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美將審議輝瑞疫苗許可 川普下令:美國人優先施打

    美國兩衛生主管單位排定日程將對輝瑞大藥廠疫苗進行數據審查及討論緊急使用授權許可。對疫苗在初期可能供應不足,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要確保美國人民優先接種。
    2020/12/09 14:02
  • 藍批萊豬審查程序瑕疵 柯建銘:蔣萬安應說公道話

    國民黨團昨天質疑經濟聯席委員會程序有瑕疵,朝野立委今天協商萊豬行政命令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重申過程合法,且經濟聯席委員會與衛環聯席委員會作法一致,呼籲擔任召委的蔣萬安應說句公道話。
    2020/12/08 15:16
  • 盲胞怎辨識萊豬標示? 陳時中:他可以問啊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就質疑,就算政府標示國產豬,但盲人可能無法受用,對萊豬進口出考題,同一時間,國民黨立委今天也針對萊豬行政命令朝野協商,但始終沒有共識,藍綠吵成一團。
    2020/12/08 14:42
  • 藍委丟咖啡杯、摔麥克風 萊豬行政命令協商破局

    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攸關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時,國民黨立委質疑昨天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過程有瑕疵,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進而丟咖啡杯、摔麥克風,會議不到半小時就散會。
    2020/12/08 13:34
  • 疫苗也美國優先 川普將簽令保障國人先接種

    美國高階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明天將簽署行政命令,確保政府採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優先供給美國人民,之後再協助其他國家。
    2020/12/08 11:42
  • 萊豬行政命令協商 蘇貞昌:會做好食安管理工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萊豬行政命令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食安第一,台灣也要跟世界各國互利互惠,政府會做好食安管理工作,請人民放心。
    2020/12/08 11:23
  • 藍批萊豬行政命令程序瑕疵 柯建銘:完全合法

    立法院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開放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經表決後保留送交朝野協商,但國民黨質疑程序有瑕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過程合法,民進黨團不吃豆腐將直球對決。
    2020/12/07 14:59
  • 再爆衝突!審萊豬命令 藍綠立委互叫囂

    經濟委員會審查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藍綠立委再度爆發衝突,國民黨要求逐條審查,並且程序發言,但是民進黨召委不同意,雙方僵持不下,吵成一團,最後提早散會。
    2020/12/07 12:33
  • 農委會萊豬行政命令 朝野混亂中表決通過送協商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開放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民進黨團提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要求繼續討論;表決時,因民進黨具人數優勢而通過,國民黨立委痛批「違法表決,多數暴力」,數度發生推擠。
    2020/12/07 12:23
  • 美豬牛爭議 陳時中:法規允許但不保證一定進口

    政府是否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法規准許進口不代表一定能夠進口,還要符合台灣的食品安全衛生要求,不符合要求就不會准許進口。
    2020/11/23 17:45
  •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陸罵龐佩奧:個人信譽破產

    美國大選爭議還沒落幕,川普又公布一項新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有解放軍背景的大陸企業,儘管進入下台倒數,反中舉動卻沒有停止。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趁著美國政權交接混亂之際,頻頻出席國際會議,想打破外交突圍,甚至傳出,11月底或12月將出訪南韓。
    2020/11/13 22:14
  • 美國務卿:台非中國的! 翁履中:龐佩奧「挺台」 累積個人政治聲量

