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陸罵龐佩奧:個人信譽破產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22:50

美國大選爭議還沒落幕,川普又公布一項新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有解放軍背景的大陸企業,儘管進入下台倒數,反中舉動卻沒有停止。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趁著美國政權交接混亂之際,頻頻出席國際會議,想打破外交突圍,甚至傳出,11月底或12月將出訪南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 龐佩奧:「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直接踩了「北京紅線」,是美國長期奉行「一中政策」下,非常罕見的發言。

美國國務卿 龐佩奧:「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雷根政府制定對台政策所承認的,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都遵循,我確實認為這是跨黨派的,我們宣布對台軍售,協助他們防衛能力,這些都是為了實踐,中國與台灣人民之間的承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歷史是公正的,一切挑動對抗和分裂倒退回冷戰年代的言行,都不得人心,撒謊、造假、誹謗,阻擋不了歷史前進的步伐,只會使蓬佩奧之流的個人信譽破產。」

不只龐佩奧持續對中國大陸強硬。儘管美國大選爭議還沒落幕,川普又出招。根據路透報導,川普公布一份最新「行政命令」,1月11日起,禁止美國投資,有「解放軍」背景的大陸企業。因為華府發現,中國持續剝削美國資金,發展軍事、情報等,危及美國安全。

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上個月底在海南島西部海域,進行百名飛行員大規模演訓,空對空發射數十枚導彈。

大陸解放軍:「(飛彈穿過)發射完畢脫離。」

另外,央視也公布另一段,是在「黃海海域」,模擬針對「目標海島」攻擊。

低空掠海飛行,躲過敵方雷達跟蹤,再發射砲彈打擊。

中國大陸一邊透過解放軍秀肌肉,一邊在上海秀經濟,慶祝浦東新區30週年。在2019年,浦東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兆2734億元,改革開放30年來,成長211倍。

 
大陸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上海是一座光榮的城市,是一個不斷見證奇蹟的地方,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歷程,走的是一條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

習近平沒有戴口罩,親自出席,上海浦東開發慶祝大會,這似乎炫耀了,中國大陸不像美國,還深陷疫情之苦,已能騰出手拚經濟。

還能到處趴趴走,視察江蘇、長江的治理問題。習近平從10日開始變得相當活躍,先是在「上海合作組織」元首會議上講出「世界的繁榮需要中國」,12日再視訊巴黎和平論壇,17日起視訊出席金磚峰會、APEC、G20,三大國際會議,更傳出將在11月底到12月中旬,出訪南韓。

央視新聞片段:「應該堅持和平共處,尊重各國發展權利,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模式,堅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霸權主義、強權政治。」

前一天,拜登才跟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透露出「美韓同盟」訊息,現在就傳出習近平要訪韓,似乎意圖趁著美國權力交接真空期,拚外交突圍,反制美國要拉起的反中串聯。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一中原則#台海關係#龐佩奧#中國#川普#導彈#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75

0.1817