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觸陸 結果共214筆

  • 風雨來了!卡努暴風圈下午觸陸 「北到南狂灌水」2區紫爆

    昨天(2日)隨著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皆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熱區為西北部地區,有較廣泛的降雨外,桃竹苗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降雨影響倒是不大,僅以環境風速有加強的現象,甚至背風面的東部受沉降作用影響,都有35-36度的高溫出現。
    2023/08/03 07:41
  •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4縣市有望連2天颱風假?氣象局解答了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昨(2日)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卡努今晨7時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外界關心是否北北基宜明(4)日是否有放颱風假可能?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晨向《TVBS新聞網》給予回應。
    2023/08/03 07:40
  • 卡努來勢洶洶!1圖分析「有望連2天颱風假」 北北基愈晚風雨愈大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目前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緩慢移動,暴風圈逐漸逼近台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北台灣造成威脅,警戒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政府也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卡努今日至週五清晨影響最為顯著,預估今上半天暴風圈將觸陸,北北基明(4)日是否有機會再放颱風假?氣象粉專解答了。
    2023/08/03 07:15
  • 不斷更新/中颱卡努發陸警!首波警戒區出爐 暴風圈不排除觸陸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生成,原預估路徑會往大陸華南走,沒想到大轉彎,往日韓方向前進,影響到台灣,目前1日已發布海警、2日已發布陸警,中央氣象局提醒,這兩天由於正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狀況。 
    2023/08/02 18:03
  • 卡努估17:30陸警!4縣市「颱風假」停班停課機率曝

    中度颱風「卡努」目前已發海上警報,最快今(2)日下午陸上警報,最快14:30,預估17:30陸警最有可能,而明(3)日將最靠近台灣,而颱風暴風圈將觸陸4縣市。至於是否有望颱風假、停班停課?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回應了。
    2023/08/02 15:19
  • 卡努路徑往西移!暴風圈南擴 最快午後發陸警

    中颱卡努目前持續增強中,已經達到中颱上限,氣象局週二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明天會觸陸,因為路徑往西修,暴風圈往南擴大,氣象局也預估,陸上颱風警報有機會提前到今天(週三)下午或傍晚發布,範圍包括東北部及北台灣陸地,而北台灣週三雨勢越晚越明顯,到了週四、週五颱風最靠近台灣,之後大轉彎往日本那霸前進。
    2023/08/02 13:22
  • 中颱卡努暴風圈估明觸陸! 今發陸上警報機率大

    中颱卡努持續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預計今晚暴風圈就會碰觸到100公里海上警戒範圍,而明天暴風圈在近中午就有可能,碰觸到北部地區,因此預計周三就有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基隆、大台北、桃園跟宜蘭地區,要嚴防颱風威脅。
    2023/08/02 09:04
  • 卡努「觸陸範圍擴大」!雨炸7縣市 北北基恐納陸警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今(2)日5時位於台北東方約5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逼近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可能觸碰到東北角一帶,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預估週四到週五距離台灣最近,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02 08:44
  • 卡努暴風圈明恐觸陸!北部今不排除發陸警 西半部防雨彈狂炸

    昨天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臺北至桃竹有廣泛降雨外,午後南高屏山區亦有熱對流降雨,除臺北北投達大雨等級外,屏東亦有短時大雨發生。而昨晚隨著卡努颱風接近,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北部、東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
    2023/08/02 07:55
  • 颱風假放不放?卡努暴風圈恐觸陸 專家: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由於太久沒有颱風登陸台灣,許多縣市已經很久沒有放颱風假了!上回杜蘇芮颱風南部縣市連放2天颱風假,由於第一天「風調雨順」,第二天清晨才臨時宣佈放假,也引發民眾,現在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逼近,由於路徑辨識很大,氣象粉專就表示「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2:42
  • 換北部首長頭痛!卡努暴風圈恐觸陸「颱風假關鍵時間點」曝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轉彎,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卡努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0:47
  • 杜蘇芮觸陸!彰化「完美避開白一塊」 當地人:我佛在此

    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雷達回波圖中唯一倖免,彰化地區夾在之間白成一塊,直呼太誇張。而當地人也紛紛現身,透露「颱風真的與彰化無關」、「永遠記得國小有次放颱風假,結果外面無風無雨」,還有網友搬出大佛直指,「有真護國神山擋著」。
    2023/07/27 14:01
  • 颱風假還有望?杜蘇芮陸警擴大 「4縣市停班停課」近標準

    中度颱風「杜蘇芮」暴風圈觸陸,今(27)日將是全台風雨最大時候,共有7縣市放假。沒放假的縣市,別輕易鬆懈了,有4縣市24小時雨量、風力直逼「停班停課」標準,苦無颱風假!
    2023/07/27 10:41
  • 12人杜蘇芮颱風前爬「桃園最難山岳」 70歲山友失聯搜救中