    美國大選計票作業,迄今雖未完全結束,但根據美國媒體數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拿下290張選舉人票,領先優勢難以翻轉,幾乎可說「篤定當選」。然而,川普團隊身為「看守政府」仍大動作祭出「強硬對中」言行,12日下達行政命令,禁止投資公司、投資人、聯邦退休基金等,投資涉解放軍的陸企,國務卿龐佩奧則在受訪時,語出驚人指「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面對任期或餘下10周,龐佩奧為何甘冒「直踩北京紅線」風險,也要繼續為台發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現在與其說龐佩奧還在執行川普政策,不如說他是在累積「個人」政治資本,因為大家都預判拜登已處高齡,或許只會當一屆美國總統,龐佩奧已在為2024年自己出來競逐美國大選作準備,搶先拿下「抗中大將」位置。 翁履中進一步強調,由於川普政府執政已剩不到70天,無須把美國目前的承諾看得太重;就拿近期即將展開的「台美經濟繁榮對話」,大概也只剩「提振士氣」意義,預期不會有實質「談判結果」。
    2020/11/13 17:59
  • 對台承諾跨黨派 龐佩奧: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因應港版國安法,加拿大政府放寬香港青年移民措施,並表示將繼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及人權。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以維護國安為由,12日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大陸解放軍相關企業。外界分析,美、加的新措施,恐怕都將加劇與北京當局的緊張關係。
    2020/11/13 13:06
  • 川普頒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共軍相關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解放軍相關企業,因為中國正利用美國資本進行軍事、情報與其他安全機構發展與現代化,對美國構成威脅。
    2020/11/13 09:43
  • 快訊/再施壓! 川普禁美資挹注解放軍相關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12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資金挹注到被華府認定為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已經投資的人也必須在365天內撤資。根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利用美國資金進行開發,讓大陸的軍事、情報和相關安全機構得以發展,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軍隊。這次行政命令將衝擊到31家企業,包括海康威視、華為、中國移動等公司都在名單內。
    2020/11/13 08:01
  • 萊豬行政命令備查與否? 立法院最快12月中處理

    立法院衛環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要求不予備查,民進黨立委要求保留送院會協商;朝野黨團幹部協調後決定,行政命令與102項提案均保留,送交院會處理。
    2020/11/12 13:58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衛福部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項行政命令,經朝野黨團幹部協商後決定,8案全數保留送交立法院會處理。
    2020/11/12 12:21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12日可望送出委員會

    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個行政命令委員會已討論很久,待明天討論結束後,委員會再決議是准予備查、不予備查,或是保留送交院會協商。
    2020/11/11 16:51
  • 川普分拆命令將生效 TikTok提上訴捍衛權利

    中國人氣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今晚宣布,已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挑戰川普政府擬於12日生效的行政命令。
    2020/11/11 13:05
  • 「歡迎美國重返世界!」 各國領袖恭賀拜登當選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各國領袖紛紛公開祝賀,巴黎市長還說:歡迎美國重返世界!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第一天,可能會用行政命令,駁回川普的許多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
    2020/11/09 20:13
  • 美重返WHO! 傳拜登上任擬推翻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發表勝選演說後隔天,前往教堂墓園向已故的長子波伊,報告勝選的好消息,目前拜登團隊已經籌劃政權交接,現在也傳出他上任後,會立刻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川普部分的政策,包括讓美國重返WHO。
    2020/11/09 12:02
  • 剩1天!川普.拜登搶賓州 選舉暴力成隱憂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一天了,川普和對手拜登把握最後時間到搖擺州催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成了兩人最後比拚的戰場;川普在周日連趕四場造勢,拜登則是決定選前48小時要在賓州固票,催出35萬尚未投票的民主黨登記選民。CNN民調顯示,目前拜登在賓州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選戰接近尾聲,支持者也出現非理性行為,像是支持川普的上百輛車隊,在公路上包圍拜登陣營的競選車,最後必須靠警察護送下,才能安全抵達造勢場。各大城市像是華盛頓特區、紐約市和波士頓等地的商家,已經把店面都釘上了木板,白宮四周也圍起柵欄和水泥擋板,就怕選舉開票日會發生暴動。
    2020/11/02 20:00
  • 家長團體籲修法禁萊豬入校 藍白立委到場聲援

    多個家長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透過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以及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到場聲援,並高呼「反萊豬入校園」口號。
    2020/11/02 11:32
  • 聯邦法官不准禁用TikTok 美商務部誓捍衛封殺令

    美國聯邦法官10月30日發布暫時禁制令,擋下總統川普政府預定於11月12日禁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行政命令之後,商務部今天表示,將「極力捍衛」這項命令。
    2020/11/02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