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觸陸 結果共214筆

  • 海葵觸陸!強度達顛峰「估下午登陸」 雨越晚越大14縣市警戒

    今(3日)受到第11號颱風「海葵」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整天有陣雨,尤其東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下半天起雨勢漸大,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間歇雨勢。海葵暴風圈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登陸台東,強度及暴風半徑仍會稍增強,今日、週一(4日)為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
    2023/09/03 07:44
  • 快訊/沒有颱風假!海葵衝家門倒數 基北北桃宣布「正常上班課」

    海葵颱風持續往台灣進逼,但多變的路徑讓不少人摸不著頭緒,目前預估暴風圈將於明(3日)清晨觸陸,最快明天傍晚到晚間中心將登陸台東,終結連續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不過台北市政府已在晚上8時宣布,經基北北桃共識,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2023/09/02 21:06
  • 海葵增強長胖「陸警擴大9縣市」 花東風雨劇烈

    海葵颱風真的要來了,今天下午5點半,陸警範圍再擴大,除了涵蓋花東、南投、嘉義縣市和高、屏外,再新增台南、雲林等2縣市,總計有9個縣市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說,明後天海葵影響最劇烈,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觸陸,最快週日傍晚海葵中心登陸,花東首當其衝要防劇烈風雨。
    2023/09/02 19:47
  • 颱風海葵路徑西修直撲北台!這天「暴風圈恐觸陸」 3地首當其衝

    氣象局今(31)日指出,輕度颱風海葵持續增強,預估明(9/1)日下半天達中颱強度,預計周末移動至台灣北部海面後北轉,不排除明白天發布海葵海上警報。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海葵最靠近台灣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擦過3地區。
    2023/08/31 11:29
  • 蘇拉暴風圈觸陸 新颱「鴻雁」生成、3颱共舞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0)日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的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目前三颱共舞,而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30日深夜23:30氣象局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3:52
  • 蘇拉颱風上午觸陸!恆春沿海掀浪、強風吹斷電線 派出所停電

    颱風蘇拉,上午11點觸陸,籠罩恆春半島,中午風雨明顯,在後壁湖沿海掀起巨浪!到了下午,也因為風勢強勁,把電線給吹斷了,造成恆春龍水里70多戶停電,連當地的派出所都沒電可用,台電人員也只能頂著強風,乘坐高空作業車,冒險搶修。
    2023/08/30 20:08
  • 強颱「蘇拉」暴風圈觸陸 「恆春半島、屏東」防豪雨

    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不排除今天深夜前就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0:06
  • 強颱蘇拉增強長胖!暴風圈已觸陸 午後風雨漸強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暴風圈已接觸台灣陸地,目前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8/30 12:01
  • 開學首日「3地區停班停課」達標!蘇拉暴風圈午後觸陸 颱風假有望

    「小鋼炮」颱風蘇拉昨(29)日深夜重回強颱,並且再開眼!而今(30)日開學第一天,全台有7地區停班停課。對此,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直言,颱風暴風圈今日下午1時觸陸,還有「3地區」達颱風假標準!
    2023/08/30 07:50
  • 中颱蘇拉恐掃過南部!專家估:「這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

    颱風蘇拉從強颱轉為中颱,步步逼近台灣南端,儘管對台灣威脅稍微減弱,但仍要留意後續是否受暴風圈影響,如果暴風圈真的觸路,恐怕是颱風最強烈之時。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8)日說明中颱蘇拉最新動態,另外也預測最可能放颱風假的縣市。
    2023/08/28 09:22
  • 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稍微減弱,轉為「中颱上限」,不過未來仍有機會再增為強颱,最新資料顯示,蘇拉路徑稍微往南修正,對台威脅減輕,但暴風圈還是會掃過,不可輕忽。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2023/08/28 08:13
  •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20:17
  • 開學有望「停班停課」颱風假!蘇拉雨炸7縣市 暴風圈恐觸陸

    「強烈颱風」蘇拉入夜將往北移動,強度持續增強中,週二(29日)恐海上警報、陸上警報發。由於週二剛好是開學日,是否有望颱風假、停班停課,這7縣市要戒備風雨了!
    2023/08/27 15:22
  • 蘇拉要大轉彎北上了!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5地區戒備