    中颱杜蘇芮暴風圈觸陸範圍逐漸擴大,各地都開始出現明顯降雨,而日前北部一群山友透過網路揪團一行12人到桃園市復興區唐穗山縱走登山,不過途中台北市67歲賴姓男子、70歲周姓男子因體力不支,決定返回登山口,其中賴男走不動求助119救援,未料抵達登山口時卻遲遲未見周男身影,直到昨日下午仍未被尋獲。
    2023/07/27 09:53
  • 竟不是台中、雙北!颱風假「最難放縣市」曝光 答案超驚人

    中度颱風「杜蘇芮」暴風圈已觸陸,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全台7縣市今(27)日停班停課。對此,網友就揪出台灣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並非此次無緣放假的雙北,真相令人震驚!
    2023/07/27 08:32
  • 杜蘇芮「核心摧毀半殘」!專家曝登陸機率 網驚:真的見鬼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26日下午觸陸,因風雨勢擴大增強,目前有7縣市停班停課,包括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以及下午才停班停課的金門。事實上,杜蘇芮颱風路徑大致底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登陸台灣趨近於0」,掀起網友熱議。
    2023/07/27 08:01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全台提高防颱警戒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正緩慢北上,颱風暴風圈已經在今天下午觸陸,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雨勢越晚越劇烈,在北台灣,也能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從下午就開始有間歇姓的降雨,就怕有任何意外雨災情,不管是民眾還是店家,全都提高警戒。
    2023/07/26 23:24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陸警擴至「雲林以南、花、澎」

    中颱杜蘇芮今天下午3點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氣象局陸上颱風警報,最新警戒區涵蓋雲林以南,包括,雲嘉南、南高屏,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澎湖,總共9區,隨著暴風圈逼近,下一波將納入台中、彰化、以及金門地區,氣象局還說,颱風路徑往福建走,但不排除從金門登陸。
    2023/07/26 20:17
  • 雲雨帶卡住!杜蘇芮「直撞中央山脈」降雨猛烈 3縣市暴雨狂炸2天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颱風眼清晰,繼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後,昨(25)日下午2時30分也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已在今(26)日下午3時碰觸恆春半島後,各地陸續出現猛烈降雨。杜蘇芮由於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導致雲雨帶卡住,花蓮、台東、宜蘭山區劇烈雨勢將持續到明日一整天。
    2023/07/26 18:21
  • 快訊/杜蘇芮觸陸!台東灌豪雨「市區大淹水」水高近小腿肚

    受到受到中颱杜蘇芮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雨勢猛烈。台東地區首當其衝降下豪大雨,市區知名景點「鐵花村音樂聚落」周圍還頻頻打雷,雨勢滂沱,其中台東市區街道上馬路更大淹水,水淹高度達民眾小腿肚。
    2023/07/26 18:06
  • 快訊/杜蘇芮雨彈轟炸!台東縣大雷雨警戒

    中颱杜蘇芮步步進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齊發,且颱風暴風圈在下午3時正式碰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今晚東半部、恆春半島雨勢將愈發劇烈,花蓮縣、台東縣已宣布明日停止上班課,中央氣象局發布災害告警訊息,台東縣將有大雷雨,將持續至17時30分。
    2023/07/26 17:22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明國內線航班全停飛、取消246架次

    因應杜蘇芮暴風圈觸陸,對台灣威脅加劇,民航局宣布,明(27日)國內線全部取消,共取消123班、246架次。
    2023/07/26 16:30
  • 下班注意!杜蘇芮颱風觸陸了 達10級風恐「北捷暫停營運」

    中度颱風「杜蘇芮」暴風圈下午3時許觸陸,接下來就是下班時間,再加上雙北從中午開始就下大雨,甚至達到「豪雨特報」警戒,雙北提高警備。對此,台北捷運釋出SOP,如瞬間陣風達一定程度,捷運系統、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將暫停營運。
    2023/07/26 16:11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陸警範圍擴大至「雲林以南」 有望放颱風假

    中央氣象局今(26)日持續發布中部颱風杜蘇芮的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暴風圈已在15時碰觸恆春半島,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澎湖,地方政府可評估視需求放颱風假。 ​​​​​​​
    2023/07/26 15:48
  • 杜蘇芮暴風圈將觸陸!有望「5縣市停班停課」放颱風假

    中度颱風「杜蘇芮」發威,暴風圈今(26)日下午觸陸。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將會碰觸屏東鵝鑾鼻陸地,並曝光「5縣市」明日週四(27日)放颱風假機率高,恐停班停課。
    2023/07/26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