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行醫 結果共322筆

  • 李進良診所病患猝死案 檢傳喚醫護人員

    北檢今天偵辦中國籍馬姓女子到整形醫師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醫美療程猝死案,檢方除了到醫院相驗,下午也傳喚相關醫護人員釐清案情。
    2018/01/24 17:28
  • 李進良診所病患猝死案 北檢偵辦相驗

    一名女子昨天在整形醫師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醫美療程時猝死,警方訊後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今天下午到殯儀館相驗,釐清死因。
    2018/01/24 15:03
  • 李進良醫美診所病患猝死 4名醫護送辦

    藝人小禎的先生、整形醫師李進良所開設的醫美診所,昨晚6時許發生42歲中國大陸籍馬女在進行醫美療程猝死,送醫仍不治,警方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18/01/24 11:57
  • 媽媽一句「平地不差你一個」 俠醫偏鄉服務30載

    桃園復興區俠醫高揚威,醫學院畢業後,原本能夠在市區開立診所賺錢,但因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回到家鄉行醫至今32年。
    2017/12/26 16:56
  • 離島居民就醫難 突顯資源錯置

    離島醫療相對不足,因此資源的有效整合更加重要。多年前澎湖擬以5億餘元興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最後停建,對比澎湖仁醫侯武忠醫師自行買船駕船行醫,更突顯當時決策不周。
    2017/12/17 12:47
  • 紙紮武忠號 伴侯武忠繼續開船行醫大愛

    澎湖仁醫侯武忠日前不敵病魔辭世,12月3日舉行告別式,家屬今天起辦理法事,還特別製作一艘「武忠號」紙紮小船,期許他在未來的另個世界繼續實踐開船行醫的大愛。
    2017/11/30 19:39
  • 英文難懂!家屬:有隔閡 醫推「病歷中文化」

    病歷到底該用中文還是英文?也成為醫界討論話題!因為就有醫師書寫病歷時,把一名70歲患者的下巴痛標為喉嚨痛,結果是心肌梗塞,延誤就醫時間。行醫將近40年的醫師高克培,就時常在醫院門口發傳單,要推動病歷中文化。
    2017/11/24 18:57
  • 自己買船自己開…侯武忠離島行醫20年逝世

    「阿忠醫生」還會再回來嗎?「侯醫師又夠駛船嘜來呷阮看病了」,這些都是出自澎湖離島鄉親最真誠的話。只是,阿忠醫生駕船穿梭離島的身影,永遠也不會再聽到和看見了。
    2017/11/24 15:50
  • 賺1.8億戶頭只剩5700元 中醫怒毆妻賠10萬

    台中市一名吳姓中醫師,2013年父親過世要幫他辦喪事時,發現自己的帳戶存款,竟然僅剩5700元。他自稱行醫開業19年來,所得全交由盧姓妻子打理,理應存款應有1.8億元;儘管多年前吳男曾聽聞妻子外遇,並曾出手打傷對方,他聲稱是自己長期壓力累積才一時情緒失控打傷對方。法院採信,但認為不能當作是免責的理由,判他須賠償盧女10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7/10/24 09:05
  • 樹醫生換狗狗當 靈敏嗅出樹癌在哪裡

    我們都知道狗狗的鼻子很靈敏,現在有學術單位利用這樣的特點,訓練狗狗成為樹木的醫生,能夠聞出那些樹的根部受到真菌感染,發出腐爛味道即時進行醫治,靠著訓練一個禮拜就能巡檢近1千5百顆的路樹。
    2017/10/10 22:34
  • 英醫生父子兩代奉獻台灣  倫敦舉辦文史展

    英國蘭大衛、蘭大弼父子在台灣行醫橫跨兩世紀,更有蘭大衛妻子連瑪玉為了台灣少年,讓丈夫「切膚」移植的感人故事。兩代人在台灣留下的文史資料,目前在倫敦舉辦文物特展。
    2017/09/28 21:58
  • 姜敏赫霸氣擁吻河智苑 《醫療船》終於親了!

    由「韓劇女王」河智苑搭檔CNBLUE團員姜敏赫演出的MBC水木劇《醫療船》,不同於以往醫療劇聚焦大醫院政治角力及醫院體制的內容,主打在505號醫療船上的醫生到小島行醫、與病人之間撼動人心的溫暖故事,從8月底首播至今,穩坐收視冠軍寶座。隨著劇情進入高潮,男女主角也終於互訴心意,更浪漫地在船上擁吻,獻出本劇第一個吻戲,場面非常浪漫。
    2017/09/24 16:45
  • 用APP冒充醫師!誆幫非洲童 騙3萬善心錢

