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上午觸陸!恆春沿海掀浪、強風吹斷電線 派出所停電

記者 宋佳娟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08

颱風蘇拉,上午11點觸陸,籠罩恆春半島,中午風雨明顯,在後壁湖沿海掀起巨浪!到了下午,也因為風勢強勁,把電線給吹斷了,造成恆春龍水里70多戶停電,連當地的派出所都沒電可用,台電人員也只能頂著強風,乘坐高空作業車,冒險搶修。

圖/TVBS

 
記者何宜信:「恆春半島今天上午風大雨大,我們所在的位置在後壁湖漁港,往外海一看,可以發現外海的長浪還是一波又一波。」

上午11點,蘇拉颱風暴風圈觸陸,壟罩恆春半島,在後壁湖外海掀起巨浪,拍打在岩石上,顯得特別壯觀,颱風還造成恆春部分地區停電。

員警vs.記者:「(所以現在都停了)對。」

 
怎麼按開關都沒反應,派出所室內,電燈沒亮,風扇沒開,只能靠日光照明。

員警vs.記者:「是電線那邊,(電線那邊什麼時候開始停電),差不多下午1點多。」

值班台的電腦螢幕也開不起來,派出所就在屏東恆春,30日下午1點多,恆春龍水里忽然停電,影響70多戶,附近雜貨店也遭殃,放滿飲料的冰箱、裝冰淇淋的冷凍櫃,全都停擺。

圖/TVBS

雜貨店業者vs.記者:「(這邊都沒電了)全部都沒有電,我們現在在做生意,這樣都沒辦法,還有冰還有什麼,飲料是還沒關係,但是有一些冰品。」

原來在大約200公尺外,這一處電線桿的電線,疑似被強風吹斷,一半垂在空中,一半掉在地板上,台電緊急派人員搶修。

台電搶修人員vs.記者:「就斷線了,高壓斷線的,(就是往下垂的這條)對。」

圖/TVBS

 
恆春的風有多大,不只聽現場聲音,也能看到人員在高空作業車上,被風吹到晃啊晃,雨衣狂飛。根據氣象局預測,恆春下午平均陣風達到7級,瞬間陣風有8到10級,蘇拉颱風路徑雖然南移,風勢還是很強勁,墾丁後壁湖海產街沒遊客,店家提早打烊,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拉#颱風#員警#氣象#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9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