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謝志偉 結果共326筆

  • 葉毓蘭憂謝志偉「吐血成下個李應元」 要外交部派醫療專機接回台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罹患胰臟癌返國治療,上周四卻傳出逝世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趕緊出面代為澄清,強調李應元仍在醫院治療中,祝福他早日康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8)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心駐外人員的健康照顧,並呼籲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派出醫療專機前往德國接送駐德大使謝志偉,以免他「邊舉國旗邊吐血」,成為「另一個李應元」。
    2021/10/18 12:41
  • 吳釗燮力挺謝志偉 「手拿國旗心想著台灣有什麼錯?」

    駐德大使謝志偉日前針對國慶日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看到將國旗與中華民國占為己有的「某政黨」,與「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聯手反台獨,他只能「手舉國旗,心想台灣」;並稱這面國旗之所以鮮紅,是因為他「邊舉國旗邊吐血。」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8)日在面對藍委質疑時回應,這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歷史記憶,謝志偉只是把心聲寫出來,「他拿著國旗,心裡想著台灣,這個有什麼錯?」
    2021/10/18 10:59
  • 謝志偉返台備詢有變數 吳釗燮:德國大選完須有人坐鎮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分享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布條的照片,又隨後發文表示「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國民黨不滿,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發函要求謝志偉返台備詢,但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不過,吳釗燮今(18)日上午在備詢前受訪表示,現在正值德國選後組閣關鍵時刻,需要有大使在當地坐鎮,正在溝通看如何用最好方式讓謝志偉接受各界的詢問。
    2021/10/18 10:08
  • 批國民黨收起國旗挺中共 謝志偉:我不吐血恐怕要吐口水

    繼之前在臉書上稱「一邊舉國旗,一邊吐血」後,駐德大使謝志偉今(14)日再次貼文表示,「可以啊!巨幅國旗我來揹」,面對中共政權,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在先,挺中共武嚇台灣於後,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在野黨也要忠誠於國家,你們收起了國旗以討中共歡心,卻要他高舉國旗討國民黨歡心,然後他手舉國旗心繫台灣,國民黨還有臉來罵說,「你拿中華民國的薪水」,「我不吐血,恐怕就要吐誰口水了。」
    2021/10/14 16:57
  • 謝志偉國旗吐血說! 邱國正:維護國旗是本務

    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說,讓國民黨紛紛要求謝志偉下台,藍營也翻出2016年,謝志偉宣誓就職的畫面,指他當年說要「報效國家」不知是要報效哪個國家,直言連總統都敢騙!至於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則表示,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就是國軍的本務!
    2021/10/14 12:37
  • 謝志偉「邊搖國旗邊吐血」 邱國正:國軍維護國旗是本務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稱「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就是國軍的本務」。
    2021/10/14 09:56
  • 批鄭麗文「情緒發言」! 總統發聲力挺蘇揆

    對於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論」,在台灣政壇掀起爭議,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蔡總統始終沒有發表看法,倒是對前一天(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跟藍營立委火爆質詢,總統常會上替蘇院長抱不平!
    2021/10/13 20:35
  • 謝志偉「吐血說」 陳柏惟:比賽我都搖國旗、可討論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天(13日)一大早,就在自家選區展開徒步拜票行程,將為期10天100小時,媽媽陪著他一起走,用行動來支持兒子,針對謝志偉搖國旗吐血說,他強調從政前就有在舉國旗,不會覺得不舒服。
    2021/10/13 15:47
  • 謝志偉「邊拿國旗邊吐血」 朱立倫要求蔡英文撤換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當天,拋出「四個堅持」,並稱兩岸互不隸屬,引發兩國論質疑,而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高舉台獨旗幟,並在臉書上稱「一邊舉國旗,一邊吐血」,至於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在臉書上稱,要為「幽靈國」慶生。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表示,蔡英文若不把謝志偉換掉,不把莊豐嘉換掉,就完全證明她的口是心非,認同他們的論點。
    2021/10/13 15:09
  • 謝志偉國旗告白惹議 蘇揆噹: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案將公文發文日期由「國曆」改為「公元」,引發討論,羅致政強調跟為了要讓台灣與國際接軌,沒有去中化的意圖。但另一頭,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告白惹議,蘇揆表示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2021/10/13 12:41
  • 【今晚熱搜】微風國賓/連勝文/謝志偉/鄭麗文

    今(1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郵局五倍券領取」。中華郵政在今日開放預約民眾領取紙本五倍券,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昨(11)日傍晚預約數字已突破175萬份。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12 21:45
  • 不認同不想瞞了! 謝志偉告白:「邊舉國旗邊吐血」

    國慶剛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消失,似乎讓駐德代表謝志偉有感而發,在臉書闡述他對國旗的看法,說自己一邊舉一邊吐血,立委直接拿來問他的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強調,自己搖國旗不會感到委屈。
    2021/10/12 19:12
  • 駐德代表國慶日舉台獨旗 挨批「心猿意馬的渣男」

