,但盼護理之家能出面說明,而面對家屬疑問,機構負責人已讀不回,曾先生也說自己並非個案,網上爆料後其他網友紛紛私訊他,說自己的家人也是這樣被請回,還要求回去前強制要做PCR,對此遭投訴的護理之家,截稿前沒做回應。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目前所知道他有跟民眾,這樣說還要再釐清,到底他們民眾說的8千塊是什麼。」

圖/TVBS

桃園這間護理之家,共20多位確診,據長照機構住民SOP有3方案,除了原機構就地隔離,或請家屬自行帶回,評估有需要可申請,送往集中檢疫所,但都不須額外付費,機構說的「8千塊」依據哪裡來?衛生局將再找機構說明,恐怕違反定型化契約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護理之家#確診#看護費#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