    以為做善事捐款結果全是騙局!台中一名46歲謝姓男子,上個月透過外國正流行的交友軟體meet me,認識一名自稱美國籍的男子,對方表示在非洲奈及利亞行醫,希望謝姓男子能夠捐一些錢幫助非洲小朋友,兩個人這時才剛認識一星期,男子以為醫師不會騙人,就輕易相信匯款,及時被員警阻止,最後發現對方根本是詐騙集團,就連護照上的數字都有造假痕跡,警方說這種交友軟體詐騙案,幾乎都是造假身分,冒充容易令人放鬆戒心的職業,被害人差點被騙3萬現金。
    2017/09/19 17:15
  • 愛台灣 澳洲醫生台東行醫32年領身分證

    在台東行醫32年、台灣首位H1N1病患的澳洲籍醫生柯彼得,今天取得台灣身分證。他說,台灣就是我的家,從來不想在其他國家。
    2017/09/07 16:52
  • 猴子實驗已經成功! 用iPS細胞治療帕金森症

    iPS細胞的萬用性再次獲得證實!京都大學腦神經外科教授,成功利用iPS細胞改善了11隻猴子的帕金森氏症症狀,他們希望最快在明年就開始進行醫療手術,幫助患者擺脫帕金森氏症的困擾。
    2017/09/01 21:28
  • 樂在偏鄉行醫 黃振銘寫小說愛上總醫師

    85歲太魯閣族梅婆婆因主動脈瓣膜狹窄,命在旦夕,花蓮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為她置換瓣膜手術,梅婆婆健康出院了。黃振銘樂在偏鄉行醫,以寫小說紓壓,分享醫療案例,灌輸醫學知識。
    2017/08/18 10:11
  • 護理師私幫做人工流產 閨密死在手術台

    大陸陝西一所診所,日前發生一起令人難過的憾事。一名診所的護理師,日前得知閨密懷孕,對方要求進行人工流產,她私下動用關係幫對方動手術,結果閨密不幸死在手術台。目前這名護理師和診所的負責人,均遭到刑事拘留中。
    2017/08/13 18:34
  • 105歲醫生過世 日野原重明至死方休

    過去我們說人生70才開始,來看看日本這位人瑞醫師,即便活到100多歲還持續行醫,他在世期間不斷強調,到死都要做現役醫生,他畢生推動日本臨終醫療,也推廣改善生活習慣,就能預防疾病,他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的身影,改變了日本人對老的負面印象,也大大鼓勵現代高齡社會,人的生命價值為何,又該如何面對生死,一起來看看,105歲醫師的生命智慧。
    2017/07/19 20:29
  • 義診找回行醫初心 台灣醫師的「寮」癒之旅

    台灣醫病關係緊張,卻有一群牙醫師在東南亞的寮國找回行醫的熱情跟初衷,他們每年自掏腰包、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遠赴寮國義診,在病人身上重新看見當醫師的價值。
    2017/06/22 09:24
  • 醫師罹癌仍樂觀進取 張德旺義診行醫

    台中知名的耳鼻喉科醫師張德旺,4年前發現罹癌之後積極治療,不僅穩定病情還積極下鄉義診。
    2017/04/18 21:55
  • W飯店女模案 密醫打排毒針遭起訴

    W飯店女模案,檢方第二波偵結後,今天就密醫吳柏澂替女模打排毒針部分偵結,認定吳男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醫療行為,依醫師法起訴吳男,審酌他是累犯向法院建請加重其刑。
    2017/03/27 11:35
  • 重醫病關係 王志龍行醫30年熱忱不減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發現,醫病間互信與經營很重要,也是至今在教學與行政工作繁忙情況下,仍持續門診盼病患得到最好照顧。
    2017/02/01 11:36
  • 還有膽來這偷! 博愛特區電眼密布易揪賊

    博愛特區發生住戶連續竊案,轄區警分局迅速破案,畢竟這裡鄰近總統府、法院還有許多政府機關還有銀行醫院,屬於維安高度敏感區,除了每個星期可能都有的陳情抗議案件之外;轄區的中正一分局跟二分局刑事案件比其他的行政區少很多,以竊案件數來說,不到全台北市的20分之1,也因此不少名人選擇在博愛特區置產,也讓這裡個房價比鄰近萬華區高出不少。
    2017/01/11 18:44
  • 立委擬修法 開放高齡慢性病患遠距醫療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醫師法規定醫師執行醫療行為必須親自為之,只有山地、離島等可以通訊方式進行,他認為應修法開放高齡、慢性病等患者,也能提供遠距醫療。
    2016/12/02 11:38
  • 快訊/胖達人案年底二審宣判! 許雅鈞求無罪

    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以及丈夫許雅鈞,涉及胖達人內線交易案,許雅鈞今天出庭時哽咽喊冤,說自己莫名其妙被起訴,希望法官可以判無罪,許慶祥則說自己一生都在行醫救人,經過這次教訓不會再犯,全案將在12月29日二審宣判。
    2016/11/24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