    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日拿出台獨旗,昨天還在臉書上自稱「不瞞了」,手裡就算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心裡想的也不是中華民國,還稱國旗鮮紅是因為他「一邊舉一邊吐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黃子哲今(12)日直言,這種「心猿意馬、腳踏雙船的下流騙子」,就是道道地地的渣男,只不過很少看到渣男的告白,可以理直氣壯四處咬人,厚顏無恥的程度可謂史上最強。
    2021/10/12 18:05
  • 藍委質疑謝志偉「搖國旗很吐血」 蘇貞昌:我不會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下午在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問院長你揮國旗會不會很委曲、很吐血」。蘇貞昌回說,「不會啊!我為國家努力,反而你們被中國吃豆腐」。
    2021/10/12 15:51
  • 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日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回應,國慶日才剛結束,國人就看到現任外交官把國旗批到一文不值,帶頭傷害國家主權,真是世界奇觀。
    2021/10/12 14:53
  • 謝志偉國慶日舉「台獨」布條 還稱國旗「一邊舉一邊吐血」

    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駐德代表謝志偉被抓包在國慶日當天持「台灣獨立」布條拍照po臉書,挨批不適任。不過他今(12日)在臉書又寫下,「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2021/10/12 12:00
  • 宅神跨海送花環 駐德代表謝志偉用這招回擊

    宅神朱學恒「隔海送花圈」給駐德代表謝志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5日)表示,2018年他赴台灣駐德代表處拜會謝時所發生的小故事。他說,謝在邀請他用餐時,特別以Taiwan embassy(台灣大使舘)為名訂位,且在服務生詢問時高聲用英文說出,就是要把握機會讓更多人聽到Taiwan;外交經常就是在這種細膩操作的點滴中累積,對外交人員潑冷水甚至潑髒水,只會更凸顯自己的無知。
    2021/09/15 12:51
  • 朱學恒跨海送花環到德國 綠委:刷存在感大可不必

    「宅神」朱學恒昨表示,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國民,因此他請柏林的花店送上4盆花環,希望用行動糾正謝志偉。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14日)表示,這樣用花圈來刷存在感,其實真的大可不必。
    2021/09/14 12:55
  • 花環送到德國!宅神貼「爾俸爾祿」德文版 狠嗆謝志偉

    宅神朱學恒於6月初送4個花藍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附上寫明「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卡片,以《戒石銘》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對政府防疫作為表達抗議,事後遭告妨害公務。台北市地檢署調查後認定主觀上無犯意,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現在朱學恒跨海送4個花籃到德國柏林的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狠嗆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認真增進台德關係,反而在鬥爭老百姓,「實在很糟糕」。
    2021/09/14 07:54
  • 張鈞甯遭指台獨 趙少康喊話北京「別讓小粉紅治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替遭指台獨的藝人張鈞甯發聲,認為中國不該讓網軍「小粉紅」治國,引發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質疑,趙少康表面上看起來是在挺自己人,但其實是幫中共洗白成「不是中共在打壓中華民國,只是小粉紅在無理取鬧而已」。對此,趙少康今(5)日反嗆謝志偉「無聊人士、不值得一提」,「我是跟北京政府喊話,你要去壓制這些小粉紅,否則大家會認為是小粉紅在治理北京政府。」趙少康怒嗆,謝志偉連這樣的論點都看不懂,是智商太低嗎?
    2021/09/07 12:28
  • 謝志偉為何失控噴郭董? 他揭「背後算計」與兩大咖有關

    台積電、永齡、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初親赴歐洲催貨,首批93萬劑BNT疫苗昨(2)日終於抵台,但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滿外界將功勞只歸給郭董。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分析,謝志偉會有此發言可能與這兩人有關。
    2021/09/03 09:33
  • 一波三折BNT終抵台! 郭台銘:錢花的很開心

    一波三折的「BNT疫苗」,首批終於在早上抵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人在隔離,因此由表姊「張淑芬」接機,不過郭台銘也有感想,說從沒花錢花這麼開心,甚至太太曾馨瑩早上也在IG貼文,寫下得來不易,感恩一切有了交代,也PO出郭台銘在歐洲划船的影片!
    2021/09/02 13:39
  • 郭董買BNT「從沒花錢這麼開心」 臉書一句話藏心聲

    眾所矚目的首批BNT疫苗今(2)日上午抵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因日前赴歐催貨返台目前仍在隔離,因此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代為接機。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滿外界將功勞只歸給郭董。遭質疑「攬功」,有媒體揭露其實郭台銘臉書早洩心聲。
    2021/09/02 09:01
  • 酸謝志偉邀功BNT疫苗接力 柯文哲:他們棒掉滿地、老郭撿起來跑

    BNT疫苗即將抵達台灣,不過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日前的發文點名,採購過程是接力賽,認為郭台銘是第四棒,這說法引發爭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嗆聲說民眾看得清楚,柯文哲也酸綠營分明是接力棒掉滿地,是郭台銘撿起來後開始跑!
    2021/09/01 18:38
  • 謝志偉「疫苗接力說」發酵 柯文哲酸:老郭撿起來繼續跑

    駐德代表謝志偉以「大隊接力賽跑」比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認為大家只幫「第四棒」郭台銘喝采,卻忽略「前三棒」政府的功勞,是陷郭台銘於不義。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他們棒子都掉在地上,老郭只要撿起來繼續跑」。
    2021/09/01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