    「小鋼炮」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原本在外海滯留,現在要大轉彎北上了,陸警、海警恐齊發!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坦言,不排除「暴風圈觸陸」,這5地區風雨最大。
    2023/08/27 10:05
  • 卡努觸陸時間3變改晚上 氣象局:導引氣流弱

    氣象局原本預估中颱卡努,暴風圈今天下午觸陸,但陸續修正,先改成傍晚,最新又預估是晚上,連3次修改都說不準,但其實下午4點到5點之間,卡努暴風圈有稍微碰到一下東北角,但又脫離台灣本島,目前預計晚上6點到8點,暴風圈會再度正式觸陸。
    2023/08/03 20:19
  • 卡努才逼近台灣「恐又有新颱風?」 專家估最快這時間生成

    中颱「卡努」還在緩慢移動,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到今(3)日傍晚後才觸陸,沒想到卡努還沒走,恐又有新颱風來搗亂!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預估,9日至10日西太平洋恐怕會有另一個颱風生成。
    2023/08/03 16:33
  • 中颱卡努緩慢移動 估「傍晚後」暴風圈觸陸 

    中颱卡努目前移動緩慢,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延後到今天傍晚之後才會觸陸,但目前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卡努路徑移動,可能會比較不規則,雙北、基隆、宜蘭,都要嚴防強風豪雨,北部最大陣風,可能到11級,南部恆春半島,雖然離颱風最遠,但受到角隅效應影響,最大陣風會達到12級。
    2023/08/03 14:09
  • 百貨停開影城沒放颱風假?網友熱議 雙北傍晚停開退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幾個縣市也久違的放了颱風假,不過這回北部大型百貨業反常全部分店都停止營業,被網友大讚是良心企業,反觀威秀影城還大動作宣告正常營業,遭網友罵爆。
    2023/08/03 11:57
  • 路變溪流!海水倒灌 基隆市區積水15公分

    卡努颱風暴風圈還沒觸陸,基隆愛四路口2日晚上10點多開始淹水,路面變成小溪流,積水甚至有15公分高,工程人員出動抽水馬達趕快抽水,直到凌晨1點才退水,而基隆港碼頭3日上午開始下雨,加上漲潮,水位上升,快要淹到路面。
    2023/08/03 11:57
  • 暴風圈快到了!卡努掃北部再轉彎 路徑奇葩網驚:這輩子沒看過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強風豪雨將從今(3)日一路肆虐至明日清晨,而暴風圈預估將會在下午觸陸,受影響地區如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宣布停課一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儘量在家避免外出。針對卡努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54
  • 卡努逼近!朱銘紳士雕塑防強風摧殘 被「包緊緊」變木乃伊

    卡努颱風持續「慢慢走」朝台灣靠近,目前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近海,預估暴風圈今(3)日下午才會觸陸,將衝擊到北台灣,而基隆目前還未出現明顯風雨,而位在海洋廣場的朱銘作品人間系列「紳士」為了避免被強風吹走,除了先前用纜索固定外,這一次更是以不透氣膠膜將其「包緊緊」,宛如木乃伊般,引起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3/08/03 10:43
  • 卡努路徑「不規則」再大迴轉 氣象專家也喊:太奇葩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午後暴風圈就是會接觸陸地,氣象局也針對被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目前導引氣流不明顯,導致它走出不規則的路徑,氣象專家也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19
  • 颱風環流勾到陸地!卡努結構調整「長得醜醜的」 專家:比較麻煩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隨著颱風愈接近台灣,北部風雨逐漸增強,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今(3)日皆停班停課。卡努颱風環流開始「勾到陸地」,結構仍在調整中,只要型態稍微不對稱,就會比較麻煩。
    2023/08/03 10:10
  • 「變得醜醜的」卡努颱風遭乾空氣入侵消風 最新雲圖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3)下午暴風圈即將觸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由於遭到乾空氣入侵,卡努機構調整中,「目前長得醜醜的,型態稍不對稱」,但也提醒,但無論它怎麼變化風場還是很大。
    2023/08/03 10:06
  • 不只北北基颱風假?「8地區停班停課」近標準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

    卡努颱風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暴風圈預估今(3)日下午觸陸,「雙北」台北、新北、基隆、宜蘭4縣市「停班停課」颱風假。不過,隨著風雨越來越大,沒放假的縣市,別輕易鬆懈了,有8地區24小時雨量、風力直逼「停班停課」標準!
    2023/08/03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